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既然晚上有了空檔(雖不知道這種空檔所為何來),那就來把上次要寫的泰國行寫一下,不過雖然說在泰國呆了兩天,但是一下飛機到客戶的工廠單趟就花了我兩個小時(當然泰國壅塞的交通也幫了大忙),開會開了一個下午,隔天中午的飛機就要離開,所以所謂的泰國「兩日遊」就像黑心旅行社所號稱的「豪華八天遊」一樣,掐頭去尾只有大約從下午六點到隔天早上十一點的這段時間,說真的根本連說是一天都勉強啊。


這次的泰國之旅,很遺憾地我沒有去看看湄公河,更因為怕去泰國浴剛好叫到人妖因為個性正直所以不可能去洗泰國浴,當然似乎也沒有什麼好血拼的,唯一也是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能夠晚上游個泳,好好地吃點熱帶水果,然後舒服地睡一覺,隔天早上八點多,起床吃份早餐看點書,再去游個泳,似乎能夠讓自己在回程的飛機上好好地睡一下。


我記得上次來泰國,是小的時候跟媽媽一起來的,那時還有媽媽一個很好的阿姨,跟著旅行團來玩。那時的細節已經不復記憶,只知道沿路一直吃著山竹喝著整顆的椰子汁,看燕窩吃燕窩、在快艇上看風景、玩水、游泳,那也是我唯一一次和媽媽一起出去玩。


那趟旅程是很開心,不過後來回國後,媽媽就帶著我哥去日本玩,然後跟我說已經帶我去過泰國普吉島了,所以這次不帶我去日本,當然啊,覺得日本和泰國的等級差那麼多,怎麼想也不會開心的,那時。


不過現在讓我選的話,我還寧願在泰國吹海風、看夜景、玩水游泳,吃著東南亞美食還開心點。(當然也是經濟實惠的理由佔了最大一部分)

(晚上在飯店裡面吃著小吃喝啤酒。)

這次也沒去到海邊,也沒聞到海的味道,但是不知道怎麼地,居然就在泰國想起了台灣。是因為在桃園的家附近都是泰勞嗎(笑),還是因為泰國的溫度以及跑來跑去的摩托車,甚至是吃的米飯,都讓我這個去義大利出差一個多禮拜的我感到熟悉呢?並不清楚。總之外國的食物有時讓我覺得,「啊還真好吃」,不過這樣的感覺有時候只是一瞬,吃了三天我就會發現沒什麼差異,特別是預算有限的時候,一般出差的食物選擇並不太多。我還是喜歡吃米飯,喝酸辣湯,吃中國式的烤肉和料理,而且一定不能太貴的那種。


我想大概是接近了海邊或是感受到南方的氣候的熱情,讓我想起了台灣也說不一定。深圳以一個發展了三十年的城市來說,某些生活機能是還不錯的,起碼市內的硬體設施還過得去,但是對我而言,或許是少了那麼一點什麼。後來想想可能是海風、可能是沒有墾丁的熱情和水上摩托車、衝浪板,可能沒有可以騎著自行車輕快地滑過的道路,或許你要說,有的,這些是有的。


只是你沒有用心去探索去搜尋,這部份也可以坦白地大方承認。在深圳找尋有趣的地方這個動作,我是做得不夠好,說真的也沒那個時間和精力去執行,以致於我的生活多數的休閒娛樂僅僅在禮拜六的晚上,和
Grace去唱個歌,禮拜天的早上睡個懶覺(這對我真是莫大的恩惠,雖然我的睡懶覺定義通常到八點就會受不了而爬起來,這也應該是受虐兒童的慣例),下午打個籃球,晚上看點書、打打從不改變的PSP遊戲,一週一週過,然後準備下次出差的行囊。


後來不管怎麼樣,把泰國的街道連接到與台灣的感情聯繫,在以前的我是怎麼樣也想像不到的。免強要連接起來,只能說我們都是東南亞的國家,只能說,我們都喜歡大象(這是真的嗎?),當然,我們也都吃米,最後,一路上一直說著My Friend My Friend Happy Happy一直要拉觀光客去那種場所的計程車運將,猛一看也蠻像我家附近的大叔,只是膚色黑了大約十三度吧我想。


最後想說的是,會引發我這篇文章的標題,並且寫了這麼落落長的文章的泰國七百六十五碗豬腳之旅的,還是必須從某一個部份,或許又是跟台灣相近、連接起來的部份來談──就是那天我吃著蓮霧香蕉(這種對好吃的水果異常懷念也是一種思鄉的情愫吧),然後在飯店打開電視頻道,看了類似我們台灣【超級星光大道】這種歌唱節目的感想。(講到這又不得不提,泰國台灣除了英文都是T開頭以外唸起來有點像,對於素人唱歌這個節目,甚至是歌曲的共通度都是很恐怖的,泰國歌曲很多變成台灣國語歌,反之亦然;當天還看到了偶像劇的泰文版 這真的很好笑Orz


我只能說泰國人真是好客也非常熱情。通常我們看演唱會,比如說張學友的吧,當唱到吻別的時候,大概會是這樣子:


我的世界開始下雪~冷得讓我無法多愛一天~
冷得連隱藏的遺憾都那麼的明顯~(深情)
我和妳吻別~在無人的街~讓風痴笑我不能拒絕~
我和妳吻別在狂亂的夜~(然後Repeat一遍)



我的心~等著迎接傷悲~ 張學友:謝謝大家~謝謝


大概是這樣的Tempo


但是如果是熱情且很容易嗨的泰國歌星(並不確定是不是歌星或是素人),而且非常感激大家聽他的歌,所以就會三碗豬腳三碗豬腳SAWADICA)的一直端給你:

我的世界開始下雪~三碗豬腳~冷得讓我無法多愛一天~
冷得連隱藏的遺憾都那麼的明顯~三碗豬腳
我和妳吻別~在無人的街~三碗豬腳~讓風痴笑我不能拒絕~
我和妳吻別在狂亂的夜~三碗豬腳



我的心~等著迎接傷悲~三碗豬腳乘N次


中間間隔的部份這麼短也能送上豬腳也真的不簡單。果然是打泰拳的,節奏都跟我們完全不同。(腦中閃過一腳非常快速踢過來的畫面)


毋庸置疑,你也能夠想像會聽到這麼離譜的情形,插入速度快到比泰拳亂擊更恐怖:


我的~三碗豬腳~開始下雪~冷~三碗豬腳!!!我無法多愛一天~
冷得連隱藏的遺憾~三碗豬腳啊!!!~都那麼的明顯~三碗豬腳~~(長音)
我和妳吻三碗豬腳!!!!~在無人的街~讓風痴笑我不能拒~三碗豬腳~絕~三碗豬腳三碗豬腳!!

我和妳吻別在狂亂的夜~三碗~我的心~等著迎接傷悲~豬腳豬腳豬腳~


然後繼續端豬腳乘以N+1次。


這是真的。所以一個晚上我就被端了765碗豬腳。


連在泰國的麥當勞叔叔,也會端三碗豬腳給你吃Orz



真是熱情洋溢的國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