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7700.jpg

(這是客戶帶我去的天主教堂。很雄偉,叫Esztergom Basilica。)

原本我以為之Esztergom(艾斯特根)只是一個位於匈牙利北方的小鎮。人口並不多,大概只有兩三萬。這是一個靠近斯洛伐克的都市。

R0017744.jpg

當然,照一張從教堂上面往下看,連接過去斯洛伐克(Slovakia)的橋樑,好像也是來這邊一定要做的事情。

R0017738.jpg

(壯觀的內部。)

其實我對天主教沒有太多的認識。高中時期曾經為了學好英文而讀原文聖經,不過後來發現那對英文能力沒有太大的幫助。當然宗教這種東西不是一時半刻能夠了解的,不過我每到一個地方,喜歡到教堂看看是真的。不論大小,不論是不是有名,當然最喜歡的教堂還是上次去的聖家贖罪堂

不過,第一次到德國所見到的科隆大教堂,開啟了我的職業生涯。也讓我在職業生涯中不斷回顧,那當時看到的感動。

R0017780.jpg

我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由於工作的關係,經常可以去到很多地方,外加上我做人應該算還不錯,所以客戶為了要討好我跟我殺價對我都很不錯。開完會後,客戶的老闆就要他的採購經理帶我到處走走,而輪空的禮拜六,也派了一名業務經理陪著我逛布達佩斯市區。然後結束這個行程,我到保加利亞,也會去到一些奇奇怪怪的鄉下地方。沒有辦法,畢竟是產業類別的因素。

再來講到美食。一般我出門在外所吃的東西很簡單,如果不想出門就在飯店裡面煮粥或是煮泡麵,由於經常一個人出差的因素,所以對當地的美食這種東西並不是很熱衷。簡單來說一個人吃著美食喝著好酒,對我而言不僅僅是一種開銷的浪費,沒有小內一起享用的餐點,對我而言,我寧可隨便吃點麥當勞或是漢堡王這類的速食打發一餐。因為我選擇旅館的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要離車站近一點,大家也都到麥當勞是無孔不入的特別是在車站附近很容易找到,俗話說:「看到麥當勞,肯德基也不遠了。」於是乎我出門在外最常吃的東西就是單人份的,速食。(而且我一直搭上最近流行的話題薯條從不加大)

不過也不是都這麼慘,如果剛好遇到跟我比較好的或是熱情的客戶,就不一樣。通常我會吃到一些當地特別的東西,而由於我去到的地方都不是觀光客或是觀光團會去的地方,就像說觀光團會帶去桃園觀光、會帶去中壢吃牛肉麵,但鮮少會帶去內壢(吧?)是這樣的意思。

上次在比利時客戶帶我去吃燉兔子,而且是特別的燉法,那種小餐廳不會照著旅遊書上面的推薦菜色這樣的燉法,真的特別好吃。(為什麼會提到這件事因為今年是兔年啊啊啊啊啊啊啊←硬扯),這次來匈牙利客戶帶我吃像是酸辣湯那樣方式煮的鹿肉湯,沾著麵包吃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美味。當然不曉得在哪本旅遊書裡面會出現啦,總之給了我深刻的回憶。

R0017676.jpg

也就是說提到這個梗的意思是我終於吃到一點超過麥當勞和肯德基的美食了(這不難吧)雖然不知道下次來到這裡會是什麼時候,或許兩年後,但是這碗鹿肉湯我會懷念你的。

R0017839.jpg

(這應該也是來匈牙利一定會看到的,手工的布娃娃。)

其實我也會想如果生的是女孩多好(這樣說感覺有點對不起José 哈哈)女孩子能夠買的東西比男生多的多了,像是這種娃娃如果我家有小女孩二話不說就帶回去了。

R0017830.jpg

(還有傳統的布。)

R0017810.jpg

(這很像辣椒但不是,叫Paprika)

R0017827.jpg

(匈牙利的名產就是木雕、瓷器、布娃娃和傳統服飾。)

行李箱的空間不足,況且我也不缺瓷器,所以還是沒有買太多東西,只買了一件小外套給我家的José。

回到了布達佩斯,今天是休息日,要去匈牙利的公共浴池泡溫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