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614.JPG    

(與小內漫步在澳門的小街上。)

今年九月感覺很忙碌,但又說不出來忙在哪裡。從法國回來之後,回台灣一趟參加婚禮,然後又回到深圳。工作家庭依然佔據了我所有的生活,然後在月底的時候跟小內去了一趟澳門。接著大陸國慶休息幾天,就又邁入了光輝的十月,就這樣三言兩語,九月就過去了。

我的生活還是狠狠地跟工作綁在一起,工作比較輕鬆的時候就放多一點心力在家庭,其實說實在話現在單獨擁有自己的時間真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不管是台灣深圳香港三地跑、去歐洲出差、在中國開車旅遊回江西、公司與家庭的來回,整個生活與移動這件事情脫離不了關係。

但是我想,如果真的要給我一個安逸在辦公桌坐著的生活型態,我應該接受不了吧。

R0015325.jpg   IMG_1041.jpg   IMG_1025.jpg  

看似毫無相關的三張照片,其實能夠說的故事其實很多。這幾個東西其實都有一個共通點:家庭

除了老話重提的是有了家庭的男人會比較戀家(←當然也有些人不是這麼回事)之外,我覺得現在的自己處於一種很喜歡待在家裡的狀態。可能是因為外出的次數多了,反而覺得休假的時候老老實實地待在家裡還蠻令人安心的。倒不是說完全不想出門或是不會出門的那種,比方說上週去澳門走走拍拍、吃吃東西,回家和小內分享照片,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可能說過了很多遍,但是仍然再次要強調在這裡的生活基本上沒有假日。外加上是業務單位,就更沒有休假的區別了。每個禮拜固定上班六天,只有禮拜天休息,而僅僅的一個禮拜天又有時候會有MBA課程要上,或是參加假日的壘球隊練習,想睡個懶覺的機會都沒有,因為Pepe固定六點就要起床玩,平常日都是小內和丈母娘起床照顧,沒有理由禮拜天還讓他們陪著Pepe一路玩到早上八點,所以除了沒有上課的週日,我的行程就大概是這樣:

五點五十分起床,梳洗,帶Pepe去公園玩。七點半做早餐,八點出發打壘球,下午三四點回家,做晚餐,陪Pepe玩,七點多Pepe就睡了,然後才是可以和小內躺在沙發上慵懶地看電視聊天的時候。晚上十一點開一個小時的車回公司宿舍,結束這個幾乎是沒有休假的禮拜天

其實我還蠻喜歡做菜的,尤其是在外地,對台灣的東西特別的有感情。很奇怪的你會發現,每次從台灣回來的時候,行李箱裡面滿滿的都是台灣製造的不管是毛巾、肉鬆罐頭、小孩用的東西,自己煮菜也只用金蘭醬油、台灣紅標米酒、地瓜粉、該說什麼能用台灣的就絕不用中國製造的東西,連台灣啤酒都是整箱買的,不是說特別愛國,就只是希望在享受煮咖啡、煮菜、喝威士忌的時候,享受一下在家裡安心的氛圍,此時能夠用台灣製造的東西就更安心了。

IMG_0957.jpg   IMG_0978.jpg   IMG_0984.jpg  

我以前從沒有自己煎過虱目魚、煮過貢丸湯、燒酒雞、羊肉爐、肉燥麵,更沒自己做過魯肉飯(等等等等)。現在的手藝也不怎麼樣,但是起碼自己吃起來還挺快樂的。邁入到深圳的第四年,我除了發現我自己越來越愛台灣、越來越覺得台灣真的非常好、在台灣的生活真的很幸福。

走過三十五個國家,長時間居住在中國的我,我想我算蠻有資格這樣說:台灣是我住過最方便、最好的國家,真的

並不是僅僅因為我是台灣人這點狹隘的民族意識而已,而是真真實實深刻的體悟。

台灣加油。一百年的中華民國,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夫卡 中華民國 雙十節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