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0-12-10 下午7.54.21.png

為期四天的台中週(12/5~12/8)在前天結束了,今天還有一個會議的我也終於在下午解脫了,總算是結束了每天桃園到台中的高鐵通勤,明天名正言順地可以休假一天,後天晚上的飛機回深圳,仔細想想從這個月初到現在飛機總共坐了四個航次,高鐵坐了八個來回,小黃更是數不清,我想應該有二十次吧?

作業務通常有個慣例,不出門害怕資訊與市場脫節,出了門怕產品品質和開發進度脫節,特別是出門越久脫節越嚴重。已經快到脫水的程度了。只要一出門就客訴不完,像是背後靈膽固醇似的背著跑。展會也是一樣,參加多了就沒有樂趣,話題幾乎都繞在差不多的點上面打轉,做生意其實跟月經差不多,只是失血多少的問題。

當然在展會的最後一天,也跟客戶上了酒店。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去的是台灣的酒店。

以前在台灣工作的時候,多多少少還會跟朋友或是客戶上酒店唱唱歌摸摸乳喝喝酒,現在在大陸工作,主要是價格較為低廉的關係(提醒大家,價格也已經不是那麼低廉了),更常上酒店尋歡作樂,像我這樣守貞如玉已經算是好的,我有個朋友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要喝醉三百六十六次。說到底好像是已經習慣了大陸的酒店生態,回到台灣的酒店還有那麼一點怪怪的,讓我娓娓道來:

第一,年齡層。在大陸陪酒小姐的長相倒是見仁見智,環肥燕瘦青菜蘿蔔的,總歸是數量驚人(通常一站出來就是二十個),無論如何總是能夠挑個自己還看的下去的,畢竟收費也不太高,頂多就是五百塊人民幣(市內)到兩百塊左右(一般的)這樣的區間,而且中途還不轉台。但是你幾乎不會挑到(或者是說不會挑)超過三十歲以上的女孩,多數都是二十出頭,如果你眼睛不好還能夠挑到十八九歲的進補一下;不過在台灣,通常是:室內光線看來是三十歲以下,但是走出室外就是十三年前三十歲,如此不簡單的差異。像前天晚上跟客人喝開了,從餐廳直奔酒店,在昏暗的燈光裡面進來了一堆青春美少女,送客的時候仔細看是叫阿姨。

第二。熱絡度。這點倒是不用多說,在這方面台灣的陪酒阿姨小姐們大勝。我想可能跟風俗民情有關,在深圳基本上一坐下來先來寒暄打招呼的就是問說你是哪省人,然後你會得到不脫湖南湖北安徽廣西這附近的答案,然後小姐會很虛假地問你你是哪裡人(因為一進來聽到我們講台語就知道台灣人了還問個屁阿),然後就以一種逆來順受的姿態杵坐在你旁邊,差不多就是等你點台語歌,然後說其實我才剛來上班一點都不熟但是唱起【男人心女人情】還會帶轉音(並且抖三下麥克風那種)。 不過總體而言在包廂裡面還算是冷靜的,不像台灣獨有的熱情,只要羅百吉一放下去全場就陷入瘋狂了啊。

因為根本不用花時間客套問哪裡人,只要講句台語啊幹林啦林啦,這些訓練有素的假性少女就會像是洞房花燭夜的新娘活蹦鮮跳了起來。

最後,是敬業的程度。在深圳的酒店裡面小姐們還會講講家貧清寒的故事增加可憐的成分,在台灣的殺氣完全不同,直接擺明了就是來賺錢的,也就是說會以一百塊一根陰毛的代價(有時還會附贈一顆毛囊)來創造整場活動的高潮,而且喝酒很爽快絕對不囉嗦,整個就是有一種「老娘特杉特褲跟你拼」的這種氣魄。即使進場消費的無辜少年如我,也能夠在乳香四溢的環境中快樂的成長,還附帶三根不是我的陰毛暢快地走出大門。這就是愛台灣啦!

最後,因為這些客戶實在太嗨了,後面來的廠商除了酒錢包廂費小姐的費用都付好了以外,連出場的費用都毫不拖泥帶水地付了。結果走到門口,有兩位外國客戶表示實在不需要帶這些少了幾根陰毛的好朋友離開,然後媽媽桑正愁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我正準備叫計程車送我去客運站坐車回桃園。

「啊不然這樣,反正錢都付了,孝廉ㄟ,你帶一個走好了。」媽媽桑這樣說。

「啊賀啊~挖看林兩個有乎七臉!不然乾脆給牠棉送做堆賀啊啦!」一位喝醉了酒的小姐說。混著台灣國語特別有氣魄。我想有人懂的。

「我看還是算了吧,我還是想回家。大家都累了趕緊休息吧!」我緊張地接著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實在嚼不下去」

「不然我載你回家好了啦,反正我接下來也沒事。」我想是真的沒有事的那位姊姊說。「真的不好意思啦,我可以自己做計程車去統聯....」

螢幕快照 2010-12-10 下午9.04.27.png

「啊幹叫你上我你不上,上車也不肯喔!你是看我沒有是不是!!」這時候真的感受到台語應該是世界上最有氣魄的語言。

所以那天晚上我就省了一百多塊的計程車資,乖乖到了統聯客運坐著夜車回家了......(是說真的會有人相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