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解為何要用這樣一個男人一輩子怎麼樣都希望能夠講一次(羞)的標題,實在是因為最近身邊實在是太多只會吹噓的老頭。有些還並不老,大約只在四十歲上下,但是臭彈、只剩一張嘴簡直已經到了人神共憤這樣的程度。起碼我是受不了了。

當他們忝不知恥地在那邊大吹特吹的時候,不幸在身旁的我只能鄉愿地點點頭、苦苦笑一下、然後只能希望趕緊結束這種言語的強姦。真的很痛苦。

吹噓跟誇大有一種巨大的分別,吹噓是吹噓,誇大是誇大,但是這些人經常搞錯。

什麼是吹噓什麼是誇大其實很容易分別。假設你上過五十個女人,你可以跟別人唬爛說你上過八十個,這算是誇大,生活中帶一點誇大就還好(吧?),不過你不能說你上過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那就是吹噓。

因為安海瑟威是我的!!!!(羞)

1181580637.jpg

(Anne Hathaway真的很正啊。)

所以其實我不是看不慣某些人做生意的時候稍稍虛張聲勢,因為在商場上偶爾的誇張或是聲勢是必要的,視情況我偶爾也會稍微誇張一下,不過我不能夠容忍不懂裝懂、沒有的事情講的跟真的一樣,在明眼人看來這些漏洞百出的謊言從這些糟糕的人口中迸出來。特別是這些人還可能跟你有某種關係,生活上或是工作上的,那就真的讓人很不輸湖。

對於自己一直是有一種標準,不管學習什麼、做什麼都希望讓自己趕緊進入狀況,一路追下去。說白了有時候會是有那種一頭熱的狀況,最明顯的看我書房裡面的書就知道,大學時期是張愛玲、高中時期是李敖、卡夫卡、再來是侯文詠、白先勇、陳映真這類的,就是哪種有興趣就一本一本接著買下去看下去的那種,當然最近喜歡的作家是陳玉慧、郭敬明(我亂講的),和韓寒。

題外話,這邊非常推薦韓寒的【他的國】,甚至可說是這幾年以來我所念過最好的小說。

意思就是說我會要求自己趕緊進入狀況,不管是用什麼方法,這點倒不是我在誇耀,我是個經常性有著超乎常人的領悟力的孩子。一方面我也算是用功,一方面也是想趕緊把工作的內容弄熟做好,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能夠從幾年前還巴望著什麼時候能夠出國拜訪客戶的業務員,到現在是個能夠選擇乘坐飛機的航空公司和艙等的經理人的主要原因。

我是那樣的付出和努力。究其原因。我值得一些東西。

之前有提過,身邊總是有一些人,可能社會歷練和心術比較豐富,所以滿嘴都是砲的程度非常嚴粽。講的話十句有七句以上是吹噓,如果導引到做生意來,那可能就有九句以上,如果去聲色場所,哪大概只有付錢才是真的,十句有十句假,因為他前一分鐘才跟小姐說他性能力超群,下一分鐘就說啊因為今天喝多了比較早出來平常可不會那麼簡單放過你,不小心小朋友還滴到皮鞋這類的,如此荒誕的,上了年紀的男人。

商場上其實蠻現實的,你認識多少人、知道多少事、對產品了不了解、市場需求在哪裡,說白點自己幾兩重幾根蔥時間久了就能夠證明。但是我所看到的是這些一張嘴砲的男人(現在已經快不局限於老男人了),似乎是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只好一個謊言接著一個謊言、越吹越大,不要說是安海瑟威了,就連哈達威他都上過。(坦白講這畫面不輸湖)

88_755_0970d8fcd8c2f80.jpg

(不過全盛時期的身手真的不是蓋的。離題了。)

生活中有許多正負面的教材,你可以把蔣介石(←現在沒有人了吧)甘地、格瓦拉、劉曉波還是歐巴馬等等等等當做正面教材(舉的例子很爛),積極向上;換句話說也可以看看這些年紀稍大的但吹噓過頭的朋友當做負面的教材,無論正負面都可以,我們總是要找到向上的力量,總是不能過個幾年被後輩看著瞧不起,就這樣也沒有藉口說要偷懶光靠一張嘴巴吹噓過日子。

其實蠻悲慘的,目標就是在過五年不要成為那樣的人。真不是個很遠大的志向。不過最少有。

拜託,別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