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865.JPG  

因為這次要去土耳其,雖然只去兩天但是也必須要辦簽證,所以就回來台灣辦土耳其簽證囉,也就是說其實是二十號出發的歐洲行程,提前了幾天回來。

當然,是一個人回來。

其實話說回來,這也包含在這次整個行程之內。從離開小內的那天起,我就知道這又是個幾百個簡訊的旅程。

平均一天十個,出門二十五天,就是兩百五十個(以上),其實這個已經刻意減低了簡訊的數量,畢竟國際簡訊蠻貴的,只是這種分離,似乎只有看著簡訊有些畫面,才能稍稍彌補我對小內和Pepe的思念。即便現在在台灣,我都已經很想他們了。

似乎結了婚的人,比較戀家。特別是生了孩子的,更是想天天回家抱小孩。不過由於工作性質&工作地點的關係,我和小內兩夫妻即使都在深圳市,一個禮拜也少能見上三次面。除了兩個人住的地方比較遠以外,有時候我應酬、開會、或是加班到晚上十點多,都會影響我本來要回家的念頭和行動。

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不稱職的父親,當初說要負責把屎把尿的我,到後來只負責帶Pepe玩,最後連帶他玩這件事情都變得很困難,即使在家裡睡覺,小內考量到我很早就要出門上班,往往晚上要起來泡牛奶叫我起來也睡的跟死豬一樣起不來也捨不得叫我起來,所以直到現在都還沒有體驗過用腳泡牛奶是什麼滋味。

這次出門,又是一個月才回家。想想時間過的真的好快,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期待著新生命的降臨,今年的這個時候,二十號起飛後等我回到台灣,離Pepe的週歲也似乎不遠了,無法想像去年還像是個夢一樣的孩子,今日已經是個喜歡站著的,我們家的寶貝。

IMG_0833.jpg  

(人家都是坐著玩車,這傢伙就喜歡站起來抽車。想當年爸爸也很會抽車啊..)(不過現在只會抽筋.....Orz)

我覺得我自己現在對旅行仍有某種程度的熱愛。每次旅行的過程中雖然會很想家,很想小內、很想Pepe,但是大抵在登機的那一刻還是充滿著,緊握著相機的那一種快樂。我還是喜歡走走拍拍,喜歡在不同的文化中穿梭,印證自己所讀過的東西是否正確,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但是總能照亮我們不足的那一部分。

其實我一直想過要好好整理這幾年所走過的路看過的書遇過的人,但是其實我還不到那種擁有可以寫這些東西的時間的人,這個部落格已經逼近我的極限,能夠持續寫了四百多篇文章我想也已經是了不起的成就了。雖然不懂繼續書寫的意義在哪裡,但我還找不到不該書寫的理由,所以還是持續地寫下去吧。

短暫地在台灣待三天,就要出發往歐洲了。這其中不僅僅有工作的焦慮、對未來的些許不安,以及對家庭的想念,有適度的孤獨。

一個人獨自品嚐著的日式豬排飯。此刻多希望小內就在身邊。

R0012843.jpg 

因為,我已經太多次一個人吃著飯。而似乎這些也應該要習慣了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卡夫卡 工作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