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74.jpg  

這次主要回台灣的目的是給國中同學結婚的祝福。原本打算把小內和Pepe也帶回來的,不過考慮到我親哥哥七月份也要結婚了,而小內的年假也只剩幾天,所以把他們的行程改到七月初再回台灣,這次我自己一個人回來。

恰巧六月九號有一個比較重要的會議,需要我親自回來處理,所以就又用了半休假半工作的方式待在台灣。

我很誠實地說,原本想說回來休假幾天,好好在家裡面讀點書做點功課、休息的我,沒想到沒有小內和Pepe在身邊日子會是這麼無聊。

因為生活的重心一直在「工作」和小內身上,仔細想想離開台灣去深圳工作也有三年了,這三年期間朋友死的死逃的逃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比較要好會約出來打籃球或是喝咖啡讚酒店的朋友也都到大陸發展了,說真的在手機上滑了幾遍,能找的朋友還真的是沒有。

星期天的晚上在家裡喝著啤酒看英文書,寫寫文章,是說這樣平淡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

IMG_7183.jpg  

(我家的Pepe真的是無敵可愛的。)

當成為父母的那一瞬間,發現自己的時間都已經不是自己的了。除非工作上忙碌到無以附加的程度的時間以外(當然這種情況非常少),一有空閒的時間就在算,什麼時候能夠回家陪孩子、他還缺些什麼東西、今天要跟他玩什麼這類的事情,不知不覺就開啟了Iphone的照片檔案,然後自己在那邊從Pepe剛生出來的照片一路看到現在,而且怎麼看都不膩,一遍一遍地看。

所以說我的Iphone只是拿來看照片接電話的手機,也好像只有這一點我對Ip4沒什麼惡評。畫質真的是不錯,看照片可以。

(但是遊戲真的不好玩啊。)

pice.tiff  

(可以從我的Iphoto略之一二。兒子所佔據的比例XD)

無論如何,在台灣的生活仍然是很方便。走出去兩步就有能夠買到塑化劑咖啡的小7(不過這個時候比較需要小三吧?)走幾百公尺就能到達星巴克和誠品書店,家裡冰箱的啤酒也隨時都在飽滿的狀態,似乎是個能夠好好休息的一個週末。但是就是想小內和Pepe,結了婚成了家的男人真的會改變,我寧可在家裡面看看書打打電動、或是跟小內講講越洋電話,居家的感覺好比是在桌上丟了五萬塊叫我去揍酒店開女人啪契啦(靠這樣講很台)我都不願意去的那樣居家。

但是如果丟十萬塊的話我三步併兩步半夜也跑去。。。。

由於Pepe要斷母乳了,而我丈人他們也要在江西家裡等待再次來台的邀請函,所以現在Pepe要離開他的爸媽,和外公外婆住在江西住一個月,也就是說,這麼想Pepe的我即使禮拜六回到了深圳,也無法立刻看到Pepe,要等到七月一號,在這期間,我要趕緊跟小內再拼一個妹妹還要去趟歐洲,其實想想工作不辛苦,辛苦的反而是沒有Pepe和我在身邊的小內,生活應該是比我現在還沒有重心吧。

也很擔心要離開媽媽一個月的Pepe如果想媽媽怎麼辦?似乎想著這件事自己也變得眼眶濕了起來。

結論是:成了家之後想法真的會變很多。特別是,發現對自己的什麼事情可以是隨口說說寫寫就算了,但是對於小內和Pepe,永遠都是保持在那種怎麼擔心都擔心不完的狀態。

但是因為是自己的責任。不太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