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8038.jpg

(從布達皇宮往鎖鏈橋方向看,真的很不錯。不過由於焦段的關係,我的GRD2只能做到這樣了....)

不得不說,布達佩斯(Budapest)的確是個很漂亮的城市。雖然陪著我到處晃的客戶的當地業務經理,總是說布拉格(Prague)更棒,對我而言這兩個城市有其相像度,都有很有歷史的建築、都很有東歐小鎮的風情、都有很美麗的,從上往下看的美景;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我覺得布拉格多了一份細緻,多了一份精巧,布拉格之春也讓布拉格多了一份,蒼涼。

我一直不是一個善於寫遊記的人,也能夠說是個不擅長寫東西的部落客,所以我沒有辦法詳細交代我昨天一天在布達佩斯的行程,我只能寫個大概。畢竟不是職業的遊記作者兼玩家,我只是一個想成為在工作中享受生活的人而已。

在工作中能享受生活,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沒那麼容易。說不定哪天真的能做到。

R0017879.jpg

除了剛剛的鎖鏈橋(Széchenyi Lanchid)以外,我想所有的遊客都一定會來的地方就是畫面上的聖史蒂芬大教堂(Szen Istvan-bazilika.biz)了。我特別喜歡這些教堂的建築,即便是我對「建築」這件事完全不懂也是一樣,總之是帶著欣賞的角度。以前還沒跟小內結婚的時候,我到了一個教堂都會幫她祈福,雖然我知道天主教跟他其實沒有什麼關係,但是神既然是神,一定有他厲害的地方(←這種想法好實際),與神對話,不管是哪裡的神,說起來也就是跟自己的內心對話,我都會點個蠟燭,希望家人朋友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R0017904.jpg

點一盞蠟燭,給我辛苦的小內和正在快樂成長的Jose。


R0017897.jpg

當然,美輪美奐的教堂內部,自然是不用講的。

R0017907.jpg

我特別喜歡這樣的角度看屋頂,那讓我感覺到有「光」這件事。而無論我在哪裡,有光這件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只有在家裡面我能夠關燈睡覺,如果出門在外,不管怎麼樣都會留一盞燈,因為我怕黑,這是真心話。於是乎我以前曾經有過這樣的擇偶標準,她必須能夠讓我安心地在她身邊關著燈睡覺,如果不行的話那只能做性伴侶而不能成為女朋友,後來統計過後這樣的女生有接近七十八個,還有六十七個正在排隊,當然是開玩笑的。請大家千萬別認真。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能夠把性伴侶的數目一次提昇到七十個想必是相當神氣的事情。

R0017989.jpg

我很喜歡東歐的一個理由是,不管是物價還是建築的風格,我都有一種溫馨的感覺。可能一直以來都在閱讀東歐作家的作品,當然卡夫卡是不用講的了,深受影響。另外我也很喜歡杜斯妥也夫斯基的作品,嗯,我堅持把它歸類於東歐的作家。

R0017970.jpg

我一個人當然不可能上餐廳吃鵝肝。匈牙利的鵝肝是相當有名的,入口即化並且有很濃醇的味道,非常推薦,這道菜大約七千八百Forint,換算台幣應應該是一千二百多塊,吧。

R0017875.jpg

詳盡的布達佩斯旅遊請參閱旅遊書籍。

下午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晚上我去洗了溫泉。在飯店附近的賽切泥浴場(Szechenyi Bath),是座1915年就開始營業,歷史悠久的浴場。水溫並不是很高,大約三十七度左右,而昨天的氣溫大約是零度。泡在溫泉裡面蠻舒服的,在國外泡溫泉是個很特殊的體驗。

泡溫泉好處多多。除了多年的風濕痛能夠透過溫泉治療以外,還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更有甚者,還能夠提高性能力。嗯,不是,是提高高興的能力。另外夫妻失和、朋友不睦、女友變心等等症頭泡溫泉都非常適合。我自從泡了溫泉以後身體都變好了、考試都考一百分,做愛時間也從三個小時延長到三個小時零五分。

「這溫泉真不簡單啊...」我邊泡邊想著。「確實對身體很好。」

「那所謂延長的三個小時零五分,該找誰來消耗呢....」

確實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