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7425.JPG

(本部落格已經快被我兒子佔據了。跟我的人生差不多。)

雖然不想這麼說,但是回來台灣接近一個禮拜還是天天都很忙碌,客戶催貨的電話、生產的異常、船務的緊張,基本上跟在辦公室沒有太大的不同,但是問題就在如果在辦公室,要催貨、要求下屬做什麼、要跟催生產出貨排程都比較容易,人離開辦公室力道就是差了點,電話就像是不用錢的一直打回去事情處理的速度還是繼續慢。對於工作的認真程度和責任心,私自以為中國的員工真的比不上台灣的員工。真的。(←必須再強調一次)

回來的這一個禮拜。忙。計程車、高鐵、公車四處跑,主要還是在台中桃園兩地跑。外加上要照顧小孩,這幾天真的是,忙。

其實我覺得我算是很幸運的,二十五號就已經回到台灣,可以有兩個禮拜在台灣待到二月六號,二月七號的飛機回深圳,二月八號再上班。之所以比別人早了一個禮拜回台灣的原因就是參加了2011年度的台灣自行車創新產品獎,身為主要的產品構思者,必須要花一天的時間回台灣說明設計理念和設計的重點。結果就不用講了當然是又落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又是一個過年。其實埋藏在心裡面有很多話想說,只是整理不出一個頭緒。我想我去年在幹嘛,想想好像在打MHP2(就是魔物獵人PSP二代,電動迷應該不需要贅述),今年進步了,正在玩的是MHP3(魔物獵人PSP版三代),是說人生的進步幅度真有限,如果明年能夠出第四代估計我還是會繼續打下去。(好微弱的願望....Orz)

今年過年的最大差異當然是多了一個兒子。以前從來沒有想過一個小孩子能夠帶給生活這件事情有多大的變化,如今確實是嘗到了。我覺得小朋友簡直是外星來的生物,跟地球人不一樣。舉例來說,你有時候覺得他帶著無辜的眼神什麼都不懂,但是卻總是發出那種「其實我知道」的感覺,像上次我跟小內要出門,他的姑姑抱著他都快睡著了,我們經過的時候他就死命地哭,而且還扁嘴。例子當然舉不完,肚子餓的時候一分鐘都不願意等地哭,明明是該睡覺的時候眼睛睜的比牛鈴還要大,喜歡你抱著他走過來走過去,以我家小José為例,居然能夠依依啊啊地跟我媽聊天聊一個多小時,但是跟我多講一句話都懶。(淚)

還有就是不想提起的工作。感覺今年又比去年還忙碌,雖然名義上是增加了幫手,但是在我這篇文章裡面有提到,這些幫手簡直不能說是幫手,更該說他們是幫你斷手。可以想像雙手全斷的我居然還得要做比去年還要吃重的工作,在今年的忙碌中還帶有一些不甘心的成分。

不過在這種環境下面還能夠有15%的成長確實是不簡單,雖說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功勞,但我想抬頭挺胸過個安心年是沒有問題的。「娶某前、生子後」,或許我今年的成功(如果算的上成功的話)帶有這樣的色彩,但是只能說我個人能力有限,在事業上有所斬獲,在部落格上面卻是疏忽了,除了發文時間拉長,自己閱讀的文章數量也在急遽減少,只能說自己忙壞了,除了每天超過十二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外加正在讀MBA的課程、家庭生活,生活的各個面象真沒辦法面面俱到。

文章的開頭有提到,今年參加了TBEA(台灣自行車協會)的自行車創新產品競賽,結果雖然不是很理想(其實是一點都不理想),但是起碼是一種新的嘗試。我覺得失敗要從兩方面來說,第一當然是自己所發想的產品不被評審青睞,第二是設計部門的功力確實是不如人。我去年也參加了歐洲展的IF AWARD,雖說是失敗也得到了很多的心得,今年再度的失敗,帶給我的是一時半刻的難過,但是更多給我的是再度參加的動力和意志。

既然打定主意要在這個領域求發展,我沒有什麼其他的想法,絕對要朝向得獎的方向努力,我要持續努力!!(難得有勵志的結尾)

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