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0120.JPG  

經過了十三個小時半的飛行,加上在法蘭克福等轉機的四個小時以及挪威奧斯陸機場要兩個小時,又是一個接近二十四小時沒碰到床的旅程。似乎也該習慣了。

而這趟旅程的回程更是恐怖,從法國ORLY機場往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到泰國,再從泰國回台灣,然後台灣飛香港,再坐小巴士花兩個小時進深圳,當然這是後話了。

挪威對我而言是個神奇的地方,該怎麼說,小時候讀書經常讀到什麼挪威國土狹長啦,有多少部分在北極圈啦這類的,但是沒到過這地方就一點概念也沒有,當然昨天晚上就見識到了,十一點半睡覺前天還是亮的,早上五點起床天依舊是亮的(原本想跑步但是實在是...),而原本計畫去松恩峽灣(Sogneford)也因為紙會在這裡待兩天時間不夠,而且要價1500挪威克朗(大概是...一萬台幣Orz)的Norway in a nutshell也已經訂滿了,只好把私人行程改成奧斯陸兩日遊。

奧斯陸應該是個漂亮的城市不會有錯。當然超高的物價也不用我多說,昨天搭乘機場快線巴士,單趟約三十幾分鐘到飯店,居然要價205挪威克朗。沒錯,就是一千塊台幣。

R0010023.JPG  

為了更好捕捉挪威瑞典和丹麥的景色(到底是出差還是來玩的),所以出門前忍痛買了新的GXR組合包,是一機兩鏡的組合,相較於原本的售價來說非常實惠,而至於為什麼會選擇此款超冷門且低調的相機呢?第一當然我是GRD的愛好者,手上的GRD2一陪就是三年,與時下的消費型相機真的不能比;另外,RICOH就是有那種想擺闊又不想跟別人一樣的心理的色調我一直很喜歡,拍出來的感覺味道對我而言是種說不出的享受吧。

最後是段小插曲,關於我已經是已婚男人的身分這件事。

現在台灣護照要來歐盟國家旅遊可以不用辦申根簽證,但是必須出示相關的醫療保險證明,否則可能被拒絕入境。我則是每次都乖乖地在機場的保險公司櫃檯買,話說前兩天保險公司櫃檯小姐長得是貌美如花且深得我心(講的她好像是什麼嘉言啟示錄一樣),當然我個人追女孩的技巧是不用多說的,我把護照給了她,她就問我「先生,這次去幾天?」「去哪幾個國家?保額要多少?一千萬夠嗎?」這類的問題,然後她又問了我:

「陳先生,請問這次是單人旅行還是團體旅行?」

(其實這問題基本可以不用問,我幾乎沒有團體的旅行啊。)

我就隨口說了:

「去挪威。單人旅行啦,但是如果你願意陪我去我們就算是團體了...」

(當然說這話的FU不能太過要拿捏好,不然成了性騷擾怎麼辦)

那女孩低著頭我想臉應該是紅紅的,正沈溺在「原本我還是這麼有魅力啊」「萬一她真的行李收拾跟我走怎麼辦那我不就卯死了」這類的淫念幻想之中的時候,她頭抬起來,然後輕輕地說:

「那這次保險的受益人依然是您太太嗎?」

我想,是認清自己已是已婚身分的時候了!!(淚)

在挪威,奧斯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