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過接近農曆新年的現在異常地(也能說是正常)忙碌,就拿我個人來說,昨天結束了今年可以說是最重要的Meeting,現在的心情輕鬆許多,簡直是說已經進入了休假模式。(附帶一提二十六號就能夠回家了)(耶) 

今年最重要的開發案昨天已經有了眉目,有了眉目的程度就像是拿著三萬塊現金包皮過長的男人站在泌尿科診所手擰著候診單以及健保卡那樣地有眉目。(是說本人並不清楚健保有沒有給付所以沒有割)我說業務的主要功能就是把客戶找進來,讓他有意願合作開發,並且非常具體的把需要的東西講的清清楚楚,如此而已。但是並不代表生意就一定能成,因為技術的要求成本的要求品牌的要求很多,能說是很有希望的合作案最後還是得回到商業本質的一面,那就是利益。簡單點說就是錢。尤其是越大的案子就更容易陷入利潤率&甚至是會零利這樣的泥淖。不過在取捨之間其實我能夠做的東西很有限。

這好比客戶是男人我們公司是女人,業務就像是拉皮條的(其實我本來想講媒婆但是以下的比喻不太適合用),好不容易在路邊把男人拉近公司這個營業場所,兩個做了一些翻雲覆雨亂七八糟的事(而這種事我們天天都在做),客人付了錢就可以走了其實,但是更厲害的拉皮條業務是能夠一次又一次把人拉進來,而且還只能上同一個小姐,這點就有難度了。

更難的不但每次都要上同一個女人,還得上的不亦樂乎。當然這是指一般的情況

一般買賣就是銀貨兩訖,你付了錢就可以走,下次要買再來買(←說到底跟嫖妓其實沒太大不同),不過合作開發又是另外一回事,比較像是結婚。因為兩方面總有些保密協議或是簽約儀式這類的,這就好比是除了性器官的合用度以外(這我想現在99%的人在婚前都有合過看看了除了寇乃馨以外)(啊忘了還有徐至綺),還得要清楚對方的家事背景知識水平生辰八字這類的,成家立業總要生個孩子,此時的業務要從拉皮條的直接轉換角色成為婦產科醫生(你看業務有多難做啊啊啊啊啊啊啊),如果遇到不孕的狀況除了要詳細檢查雙方的性器官(這是必要的),還得要詳細檢查到底有什麼問題會引發不孕,整個流程只有複雜而已,相信當過婦產科醫生的讀者們應該很清楚。

不過檢查歸檢查協調歸協調,不能生總不會是婦產科醫生的問題,況且再怎麼檢查有問題,婦產科醫生總不能自己來吧!(捲袖子)

(但是我現在就是陷入這種困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似乎已經進入了一種進化的模式。從基層的拉皮條開始現在已經做到了專業的婦產科醫生,很難想像又要拉皮條又要當醫生的概念,不過這幾年來確實有這樣的感觸,甚至成了一個乾脆自己來的婦產科醫生,有時候還帶強迫的(直白點講就是強姦)當然天無好日事無好事,身為一個合格的強姦犯也不像表面上那麼快樂,好比AV男優是每個男人都羨慕的職業但是真的讓你遇到西門大媽你說該怎麼辦。(請去宅女小紅那邊看影片XD)

別以為業務是很快樂的職業選項。打個比方就像是小姐不夠媽媽桑自己也得上場那樣,業務的辛苦實在是旁人所無法體驗的啊。

真的很累的我,好想回家,像是國小教科書上面的的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們陸陸續續回家了那樣回家。

如果能順利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