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3126.jpg    

短暫回來了三天,明天的飛機要離開台灣了。行程就不再詳述,總之九月七號會再度回到台灣,然後再回深圳。

為什麼不想說明行程的原因簡單地說,經過了這麼多次的旅行,有好一大部分是走過那些已經走過的路。雖然可能不是一年,但是起碼兩三年內都會再去過一次,也就是說如果沒有什麼意外的話,我往後的歐洲旅程基本都差不多定調了,在這個業界沒有太多變化的情況下。畢竟要搬遷工廠不是麼簡單的事情,以及近年來歐美的經濟狀況都不太好,如果工作的質量不變壞就已經是萬幸了。實在沒有辦法想太多。

昨天晚上去台中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吃飯,是我這三天裡面最開心的四個小時。我覺得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需要朋友的,但是諷刺的是很大部分的時間我奉獻給了我的工作、我的家庭,反倒是剩餘不多的時間除了給自己以外,能陪伴在我身邊的朋友也不多,且,也不是人人都有空陪我說話聊天。

不過,昨天是個愉快的夜晚。這點不需要懷疑。

R0013063.JPG  

(是說好久沒有出現這條黃色的手環了....當然偶爾在機場的貴賓室有時候會看到)

等簽證的這幾天說實話我也沒有閒著。去客戶那邊走走是必要的,另外到書店看一下最近都出了些什麼書、有沒有我想看的,這也是必要的工作。當然我的購物慾總是回到台灣就爆發了,什麼都想買,而且想到能夠增加一些台灣的GDP感覺還蠻開心的(←很有為自己脫罪的嫌疑),到Starbucks喝杯咖啡,到7-11繳費、喝點飲料,我就這樣背著背包,在台灣的街道上走著。

其實應該感覺到愜意著的小確幸生活,仍然是被思念這件事情給牽絆住了。其實在離開家裡到香港機場的那一段路,思念就已經沒有什麼禁忌地肆虐了我的腦海。我從未想過自己會是個這麼不想單獨一個人過生活的人。甚至有點無法想像在國外一個人的生活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都已經辦這麼多次了你說該怎麼辦

R0012906.jpg 

(台灣的料理現在真的非常精緻。這是多元化社會的現象。比較起深圳地區單一品味的菜式,台灣的軟實力完全地顯現。)  

以往我在旅程前都會給自己加油打氣,希望自己能夠順順利利地完成任務平安回家。而平安回家這件事是這幾年才加進去的,以前的我從沒有想過「如何平平安安回家」這件事,因為生活中充滿了太多「自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比如說「平安回家」。

而上次我走過的挪威奧斯陸(Oslo)的爆炸事件,給了我另外一種感觸,那就是所謂的「平安」回家其實並沒有那麼容易,或許是我反應過度了、也可能是成家之後所害怕失去什麼東西的心態,走過的地方過了幾天就爆炸了,這種不安的感覺或許就是負責任的一種表現。以前從沒想過自己的生命對別人是一種責任,或許還有那種「說不定就這樣走了對家人的幫助還比較大」的這種想法。(我承認好一段期間裡面,確實走了比不走幫助要大很多,這是內心話。)

不過,那些荒誕的想法已經狠狠地拋到腦後了。

因為,我有比重視自己的生命更重視的東西。那自然不用多說。

希望,這次平安回來喔。」

我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