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6  

噗噗。我是豬。不,我又不是豬,我是人。其實有時候我也搞不懂我是豬還是人。因為我是過著豬的生活的人,更是過著人生活的豬。

天天起床第一件事,我就是想著該怎麼混過這一天。一般而言並不難,職場上有時候要求的並不是工作能力,而是社交能力。

社交能力好像等於射精能力。起碼我這個功能還有。要知道搞定上司有很多種方法,疏通牠的攝護腺是一步好棋,所以即使我可能在工作上毫無建樹,也能從這個地方著手,延續我的職業生涯。噗噗。太好了,拋棄人的尊嚴變成豬有時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代價是值得的。

噗噗噗。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哪你呢,你有男朋友嗎?」其實脫口而出這句話的當下我有點後悔,這樣說好像是我要當她男朋友一樣,但是我真的有這種度量接受她嗎?

小雪只是淡淡地說了現在沒有。接下來我會問的東西,想必很簡單被猜出來。

「哪你交過幾個?現在又打算怎麼辦呢。」我們兩個都洗了澡,躺在床上看著無趣的電視,而另我感到奇怪的是職業內容是跟男性一起洗澡的小雪,說什麼都不願意跟我一起洗。我們是分開洗的,她裹著浴衣。當下直覺的反應是我手如果伸了過去,就要錢了吧。

「我交過三個。第一個很一般啊,那是初中的時候同班同學,我們天天不上課就出去玩,玩累了被老師抓回教室,把書擱著桌上就趴在桌上睡。」小雪說著,「在我們鄉下的孩子都不喜歡讀書,天天就是玩,回家了我就幫忙家裡打豬草餵豬,你看,我手上的這個小疤就是那時被豬咬的。」

我感覺她在說這第一個男朋友的時候有少許的隱瞞和刻意地帶過。但我覺得此刻不是打斷她的好時機。

「第二個,是我來到廣東的工廠上班,我們那個生產線的組長,那時我才十六歲,沒有身分證不能打工,他幫我用他表妹的身分證辦了入職,我們就住在公司旁邊那一個月幾十塊租金的小套房,除了一張床和馬桶什麼都沒有,用電磁爐燒飯、拿電湯匙放水桶燒熱水,沒電視,但是我還是覺得好幸福,我以為我會嫁給他。」

像是無良的肥皂劇都會出現的場景,我感覺她的眼淚在眼睛周圍打轉著。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可笑的是,撥電話之前我心裡面是忐忑的。在大陸,多半的手機號碼都像是預付卡的方式,沒充錢就會停機,路邊都買的到充值卡或是新門號。其實我並不抱著他還會使用這個門號的想法;還有,撥通了我要說什麼?說我懷念你的性愛技巧我們再來一次吧?說我是一個思念她的嫖客?我想大概有七十個人跟他這樣說過。吧。

意外地(也能說不意外地)電話通了,她接了。原來她回老家去了。回去了兩個月,其實就再見過面後的幾天她就回老家了。

「你是哪位?」她問我的第一句話。「你記得我嗎?」我想這老梗她可能聽過八百遍了。硬擠出來想起來我是誰,其實不知道怎麼表明要講什麼,我要他回到廣東後跟我聯繫。但是聯繫的目的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6882_2826873470968_1232973047_32365149_1694904924_n  

她,1992年生,我曾經問他為什麼要叫小雪,明明真實姓名裡面就沒有雪這個字。

「在我們家鄉,重男輕女的觀念很重,通常女孩子的名字都不會很認真取,我的名字就是我爸媽報戶口的時候,花了兩分鐘取好的」她抽著煙,輕聲地說:「我喜歡雪。至少我現在可以選擇自己的名字,所以你要叫我小雪。

我們躺在廉價旅館的房間裡面,這是我們這個禮拜第五次在外面住。而我們剛做完愛。只是沒想到抽事後煙的會是這位小女孩,小雪。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7413.jpg  

(這張圖片跟本篇文章的關聯只在,這是昨天我情人節與小內去吃的日式燒肉,當然炸蝦是必點的)

雖然一整天都亢奮在Jeremy Lin的逆轉秀(不過這小子真的太強了!!!!!!),但是生活還是要過朋友還是要出賣文章還是要寫,其實每年的情人節過後都有太多故事可以寫,而身為網路知名作家文藝部落客的我,總不能夠落入俗套跟著別人寫情人節去哪裡吃吃喝喝去哪裡開房間去哪裡玩對吧!所以這裡必須再度發揮出賣朋友的本事天馬行空的寫作風格,跟大家聊聊我周遭的人事物....

應該說,或許我這個人才疏學淺,認識的人也不多,所以這個故事我整個覺得很誇張,不過是真實的故事無誤。如果這次不相信這個真的是我的朋友的讀者們現在就可以離席了。(意思就是說以前其實都是本人就是了)(誤)

出去,現在!!!!  XD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16835.JPG  

(我很喜歡那一絲過曝的亮光的感覺,那讓我彷彿找到了出口。在威尼斯。)

一切都過的好快,轉眼農曆過年就過去了,原本期待一家三口回台灣好好過個年,沒想到下著雨且交通災難的農曆過年最多待的地方還是家裡。

不過也還好,一整年都不在家的我可以趁著過年好好地待在這個我生活過好幾個十年的地方,我的家。

只是我從沒有想過,自己也成立了一個家了。不過有個家還真的是蠻困難的。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7325.jpg  

(結束了倫敦行,回到深圳,準備回台灣過年!)

如果活在那種一直在羨慕別人的感情裡面,不是件好事,可是偏偏我總是不知為何地有段時間會一直這樣想。應該說有的時候,我總是會羨慕別人的生活,然後想改變自己的生活去學習別人的生活。如果要說我是個學人精也行,總體來說我就是屬於那種腦波很弱很容易被影響的那種人,講白一點就是很容易被勸敗的敗家子。(此點無誤)

看到電視廣告,有著私人遊艇打著高爾夫的成功商務人士喝著純麥威士忌或是VSOP這類的,就開始品嚐洋酒,在國外出差開會的時候享受著純正的咖啡,就想自己學著怎麼煮咖啡,沒想到這兩件事情現在成為了我生活中很大的樂趣。

當然這是成功的例子。也有看到模型網站做模型很厲害結果就買了幾個鋼彈回家裡想學怎麼組裝(結論想當然是一直放在角落生灰塵),覺得登山的人很帥然後就去買了NF的登山包和必備的物品這類的,但是卻連一次都沒有去,還有比如說想試試看看歐美的A片買了一堆回來但還是喜歡山口里子、遙希、森菜々子,諸如此類的東西其實還有很多,總之我就是那種很容易投入一件事情買一堆東西,真的說穿了是有那麼點三分鐘熱度的人就是。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0016707.JPG

曾經一度有讀者問我這個膾炙人口大家引頸期盼的跑步系列文章是不是已經停刊了,其實並沒有(因為根本沒開刊哪裡有停刊的問題),這次來歐洲其實一整個非常忙碌在買東西在工作上面,外加FB的更新、與小內的Facetime已經讓我幾乎是沒時間可以寫文章了,剩下的更多時間我一般放在看書以及走走拍拍的這個小嗜好上面,於是任由部落格荒煙蔓草,請大家要原諒忙碌的子孫忘記要來掃掃墓拔拔草啊。

這次歐洲旅的時間其實並不長,說起來扣掉來回的飛行時間也大約十天左右,我想我已經稍微更動了一下自己的飛行習慣,可以從幾方面來說。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6328.JPG

(其實簡短地總結一下,我整個2011年都是圍繞著逐漸長大的北北。)

記得以前的每一年到了年底的時候,不管怎麼樣都會給自己寫篇文章。八股一點說,就是今年的總結和明年的展望。我想這也是教育成功的一個例子,以前學期初不總得要寫些什麼這個學期的願望並且檢討下上學期哪裡怎樣做的不好的嗎。

年紀這件事已經在我的身上發生了什麼。又快要跨年了,而我甚至連去年的跨年我幹了什麼都記不起來。非得要翻筆記本,看看自己留下了什麼記錄才有那種「啊原來在這樣啊」(但是倒底是那樣?)不過至少值得稍微開心的一點就是,寫這篇文章前我問了小內,去年的跨年我們做了什麼?

答案真令人歡喜。「不知道。忘記了。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RIK_8230.jpg  

(PEPE一歲了,雖然不是很贊成花錢拍藝術照,不過看到這小子的可愛就又忘了花錢這件事)

因為工作的關係,下個月又準備要出門了,到農曆過年前才會回來。也可以算是過年前的最後衝刺吧,希望能給這一年劃下較為美好的句點。

說實在話是有些算不清楚出去了幾次,但是身體的快速反應是很老實的,行李的打包速度比以前快的多,且出門的興奮心情也變得比較平緩了。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6116.jpg

(最後一個開會的地點,今天工作告一段落,就準備回深圳了) 

真的要說什麼感想的話,我會說這真是一個辛苦、漫長、但溫馨&記憶滿滿的一個禮拜。打從深圳機場旁人看我身上抱著一個小孩,手裡拽著托特媽咪包、左手推著推車和行李,一路帶著Pepe過關上飛機下飛機開始,我覺得他們心裡面大概是想「是不是爸媽吵架了」「還是說離婚這類的....」(←標準想太多),因為真的很少一個男人帶著孩子坐飛機、並且照顧他幫他換尿布陪他玩吧。

不過這一個禮拜,我就是這樣過的。(準備回來的前一個禮拜我還自以為這哪有什麼也不過就是帶個孩子...沒想到自己是七月半的鴨子阿....)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6075.jpg     

(是說Pepe為什麼會有這種嬌羞的姿勢....Orz) 

回到台灣第四天,終於有一點點時間可以寫些東西了。想當然爾是瑣碎的日記,期待會出現什麼爆點的AV講座的讀者們可能要失望了。當然我除了那種A文以外的文章都沒有可看性原因當然是這次我帶Pepe回台灣一個禮拜,而且這一個禮拜裡面還必須要工作,對我而言當然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尤其是搭著深圳往台北桃園的直航飛機上,許多看著我的異樣的眼光,也是極為特殊的經驗。

說真的,像我這種算是經常搭飛機的人,也鮮少看到爸爸帶著一個嬰兒、沿路帶著他Check-in、證照查驗、X光機、推著嬰兒車上飛機、在飛機上陪他玩、餵他吃東西、泡奶換尿布的這副景象。

而沒想到我自己做到了。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746.JPG 

好快,一年過去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剛從法國回來,在醫院陪小內,然後天天準時到嬰兒室看看照黃疸的Pepe。

那時候很不想回深圳上班,而且對已經成了爸爸這件事感到相當沒有真實感。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15831.JPG    

(每週一次的壘球練習。因為月底要趕出貨,所以只能早上練習一下,下午趕回公司值班。)

說對時間的快速流動這件事沒有特別的感覺是騙人的。想想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應該在荷蘭出差,今年的這個時候已經準備要迎接親愛的我們的兒子José(也就是Pepé)的生日,是的,再過兩週,Pepe就一歲了。

真的好快。去年這個時候還很緊張期盼他的到來,今年這個時候就高高興興地準備他人生的第一個生日Party了。由於上週Pepe就已經飛回江西的外婆家暫住一個月,所以一對思念孩子的夫妻能做的事情,不過就是一趟來回一千五百公里的旅程,去看他、接他回深圳。這樣長途的旅行,對我來說已經是第五次了。

在Pepe生日之前,我真的有些話想要說。而這些話僅僅是一個身為父親最真實的話語,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感受,因為家庭背景都不一樣,但是我想,成為了父親這件事,自然理解的和想的,與之前的我的巨大差異,是誰都難以想像的。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15614.JPG    

(與小內漫步在澳門的小街上。)

今年九月感覺很忙碌,但又說不出來忙在哪裡。從法國回來之後,回台灣一趟參加婚禮,然後又回到深圳。工作家庭依然佔據了我所有的生活,然後在月底的時候跟小內去了一趟澳門。接著大陸國慶休息幾天,就又邁入了光輝的十月,就這樣三言兩語,九月就過去了。

我的生活還是狠狠地跟工作綁在一起,工作比較輕鬆的時候就放多一點心力在家庭,其實說實在話現在單獨擁有自己的時間真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不管是台灣深圳香港三地跑、去歐洲出差、在中國開車旅遊回江西、公司與家庭的來回,整個生活與移動這件事情脫離不了關係。

但是我想,如果真的要給我一個安逸在辦公桌坐著的生活型態,我應該接受不了吧。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5186.jpg

(上禮拜回了一趟台灣,參加了Kate的婚禮。)

其實早早就跟夏天小姐說好要寫一篇關於結婚的文章,但是遲遲沒有動筆。我想拖稿的理由百百種,最好用最Popular的就是「沒空」。其實也不是真的沒空(是說幹嘛打自己一巴掌),就是說不上來當下結婚前所謂的衝動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這樣說起來是真的不太誇張,我和小內的感情比結婚前還要更好,所謂的結婚的衝動,其實是在與小內認識的當下就一直存在著,所以也好似沒有辦法清楚地說明何來所謂的「結婚的衝動」,因為一直很衝動。那種衝動就是,再活十遍也會擁有的那種。即使讓我再活十次,我想也沒辦法這樣幸運地遇到屬於自己的真愛吧。

(關於本人的求婚記,可以參考這篇。)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0014853.jpg  

(當然我也只能夠忍受小內與別的男人相吻的只有Pepé啦。)

是說一個男人能夠忍受一雙母子恣意地在他的Macbook Pro 15"上面踐踏玩耍也算是真正的好男人代表了(誤)

已經好幾年的中秋節不在台灣了,其實我蠻想烤肉的,很懷念當年讀大學的時候一個晚上跑四攤烤肉Party的時光,整個場面我Hold住!不過自從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後,就很少機會能夠在烤肉節在家烤肉、肉粽節在家包肉粽、感恩節在家感恩、聖誕節在家裡的煙囪等聖誕老人、兒童節在家彩衣娛親了....

所以其實本來計畫這次的中秋連假想帶小內和Pepé回台灣感受一下烤肉節的氣氛,畢竟一家烤肉萬家烤的這種景象我想大陸極為難見(雖然不環保就是了)但是就在上個月我出差的期間丈母娘偷矇拐騙把陳Pepé帶回江西後就狠狠地粉碎了我回家過節的希望....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0014729.JPG  

(今年的車種又開始有些較為低調的色彩組合出現,相較於前幾年全都是鮮豔的配色今年的情況有稍微的不同。)

今年又再一次參加了歐洲自行車展,這是世界第一大的自行車展會,而且直至今日還沒有任何一個展會的規模有能夠趕上的跡象,每年的這個時候位在德國的Friedrichshafen成為了自行車愛好者的朝拜聖地,能夠說決定整個自行車業界走向的歐洲自行車展,是個身為自行車業界一員能夠值得驕傲地說,參與過是一件快樂的事情的展會。

而身為一個日漸肥胖的單車人,我很榮幸地再次參加了這個超大型的自行車展會。

文章標籤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