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從深圳飛到上海,在昆山參加了一天的學術研討會,請不要問我那是啥因為我到現在也不太清楚那是啥。對我這種小咖而言只有一種感覺:每個人都好厲害。不是董事長就是總經理的,要不也就是個一秒鐘幾百萬上下的(當然無法證實)成功人士,我站在裡面簡直是小了,像是鶴立雞群。

二十八號從深圳到昆山,一天的行程晚上就接著從上海到松山機場的直航班機我又回到了台灣,參加一年一度的台中自行車週(12/5~12/8)。

其實去大陸也幾年了,從來沒坐過直航的航班。對於上海台北的直航班機我只有小小的感想:好快。好多人

才一個多小時的飛行就從上海到台北了。跟香港台北差不多時間。長榮的班機滿滿都是台灣人,據說在上海地區有登記的台灣人有六十萬。更別說那些沒登記或是不能登記的。至於不能登記的原因我怎麼樣都不會講是因為父親在台灣已經有登記過了的這種。總之很多人。

還有長榮的飛機我大概有兩年沒坐了,兩年前去美國還有坐過長榮的航班,不過這幾年似乎飛的航線跟長榮都沒有緣。就評比餐點美味度和空姐美艷度,我想我這幾年的選擇是對的。

去年的文章也提過,台中自行車週就是在台中(這有點廢話)舉辦的一個小型的自行車展會。不是那種大規模的展會,是那種連住宿的房間都可以當做小型會議室那樣的產品介紹發表會,說起來還蠻害羞的,就真的是用飯店的房間當做開會的地方。擺滿了一地的產品,在住宿的房間的小客廳做Presentation,上廁所還能看到吊了幾條沒乾的內褲(羞),簡單的說就是給老外一個開房間的正當理由的展會。

只是說許多人開房間是喇舌,我們是喇賽;多數人開房間是做活塞運動,我們是賣活塞。

你能說這樣開房間得型態是很是巨大的差別啊,但我也能說可能是美利達的差別。

所以這幾天仍然會待在台灣,十二號的飛機回深圳,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報戶口。到現在還沒去給José報戶口的兩個原因第一個是我一直不知道在忙三小什麼。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在取名字這件事情上。取名字真是件困難的事情,試想如果去煙花之地,胸部大的你就叫她波波,胸部小的你就叫她痘痘,屁股翹的你就隨便叫她個波痘(←這概念不知道哪來的),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難,但是這次的對象畢竟是自己的孩子。總不能叫個小虎就打發了吧。

(不過話說回來陳小虎這個命盤還算不錯的。陳胖虎也可以。但是這個名字他爸已經在用了。)

螢幕快照 2010-12-06 上午1.44.44.png

如果是我的好朋友都應該知道,我個人對紫微斗數、命理解析、星座算命這類的東西不是太感興趣。主因當然是我相信事在人為(人定勝天就不必了。人怎麼能勝天呢。),每個人的命不是幾個字母排一排就能夠決定的,人的個性也不是月亮星座上升啊或是在什麼宮啊這類的可以形成,與其相信什麼宮我個人比較相信子宮。

教育。父母的觀念。從小的生長環境。自己的覺悟。這所有的東西都比生出來的時辰都重要。

不過說到底其實為什麼會對這些命理專家有不信任感,最大的原因還是經常看到一些事後放砲的命理專家,尤其是在電視上的那些,專門針對已經發生的事情做分析放砲,看了實在是很...很想打砲。(也就是很幹的意思)

喔,比如說那天看電視說什麼「黑人跟范范的戀情屬於穩定型」「大小戀是屬於爆發型」這類云云所謂的分析,加上今天也看了幾分鐘的電視,說「連勝文大難不死是因為蔡依珊的命格怎樣怎樣」「黃睿靚對陳致中是很強勢因為命格裡面怎樣怎樣」,突然有一種感覺,就是看圖說故事的功力除了記者以外,這些命理老師也強到不行。交往了七八年還不算穩定型、才認識多久就結婚還不算爆發、其他的表象就更不用講了,事後的分析頂多只是錦上添花的娛樂效果,不過對我而言只是譁眾取寵罷了。也就是說其實我不是不相信命理。我是不相信這些事後放砲的半仙,我相信人有他的命格是可以研究的,只是看不下去事情發生後才在那邊硬是找原因為了賺通告費知名度的事後假半仙。

螢幕快照 2010-12-06 上午2.07.28.png

不過我相信每個父母親都是一樣的,在給孩子取名的時候多少都會排下命盤、問問命理老師的意見,看缺些什麼元素啦這類的,畢竟他的人生還沒有正式開始,在這點基礎上我個人是不排斥(甚至也相信)在給寶寶取名字的時候請對此有研究的老師來給予指點。我想我的意思很清楚,我不是全不信命的人,當然我認為努力才是正道,我厭惡的是事後諸葛式的厭惡臉孔。

螢幕快照 2010-12-06 上午2.09.40.png

自己其實並不清楚當年阿公是怎麼幫我取名字的,但想必也是經過了一番的計算和選擇,我對José也是一樣,翻了幾天的書,花些錢請專業的命名老師給我幾個參考的字,最終決定了一個和小內都能夠接受並喜歡的名字。這其中的過程是挺有趣的,曾經也有過我們都覺得很好的名字,但是用台語念出來就不太有趣的名字,但是我相信最後決定的這個名字,是一個好名字(我想所有的爸媽都是這樣覺得的吧?),寶寶有了中文的名字,這幾天等我忙完就要去報戶口了。

我倒是覺得,給寶寶一個名字,不是那種多麼遠大的志向說是給他一個成功的起跑點啦、給他一生順遂的好名如何如何的,因為就算是花了幾十萬去取個絕世好名,漸漸長大的他如果不努力還是沒有用。我倒是認為,給寶寶用心取個名字,是父母親最起碼對他的一個交代,和期望。

這個名字,是爸爸和媽媽一起幫你取的名字。希望你健康快樂地長大。給你一個我們對你的期望。不能承諾給你一個豪奢的生活環境,但是我們承諾會給你一個完整的家庭。我們會很愛你,會好好地教育你,我們給了你這個名字,希望對你的未來會有幫助。

當然,你的未來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上,親身走過的爸爸媽媽最清楚

祝福你,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