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7.jpg  

(是說不知不覺慢壘春季聯賽已經開打了...這也能算是一種負擔嗎?)

上一篇講的落落長卻感覺沒有重點沒關係因為本來就沒有重點,原因是我感覺迷惘的部份確實沒那麼容易寫下,其實我想不論是什麼年紀都有類似的困擾,只是或許逐漸邁往三十三歲,又有了家庭的男人,特別「應該」有點感觸才是。

當然我想說的是一般的受薪階級,不包含那些結婚低調所以去海南島是為了真愛不是因為保險套破了或是忘了戴家產幾億的小開,畢竟我們是一般人,再一般也沒有的一般人。就連去桑拿都只能夠挑一般的女孩子,女明星我們是玩不起的。

離題了(有嗎)。不過我能夠確定的是,加入了孩子的這個家庭,身為新爸爸的自己,在某部分一定有了什麼樣的一個變化。而這個變化半隨著一些小迷惘,即使像是我這樣意志堅定的人也都不能夠避免的迷惘。一下就快三十三歲了,原本計畫只要活到八十歲的我生命以經過了八分之三,回首這八分之三,現在經濟的不寬裕讓我更是讓我有種說不出的心情。

其實我並不懂過去的我到底在做些什麼。我的人生似乎是離開了菲莉絲遇到了小內才真正地開始。雖然這樣說並不公平,但是在我心裡面想的確實是,那些以前曾經做過的工作只是現在的我的拼圖的一部分,如果真的要比喻的話就像是牛肉麵的牛肉與酸菜、辣椒、生麵這類,拼拼湊湊的存在,直到遇見了小內、遇到了自行車,才把原本散落各地的食材組合在一起,煮成今天的這碗還算香氣濃郁、還算真材實料的牛肉麵。

IMG_0682.jpg  

(話講回來我還蠻愛吃酸菜魚的)(離題Again)

剛剛有提到,其實在來深圳的三年前我可以說是負債累累,以一個三十歲的男人來說並不合格,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四十五分的那種程度(當然可能更低),這幾年下來我成長了很多,個人能力與工作技能也精巧了,經濟上也寬裕了不少,但是離豪氣地對著動輒兩三百萬人民幣的深圳市區房子說沒問題還有不小的差距,而可能是有了可愛的Pepe的關係,想給小內和Pepe一個屬於自己的、溫暖的家的慾望越來越強烈。

當然,現在我們家也一樣的非常溫馨,租房不代表不能夠擁有家的感覺,只是像是爬在半山腰的登山客,望著山頂想想應該那邊的空氣應該會更好那樣的感覺吧。

其實會有這樣的心理,我想是很正常的,但是所謂的迷惘總是纏繞著我,或許是對自己的不滿意和沒有信心吧。

如果要我選擇自己人生的某一個值得紀念和討論缺塊來談,我會毫不考慮地挑選提早離開大學的這個缺塊。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大學的學歷。雖然第二所大學我極想畢業,但是由於能夠一步跨越到自己所喜愛的領域:自行車,的這個機會我還是一點不猶豫地離開了。我常跟小內說,我這輩子已經跟大學畢業拍學士照丟學士帽無緣了(吧),但我並不認為那對我而言會是減分。這樣說也是相當矛盾的,我一方面非常自卑也羨慕那些動輒研究所畢業碩士博士畢業美國澳洲讀書的同學、學弟或是朋友,他們有這麼高的學歷和讀書的時間;一方面我也對自己的人格特質和工作能力很有信心,感覺大學不過是個形式,許多人念了書出來之後並沒有讓我感覺到念那些東西有什麼用途,反而還覺得自己沒有成為那樣的笨蛋真是萬幸了,這樣的感覺更是在我開始讀的MBA班裡面更為強烈。

我不但聽的懂,且理解的很快。許多內容甚至是我自己平常讀書就已經讀過了。並不是高深到自己無法理解的程度。

不過當然啦,工作和家庭的雙重壓力讓我讀書的過程並不如自己在這邊虛張聲勢那樣輕鬆,還是兢兢業業地讀著。(老師請不要當了我謝謝)

與其說是迷惘,不如說是對自己過去的人生有那麼點不滿意的失落,面對著巨大的房貸壓力(當然是如果買了的話),卻無法把這種壓力輕量化,那或許以前更努力一點省一點就可能做的到,卻沒有做到,那樣的迷惘吧。

IMG_0228.jpg  

不過有件事是一定不會迷惘的,那就是看到我家Pepe的笑容,一整天都會很開心。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啊。這孩子已經變成了更為迷人的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