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8346.jpg

既然到了羅馬,那不去梵蒂岡(Vaticano)走走不是很奇怪。雖然不是很願意出門,但是還是抽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去了梵蒂岡,這個迷你的國家。

雖然人已經坐在候機室等著回香港的飛機,想想自己肩負著巨大的對讀者的責任(雖然不清楚讀者是誰),還是趕緊把這次歐洲行的後段行程補足,畢竟回到深圳就沒有那麼方便的網路可以使用。不過說真的此刻我的心情實在不太適合寫文章。

因為在我身上發生了幾件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比方說我錢包掉了。大概有七八年沒掉過錢包。比方說我連A片都不想看了。比方說我有點感冒了,上次感冒也是三年前的事情,是那種回想起來都會覺得「好久沒感冒了」這樣的遙遠記憶。

R0018381.jpg

我很喜歡看教堂的某一角,總是有一股細膩的感覺。從下往上看,望天的姿態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姿態。不過當我錢包掉了的時候望天的姿態變得比較悲哀(這是一定的),在此一定要提醒要出國的男性朋友,除了睪丸兩顆一定要放在一個陰囊沒辦法拆開(但說不定你有八個我就沒話說)以外,千萬要記得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面,所有的錢要分開放,證件更是不要放在錢包裡面,要緊緊地像是鮪魚肚那樣死都不分開地連在身上,甩也甩不掉的那種。

R0018499.jpg

特別是一個人旅行的時候,錢包掉了沒錢沒信用卡是一件很慘的事情,原本以為自己已是經驗老到,這種掉東西的事情說什麼也輪不到我,沒想到印證了當兵的那句名言「老兵八字輕」偏偏就讓我在旅程的後段掉了錢包,只好趕緊把塞在肛門的六百塊歐元拿出來用打電話給旅行社改機票,一刻也不停留地趕緊回家。

俗語說禍不單行,有一就有二,在飛機上我又不知怎麼地感覺龍體欠安,像是感冒了那樣,空姐都沒心情把那樣的狀態昏昏沉沉回到台灣,想說要去看病,但是我的健保卡應該在某個長滿胸毛長相猥瑣但是開開心心撿到我錢包的義大利民眾那裡,我祝福他拿裡面的八百歐元去跟黑手黨買東西然後被黑吃黑最後被灌水泥丟到東京灣後八個月浮上來。

也可以九個月再浮上來我不介意。這一個月我還能等。

R0018522.jpg

最後,還是要吃份義大利的Pasta。以謝我心頭之恨。雖然不知道這其中有啥關連。

三月份還有台北自行車展,是說工作這件事簡直就像肚子上的肥油逐漸增加但是也除不盡啊.....冏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