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042.jpg

(終於騎到自行車了哇哈哈....一派悠閒咧)

回台灣一週的工作應該在禮拜五結束,然後禮拜六我必須整理好所有的資料,也就是把報告完成才是把這次的任務圓滿。

或者是禮拜六早上就回公司,下午開始繼續工作。

不過,確實有一點點懶。應該說每次回台灣都是來去匆匆的我,反而因為要參加禮拜天的國中同學會(沒有錯,真的是國中同學),讓我有了接近兩天的時間可以待在家裡,待在這個我長大的城市。

我認為,年紀是一個很大的因素,加重了所謂的鄉愁。離開自己長大的都市,去到另外一個都市,更是有一種深刻的感觸。

昨天晚上,走在國小母校的門口,數著校門前面的店家。課輔班、文具行、便利商店,這類無意義的行為,走著走著,想想自己生活長大的地方似乎沒有什麼變化,並不清楚這是不是好事一件。只是真的很習慣在家裡附近能夠生活的形態。想吃麵,走到肉羹麵店;想吃鹹酥雞,就去老攤逛逛,應該說,生活的便利性具備了的老家,附近的東西也好吃到不行。

我看著小吃攤老闆娘熟練地把鍋裡面的油豆腐或是焢肉取出來,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涮著小菜的煙氳底下,是煮到味道極好、白濁濁又帶點油感的大骨湯。我深信這樣的美味不僅僅是鄉愁的作用,應該是努力生活經營著小攤位的母親(或父親)所能給予客戶的最好的味道吧。

切 ‧ 格瓦拉說:

當初寫下這些旅行筆記時,我憑著一股熱情,把第一印象記下來。有些在靈光乍現之際寫下的內容,也許未盡精確,但不管怎樣‧‧‧‧‧‧我情願重新檢視自己所寫的內容。

想當然,也想起了我的國中生活。那段並不是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旅程,我並非什麼風雲人物也沒有得到過什麼特別的獎勵,甚至可以說是像是日曆上的掛勾那樣不太有實在感的存在。沒有交過女朋友(單戀倒是常常有);功課也不怎麼突出,記得地理老師的大棍子,狠狠地打在我乖乖且抖著地放在桌上的雙手。

香雞排剛問世,一份三十塊。為了一個信念「讀書才有前途」步上了聯考制度的我們,只能在有空的時候拼命地打著喜歡的籃球。牽著腳踏車跟女孩子慢慢地走,送她到公車站陪她等公車,然後笑盈盈地回家,簡直不要臉的可以說是純純的愛,如今我想那個女孩已經有人陪她等公車(或許她已經不坐公車),在她身旁的應該是疼愛的她的老公和三歲的女兒(或兒子)了吧?

一不小心勾起了爆滿的回憶。相信這些東西應該是明天熱絡著見面的最好的題材。不得不先佩服&感謝主辦人的毅力,把這種應該在如廁的時候才會想的念頭:「是時候該與國中同學見面了。」化成現實,我相信要參加的同學們今夜的心情也可能跟我一樣忐忑,畢竟是十幾年的重聚啊。

下次聚會的時候說不定已經在養老院了。所以要把握。

特別想講的是,當年國中女孩子流行的髮型真是經典中的經典,半屏山加上刻意梳下來的瀏海(重點是一定要噴定型液XD),真是令人懷念萬分啊!

R0016073.jpg

而且,還不只有一樣!

R0016075.jpg

如果明天有人能夠梳這種頭來參加,相當敬佩這樣的勇氣。

R0016070.jpg

這個,這個真的過頭了啦.......Orxz

同學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