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73.jpg

由於明天就要回深圳了,所以今天晚上還是要趕工把工作報告寫完。不僅僅是這兩週在台灣所工作的內容要整理,2010年已經過去了,今年的業績也必須做一個總結。雖然對今後的公司走向自己親身體驗市場的肺腑之言屬於人微言輕的那種,但是還是必須得說得寫。

也能算是寧鳴而生不鳴則死的心態。雖然知道自己講的話上級不見得愛聽,不過僅僅能做到委婉點已經是我的極限。實在沒有瞞天過海的騙人本事。

雖然在大陸工作,似乎都需要無視於良心的表述和亂七八糟的吹捧。幸運(亦或是不幸)的是本人還沒有學到這種屬於爛瘡式的厚臉皮。

又過了一個年。我越來越有一種失去希望跟人家湊熱鬧的熱血心態。也就是說我離101煙火越來越遠(也能說根本沒有近過),已經不是那種可以不顧捷運站進不去回家很麻煩的人,如果要自己已經老了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對。如果明年還沒去看101煙火(或是夢時代這類的煙火)的話,可能就能夠由主治醫師直接宣布進入中年狀態了吧。不過相信不用講,陰莖還是處在相當年輕熱血的年紀。這點不用擔心,跟101煙火一點關係也沒有。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種休假兼出差的模式,因為講到底根本沒有休假的成份在裡面。除了行動電話、黑莓機的使用、種種的科技使人無所遁形以外,自己似乎沒有一天,能夠徹徹底底地好好休息一天,因為手機不響,還以為壞了(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吧?)(沒有嗎),客戶打電話給你的時候是不會先過濾你的休假狀態的,所以沒辦法烙一句話說「林爸在休假啦幹」(雖然很想這樣說一次但是真的沒種),導致經常性地電話不響也不是不接也不行事情不處理也不可以的這種狀態,無論是在貓空纜車或是日月潭纜車上都一樣。

如果適當地分配一個能夠代理你的人就算了,偏偏這個名義上的代理者完全屬於一個傻逼(不得不用大陸用語),而且還是屬於只會逢迎拍馬並且靠著這招像是蛆一樣生活下來的蛆(←好複雜的概念),我的2010年就在幾乎沒有休息的狀態下過去了。

像是2009年類似的情形。幾乎沒有休息。

往前看2011年,除了既有的行程(台灣、上海、德國)要跑完以外,或許還會去歐洲兩趟。試圖想要多留一些時間給家人,不過在舞台的選擇性上面自己卻是那麼身不由己。感覺自己這幾年就像趕進度一樣,從一無所有到五子登科,雖不說是那麼完善的人生但是最少不是上不了檯面的經歷,一切都有如夢幻般不可想像,但是抱在懷中的感覺就是這麼真實。像是José那樣,雖然很難想像,但是漸漸地、漸漸地,在懷中的真實感更真實、更沈重。

加油吧。201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