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8162.jpg

(從飯店往外看出去的景色。一片白濛濛的。)

這次在保加利亞除了禮拜天的飛機到Sofia機場,實際上是只待兩天,簡直是沾醬油旋風式的訪問,兩天時間裡面跑了五百多公里,要知道保加利亞也不過是個七百萬人口的中等國家。不過交通方面的確是很差勁,畢竟不是什麼進步的國家,路上坑坑洞洞的,外加上下雪,一整個是辛苦的經驗。

我也是第一次到保加利亞,如果要問我有什麼感想,那就是沒多大的感想。兩天純粹就只能工作,沒別的。

R0018134.jpg

保加利亞傳統三月一號都要帶上這紅白相間的繩子,可能有幸運的含意在裡面吧,所以滿街都是在賣這種紅繩子。

R0018131.jpg

也有這種像是吊飾這類的小飾品。不貴,大概一個就是一里拉,一里拉大概二十塊台幣左右。

保加利亞因為算是貧窮的國家,物價上比起西歐這些國家,真的是很便宜,但是物價跟世界的波動沒有太大的差異,也是在漲價。不過不太能相信&理解的是,最低工資只有美金一百多塊,當然實際上加了福利阿加班費阿這類的東西會高一點,但是還是好低啊。飯店的設施和環境也都很不錯,如果是在德國我想應該要一百一十塊的房費,這邊也只要六十塊左右,而且客戶幫我訂的房間已經是水準以上的房間了。

所以保加利亞真的是個奇妙的國家(←物價低就說人家奇妙這種心態到底哪來的),另外有名的當然是玫瑰精油這類玫瑰花產品,像我這種俗到沒力的觀光客當然也抽空買了一些回家給小內。

R0018094.jpg

(上次是鹿肉湯這次出現驢肉湯了.....)

兩天馬不停蹄的工作比較適合我的個性,如果有太多時間我反而會東想西想,而且隨著出差的時間和次數越來越多,對家的思念卻是不減反增。以前的我似乎不是這麼戀家的人我承認,但現在我已經沒有辦法和相對陌生的肉體同床共枕,我想這是最大的改變。

一早起床,寫了明信片、跑了步、用Skype跟小內講了電話,就準備離開保加利亞,往義大利的方向去,這也接近了我整個行程的尾聲。

在雪地裡面跑步,說是浪漫的,也能說是證明什麼的一種行動。

那,又證明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