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7545.jpg

(總覺得下雪就是一件很美的事情。當然這完全是熱帶居民的想法。)

到了個新的地方,就先跑步是我的習慣。這次來到的是匈牙利的布達佩斯,住在英雄廣場(Hero's Square)附近,要在這裡待上幾天,然後再轉去保加利亞。

不說別人,我自己對匈牙利也很陌生。甚至不知道不使用歐元,而是用Forint。一歐元相當於238F,也就是說我在機場換了一百塊歐元(大約三千九百塊台幣)便可以換到兩萬四千塊左右的Forint。一瞬間覺得自己很有錢,本來想說把帶來的一千塊歐元全部換掉變得更有錢一點(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叔叔這種無知的想法),後來想想這種行為我為什麼不乾脆去越南作不是更好,心一橫就決定無論如何這幾天絕對不用超過一百塊歐元(這轉折還蠻大的,跟摺疊車差不多),其實一個人,最多在多瑙河畔喝一杯咖啡也就夠了,實在沒有太多的理由可以花錢。

現在好想小內和José。邊跑著邊想著。

R0017543.jpg

(從這裡一直線跑過去。)

匈牙利的物價其實不太高。昨天到的時候去了一趟超市,(話說出差最需要的就是超市),買了幾瓶水和一袋橘子,也不過就台幣兩百塊左右,相對西歐這些國家來說,價位還能夠接受。這好比在台北生活習慣了去高雄住幾天一樣,確實能夠感受到物價的不同。不過跑步起來的感覺倒沒有什麼兩樣,因為跑步不用錢。

我曾經跟小內說過,我走過的這些地方,因為都想過你的緣故,所以以後一定會帶你來走一遍,這隨著我的職業生涯越來越長之後開始變成一個恐怖的願望。跳過那些名不見經傳的小鎮,我們要走過的國家還有滿滿的一大票,想必是個豐富的老年生活啊,我啜飲著咖啡這樣想著。在往法蘭克福的飛機上隔著走道坐著兩對情侶,他們都是靠窗的位置,於是乎下降的時候男女一起看著窗外,十之八九應該是第一次來德國,一起出國旅行到歐洲的感覺一定非常好,我多麼想嚐一次。不過是總是孤單一個人搭飛機。一起出國下了飛機就會去飯店Check-in盥洗一番是常識,翻旅遊書是常識,想花錢是嘗試,從包包夾層裡面拿出杜蕾斯的保險套趕緊戴上也是常識中的嘗試。

談戀愛的男人和結婚的男人最大的不同就是,談戀愛的時候為了證明自己很行所以講的話都一定要實現;而結了婚的男人要的不是實現,是實際

所以我現在正在過濾一些城市。要徹底能夠勾起某些回憶的城市,我們在中老年的時候會再過來一遍,由於布達佩斯的多瑙河畔我還沒有去,所以不確定這城市是不是在口袋名單之中,但我確定的是那時候保險套已經不需要了。

R0017524.jpg

還有小時候我們經常不知道文建會是幹嘛用的,總覺得聽到這種奇怪的單位(比方說營建處感覺比較有事情做)就好像有一股想罵一番的衝動,不過如果能在異國異地看到來自臺灣的展覽,就還是希望大家偶爾也不要老是罵政府。畢竟這裡是匈牙利。蠻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