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075.jpg     

(是說Pepe為什麼會有這種嬌羞的姿勢....Orz) 

回到台灣第四天,終於有一點點時間可以寫些東西了。想當然爾是瑣碎的日記,期待會出現什麼爆點的AV講座的讀者們可能要失望了。當然我除了那種A文以外的文章都沒有可看性原因當然是這次我帶Pepe回台灣一個禮拜,而且這一個禮拜裡面還必須要工作,對我而言當然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尤其是搭著深圳往台北桃園的直航飛機上,許多看著我的異樣的眼光,也是極為特殊的經驗。

說真的,像我這種算是經常搭飛機的人,也鮮少看到爸爸帶著一個嬰兒、沿路帶著他Check-in、證照查驗、X光機、推著嬰兒車上飛機、在飛機上陪他玩、餵他吃東西、泡奶換尿布的這副景象。

而沒想到我自己做到了。

其實我自己從來沒想過我會帶著自己的兒子回到故鄉,還能夠沿路照顧他,順順利利地回家。更沒想過我能夠天天早上七點搭著高鐵到台中,開完會後晚上再搭高鐵回桃園、一個小時的接駁車(通常是睡著的狀態),隨便扒個兩口飯就哄兒子睡覺,然後忙到晚上十一點,這時候多半是處理公事和資料,然後隨時要守在睡著的Pepe旁邊,看他是不是睡的好、做惡夢了沒有、尿濕了沒有、喝奶時間到了沒有,更別提小孩子對環境的不適應,第一天回台灣我整夜抱著他,深怕他睡不好的那種父親的擔憂。

R0016097.jpg  

小孩子我覺得根本不是人類這種生物,我覺得他們精到爆炸聰明到翻天。以我們家的Pepe為例,平常的時候是他的外婆帶他,可能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外婆陪他吃喝拉撒睡,理論上應該是只認外婆才是。但是事實通常如劉寶傑講的那樣真實,即便那時和外婆回江西、是一個月沒見我和小內,當聽到到車開到樓下的引擎聲Pepe都能夠清楚地知道我們到了,然後「完全不顧」外婆那樣地飛爬到小內和我的身邊,然後只要有小內在的場合,不要外婆,只要我在的場合,也不要外婆,但是下一個外婆帶回江西的月份,又跟外婆好貼心地玩在一起。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也就是說,即便我不是天天回家,但是有我在的場合,Pepe仍會follow自己的DNA的內容,無論分開一個月或怎麼樣,都知道我是他爸爸,會張開雙手迎接我的擁抱,讓我清楚地知道,這是一個好愛爸爸的孩子。(此時狀態顯示為大心+感動)

我自己是知道這次公差回台灣帶著Pepe不是件簡單的差事,甚至比公差的內容還硬頸,但是沒想到這麼硬。除了晚上要隨時注意他、連白天的時候他的姑婆、嬸婆帶他我都要一天八百通電話回家問有沒有大號有沒有小號有沒有吃飯喝奶心情怎麼樣,心裡的壓力和擔憂就不用多說,更別說其實連續五天的開會我其實可以在台中睡高級飯店,但是卻天天通高鐵回家,只是因為擔心Pepe晚上如果身邊沒有一個熟識的人,會不會睡不好、做惡夢。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必須長時間在大陸,那是目前改變不了的現實,但是我能做的,就是盡量拉近(或是不讓拉遠)我的孩子和台灣這塊土地的關係,我覺得這是我應該做的,就算我必須花費更多的心力和金錢,就算我必須擔負起一個我從沒想過我會擔任的奶爸的責任,也應該毫無怨言,且欣然接受&以此為傲。

我自認不是一個好的爸爸(沒足夠時間陪孩子,甚至因為工作的緣由沒能親自將他接來這個世界),但是我最起碼能夠當個幾次全力付出的奶爸,我想這樣也算交代的過去了。

加油,我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夫卡 家庭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