R0013689.jpg  

(好不容易有個機會可以晨泳,能夠游泳是除了視訊以外最快樂的事情)

旅程進入中段。這次到的都市是土耳其的Izmir,土耳其第三大的城市,僅次於伊斯坦堡和安哥拉。這裡已經很接近希臘了,是南邊的都市。

上次來這裡,只是開一個會,所以早上從伊斯坦堡飛一個小時過來,接著來回四個小時的車程到客戶的辦公室,然後趕晚上的飛機回伊斯坦堡,這次因為時間比較充足,所以就在這裡待三天。然後再移動到慕尼黑,在奧地利等待2011年的歐洲自行車展。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3242.jpg  

(與其到不熟悉的地方亂逛,還不如看看美麗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ia)

這次的歐洲旅程就從西班牙、從我熟悉的巴塞隆納Barcelona開始吧。我對西班牙這個國家還蠻有好感的,熱情、好天氣、東西也蠻好吃的,當然也有著名的Torres紅酒。比起鄰居葡萄牙西班牙進步多了,比起法國西班牙又多了些佛朗明哥的熱情,即使是名牌例如Loewe、Geox、甚至我最喜歡的Lottusse,也相較起來比較低調,雖然是名牌但是看不太出來(這符合我的個性),所以每次安排行程的時候如果有辦法的話都會來西班牙一趟。

由於我沒有什麼才能,所以特別敬佩屬於工匠、設計這類的技能,所以看著像是聖家堂這樣的建築物,會讓我感到敬畏。

所以即使來了幾次,這次還是要來看看聖家堂。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3126.jpg    

短暫回來了三天,明天的飛機要離開台灣了。行程就不再詳述,總之九月七號會再度回到台灣,然後再回深圳。

為什麼不想說明行程的原因簡單地說,經過了這麼多次的旅行,有好一大部分是走過那些已經走過的路。雖然可能不是一年,但是起碼兩三年內都會再去過一次,也就是說如果沒有什麼意外的話,我往後的歐洲旅程基本都差不多定調了,在這個業界沒有太多變化的情況下。畢竟要搬遷工廠不是麼簡單的事情,以及近年來歐美的經濟狀況都不太好,如果工作的質量不變壞就已經是萬幸了。實在沒有辦法想太多。

昨天晚上去台中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吃飯,是我這三天裡面最開心的四個小時。我覺得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需要朋友的,但是諷刺的是很大部分的時間我奉獻給了我的工作、我的家庭,反倒是剩餘不多的時間除了給自己以外,能陪伴在我身邊的朋友也不多,且,也不是人人都有空陪我說話聊天。

不過,昨天是個愉快的夜晚。這點不需要懷疑。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2865.JPG  

因為這次要去土耳其,雖然只去兩天但是也必須要辦簽證,所以就回來台灣辦土耳其簽證囉,也就是說其實是二十號出發的歐洲行程,提前了幾天回來。

當然,是一個人回來。

其實話說回來,這也包含在這次整個行程之內。從離開小內的那天起,我就知道這又是個幾百個簡訊的旅程。

平均一天十個,出門二十五天,就是兩百五十個(以上),其實這個已經刻意減低了簡訊的數量,畢竟國際簡訊蠻貴的,只是這種分離,似乎只有看著簡訊有些畫面,才能稍稍彌補我對小內和Pepe的思念。即便現在在台灣,我都已經很想他們了。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805.jpg  

嗨。各位讀者大家好,又到了久違的酒店講座。有時候也曾有過一個懷疑的念頭:「為何號稱文藝青年的我要寫這些風花雪月聲色腥羶的事情?」相較於其他溫馨的家庭文、情書文、隨寫文來說,讓人感覺很不正經。 不過我還是那句老話,世界不是只有一個面相,如果要故作清高當一個只會美化自己的部落客,我寧可當一個真實的,能夠寫任何文章的快樂的寫手,我沒有辦法千篇一律地寫著差不多的文章,沒有辦法天天再那邊喊「熱血」「加油」「努力」,沒有辦法成為一個沒有文化底蘊、沒有底氣迎合大眾口味的通俗部落客。(雖然酒店類的文章好像是通俗比較喜歡的......)

原因無他,我喜歡真實的感覺。真實的我就是這樣啊。

但我不得不承認,無論怎麼寫,自己的部落格裡面總是會有美化自己的成份在,這個是無論如何都避免不了的。

前幾天我的朋友又去了一趟酒店招待客戶,回來後興沖沖地跟我講了一大篇,有許多的感想和論述,所以趁著今天禮拜五的空檔,趕緊把這篇文章寫下來。因為我朋友雖然很會玩,但是文筆跟我簡直不能比,所以我只好代勞了,話說回來我的貼心也是業界有名的。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2768.jpg 

(什麼時候換我上場呢?翹著腳的Pepe現在應該這麼想著吧?) 

親愛的Pepe,很快,你就長大了,很快,你就能夠打籃球了(還打的比爸爸好),再想的遠了一點,說不定很快,你就不需要爸爸了

哪時候你已經有了自己的天空。

我心裡這麼想著。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2654.JPG  

當年陪著我東奔西跑南征北戰的小屎君飛輪已經變成這樣了。中午看到這個之後難過了一陣子,胃口差到連飯都只能吃五碗。

上禮拜對運動這件事好像又稍微恢復了一點點的自信心,畢竟打了幾場籃球,感覺到自己身上肌肉的微微酸痛又回到生活的內容裡面來了,彷彿像是更年期過後的婦女重新得到月經是一樣的意思,那心裡面的欣慰自然是難以言喻啊。(是說真的會開心嗎)

這幾天因為都在忙歐洲展的事情,所以下了班時間都很晚,平均都在晚上九點半左右,想回家已經是不可能的事,開車回去要一個小時隔天還得七點開早會,所以比較有時間在宿舍裡面看A片整理東西,這時才猛然發現,原來自己不論是工作內容或是所在的房間、環境裡面滿滿的都是自行車啊。

真恐怖。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0012507.jpg 

(人生中可能有很多那種想當初會稍微懷疑一下的事情,但是對於結婚生子這件事來說我沒有任何的疑惑,看到可愛的孩子無論怎麼辛苦也都是值得的。) 

人總是要遇到某些事情才會有特別的感觸,而人生就是這麼件有趣的事情,你有時候想想偶爾感觸一下就算了,但是它偏偏不放過你,就是要再多一些東西來加深你的感觸,深化你感觸的層面。當你覺得題材好像枯竭的時候,他就是能夠觸發你什麼。

上週我一個高中學弟也來深圳上班了,巧的是公司還離小內的單位很近,順理成章的勸說了他住在我租賃的房子附近,於是乎他帶著新婚的妻子就決定住在與小內同一個小區,就隔壁棟的位置,我是真的真的很高興,來了三年終於有一個能夠經常見面的朋友,在生活上也能有相應的幫助。真的太好了。

也就是說,看看別人走過來的路程想想自己,好像還真的是有那麼一些不圓滿。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933.jpg  

(上禮拜結束了廠內的籃球賽,下週開始又要投入慢速壘球的季賽了。)

從歐洲回來之後參加了哥哥的結婚典禮,所以六月二十號出門的我一直到七月二十三號才回公司,由於深圳地區六七月陸陸續續都有下雨的情況,所以原本一個月要打完的籃球賽居然拖到了一個半月才打完,所以我回來的隔天就有球打了,還蠻開心的。算算比起去年只打一場比賽的我今年進步到能夠打四場,從去年第八名進步到今年的第三名,如果不是我那幾個籃下放槍的話說不定還能夠進步到第二名,我只能說有球打真好。

原本這篇文章在賽後就想要寫的因為有了特別深的感觸。不過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延誤了,這期間去了一趟天津開會,前天回來,跟美國讀完書後來深圳工作的學弟聊見了面,原本只是身體痛楚的小小感觸,就又變成了身體和心靈雙方面的,更深的感觸。

人生中的所謂的不圓滿到底是什麼。並不清楚。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39.jpg  

(法國路邊賣玉米的小販。我一向對這種東西沒有抵抗力。馬上買了一隻啃XD)

大家好,不負責任工作講座又來了。今天的主題內容依舊是工作(這蠻廢話的難道母嬰講座是在講土石流嗎),特別是在工作後的工作這一塊,如果通俗一點講大概就是大完便後的洗手、做完愛的事後菸或是討債後綁水泥塊丟到東京灣是一個意思。

歐洲回來之後,就直接進入放假模式,第一個當然是我很久沒休假了,再下來剛好本月本人的哥哥結婚終於找到理由請假了,從法蘭克福回來後就一直待在家裡哪裡也沒去,在外面住久了,飯店的柔軟床被(但是帶有消毒水的味道)比不上自己房間的床,丹麥的喬治傑生也比不上家裡的破碗爛缽,當然如果拿喬治傑生要來跟我家裡的破碗爛缽換的話我也可以啦....(離題)

今天要談的,是工作後回來工作的這個過程。(清喉嚨)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1299.JPG  

(在法國讀著英文版的卡夫卡【給父親的信】,每一次看都有深刻的感受。)

早上五點五十分從飯店出發,到巴黎戴高樂機場,搭乘七點三十五分的飛機到法蘭克福,然後從法蘭克福回到了熟悉的台灣。結束了這次的行程,終於有一個禮拜的假期,這次決定在台灣度假,也參加我自己親哥哥七月十六號的結婚典禮。

每次去歐洲,都有一些特別的感觸。除了某些特殊的事物引發不同的想法,絕大部分感觸是延續的,只是需要時間表達出來,比如說工作的內容,自行車

從歐洲大陸開始的自行車行業,銷售、設計、品牌維護我想今後依然會在歐洲本土,但是以我主要的客戶:自行車的組裝業來說,現在已經在消失中,雖不致於完全消失不見,但再過幾年我個人認為會只剩很小很小規模的組車工廠,比起昔日動輒十萬百萬的組車數量來說除了昨日黃花我們還能怎麼形容。

產業的消失,這是競爭的過程、競爭的結果,這世界在變化,持續地往前進。

只是,還是想要保留一些傳統吧。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R0011500.jpg  

我很少發抱怨類的文章,工作上比較多,不過也僅止於講講而已,講過就算了。不過可能這次實在是有點不太開心,有感而發吧,就想講一下。

因為我還算常出國的人,朋友也還算多,所以經常在出國前都會有朋友委託我買東西,一開始的東西好買,就在免稅店買買香水、出境的時候買條香煙,後來可能因為出國的次數多了,朋友們就變本加厲越凹越大朋友們要我幫忙代買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單價也越來越不低,上次還買過一個Chanel的包就要接近二十萬台幣...本人是農村子弟,拎著一個Chanel走在路上還真有點怕怕的(是說怕什麼....)

因為有太多不開心的代購經驗,所以才有這篇文章。其實順便,一點都不方便。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0011289.jpg  

(在客戶所在的車站發現的巨大腳踏車,跟本文完全沒有關係.....)

咳咳...(咳嗽聲)相信各位讀者在知道了這次本人的行程裡面包含阿姆斯特丹應該會特別的興奮吧(會嗎)。畢竟這是多年後我又再一次踏上(大約是半年)荷蘭的土地,來到這個我忠實的讀者都熟悉的阿姆斯特丹,有鑑於上次的經驗,這次來我可是帶足了現金,避免再一次發生準備要脫褲子卻無法成功的憾事,嗯呵呵咳哈哈哈(冷笑+仰天長嘯)

雖然我號稱黃種人的希望,性器官也屬於是台灣人中的黑人...對於紅燈區其實不太敢走過去啦....(害羞)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必須寫些什麼。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11087.JPG  

(卡夫卡,我又來看你了。)

殷殷期盼著我的文字相擁入眠的百萬讀者們(誰)久等了,這篇文章來的晚了點因為在捷克的行程比較趕,第一天到的時候參加了六十五個經銷商的產品發表會議,第二天就飛去Ostrava(別問我這是哪裡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去,聽說是捷克的第三大城,靠近斯洛伐尼亞)參加客戶的十周年餐會,坐的是那種標準的歐洲小飛機,最大乘載量約四十人,走道就是摸乳巷的那種。飛行距離約四百公里,一個多小時,讓我有以前復興航空從台北到高雄的航線之感。

事隔三年我又出現在布拉格的街頭,這是我最喜歡的歐洲城市。因為這裡曾經住著卡夫卡(Franz Kafka),而他幾乎一輩子沒有離開過這個城市。

從Ostrava飛回到Praha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回到飯店已經接近五點,簡單做了些整理就趕緊帶著相機到布拉格拍照,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卡夫卡。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0898.JPG  

(其實要把相機放在一個位置然後跑到定點等時間到然後拍下去我個人感覺是一件很蠢的事情...各位看客疏不知我表情之怪異...Orz)

其實在挪威還有蠻多好寫的東西,特別是此次旅程閱讀的【劉曉波文集】使我特別有感觸,怎麼說呢,這些文章都寫在2000年左右,距離現在都有個九年十年的光景,但是就是能夠入木三分地把現今中國的現況如同準確的預言那樣寫出來,想想這應該只有一種解釋,那就是已經看出問題的人總是能夠精確地把會發生的結果說出來,而蠻橫的政府總是能把人民往那邊倒去。即使已經被警告也在所不惜。畢竟中國政府是為了政黨而存在,不是為了人民。

不能說中國沒有知識分子沒有頭腦靈活能夠思考的人,只能說這些人為數太少,不足以改變社會的樣貌(或是在六四天安門之後就沒有改變政府的念頭了?),也只能說這些人雖可能比起能夠來台大肆消費大肆揮灑金錢的所謂的億萬富豪來說對中國的未來更為重要,但是在我們這邊的能見度,卻還不如一個性喜唱高調的陳光標。

標哥只是有幾個錢灑一灑就能得到的東西,這些知識分子灑出去的可不是錢,是熱血,包裝的方式可不是紅包袋,是頭顱和青春;標哥得到的是正反兩面的評價和媒體的關注,但是這些知識分子得到的卻是不知道何時才能看見成果的未來。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0132.JPG  

(每次出門一定會帶書是我一直不變的原則。這次因為行李重量和工具書的因素只帶了一本劉曉波文集【向良心說謊的民族】,原本以為應該一下就看完的書,沒想到居然這麼耐看,重複翻閱了好多次)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在劉曉波得到諾貝爾文學獎後才知道這號人物。個人覺得這情有可原,畢竟當時在電視上看到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時候年紀還小,還不到可以震撼到什麼樣的一個地步,不像911恐怖攻擊的時候,已經是可以深刻體會到什麼的年紀;對六四的民運人士我想印象也停留在發胖的吾爾開希,其餘就沒有了。

劉曉波得獎的時候我人正在深圳。當下我很好奇這是個什麼人物能夠拿下諾貝爾和平獎,沒想到大陸當局撲天蓋地的封鎖,幾乎什麼資源都得不到。僅僅在韓寒的部落格上得到了『   』這樣的消息(括弧裡面有三個空格,就是『劉曉波』之意),後來我就一直想什麼時候要來拜讀這位大陸異議人士的著作,在出發往挪威之前,我想這應該是再好也沒有的機會了:在劉曉波無法來挪威領取諾貝爾和平獎的現實環境下,他的著作代替他到了奧斯陸。

最少,他的精神到了這個和平的國度,即便他的身體仍然在中國為他建設的大牢裡面受難,但就如同他所說:

這個獎,是給六四亡靈的,不是給他個人的。

而讀完此書,我也為他的文采和論點感到熱淚盈眶。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0120.JPG  

經過了十三個小時半的飛行,加上在法蘭克福等轉機的四個小時以及挪威奧斯陸機場要兩個小時,又是一個接近二十四小時沒碰到床的旅程。似乎也該習慣了。

而這趟旅程的回程更是恐怖,從法國ORLY機場往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到泰國,再從泰國回台灣,然後台灣飛香港,再坐小巴士花兩個小時進深圳,當然這是後話了。

挪威對我而言是個神奇的地方,該怎麼說,小時候讀書經常讀到什麼挪威國土狹長啦,有多少部分在北極圈啦這類的,但是沒到過這地方就一點概念也沒有,當然昨天晚上就見識到了,十一點半睡覺前天還是亮的,早上五點起床天依舊是亮的(原本想跑步但是實在是...),而原本計畫去松恩峽灣(Sogneford)也因為紙會在這裡待兩天時間不夠,而且要價1500挪威克朗(大概是...一萬台幣Orz)的Norway in a nutshell也已經訂滿了,只好把私人行程改成奧斯陸兩日遊。

奧斯陸應該是個漂亮的城市不會有錯。當然超高的物價也不用我多說,昨天搭乘機場快線巴士,單趟約三十幾分鐘到飯店,居然要價205挪威克朗。沒錯,就是一千塊台幣。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504.jpg  

(我的生日禮物就是跟小內去香港看3D肉浦團....XD)

上週去了兩天香港,回來就是接著下週去歐洲的行程,雖然還有幾個行程沒有定,但是基本的台灣、德國、荷蘭、法國是跑不掉的,這幾個國家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新鮮感,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冒險的人,所以有可能連住宿的飯店都會差不多,這樣唯一的好處是能夠確保順暢的慢跑路線&整體旅行的平安度。

說真的我對香港這個地方沒有什麼好評。香港的美食對我而言遠遠不如台灣美食,但是跟深圳比起來則是大大的要給個讚,因為深圳能吃的東西品項真的不多、也不怎麼好吃,而且一點也不便宜,所以以差不多的錢去香港感覺吃東西還超值一點。

雖然我真的不覺得香港的環境好。其實很多餐廳衛生都不怎麼樣,而且廣東話好吵,人來人往的,精品街更是我不會去的地方,如果要買這些東西我幾乎都是在歐洲就買齊了(況且我的經濟能力是能購買多少 = =)整體而言香港對我的吸引力趨近於零。要不是深圳沒什麼地方可以去,香港不會是我想去的地方的選項之一。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