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非常想請假,因為發現自己的身體已經疲累到一種程度,完全不想在凌晨六點的低氣溫中起床,至於疲累的原因,就是連續的應酬、尾牙、和連續五天沒有休息的KTV。(←好啦我承認是去酒店)

由於公司的部門眾多,所以各部門的尾牙可是一場接著一場,外加上過年快到了,客人也都擠在這個時間來(具體原因不清楚),所以我的生活從原本中午到員工餐廳悠閒地吃著中餐變成路邊的大排檔,晚餐從一碗飯變成了滿桌的大魚大肉,其實不需要克制自己因為實在吃不下,因為連吃幾天下來我連菜名都會背了。

晚飯後的休閒娛樂更不用說,號稱金嗓子的我連唱了五天也破聲了,而且我實在是受不了天天喝酒天天應酬的生活。雖然抱著酒店妹還蠻爽的但是我總不能講出來吧。現在滿腦子只期待二十六號放年假的日子,而在這之前還有幾個應酬,堆高的並不是業績而是膽固醇;藝界人生的辛酸誰人能知啊。(啜泣)

越到了這個時候,我們(誰啊)越要沉著冷靜地面對這一切的磨難,因為從小就學習著梅花的精神,所以在經歷過這一段天天上酒店的痛苦後,相信一定能開出相當美麗......的菜花。說不定還有椰子、火龍果這類的東西,想想真是美妙的畫面,還很環保,跟自行車工業的理念不謀而合。(無誤)

真的要忍受的東西不少,除了年前一定會發生的催貨狂潮以外,還得調配有限的產能以應付大部分的需要,畢竟中國不像台灣,台灣是過年後或有轉職潮,而中國卻是過年前有離職潮。為了避開每年春運的交通瓶頸,工人們簡直可以說是講好的一樣一個接著一個提前回家過年,以前從沒想過人口這麼龐大的國家居然找不到勞工,如今已經是第三年了發現這種現象似乎還更嚴重了。就連這幾天去KTV,看到媽咪送進來的小姐只有殘瓜劣棗四個字能夠形容,但是你不挑別的包廂還搶著要,一葉知秋,所以我們公司請了兩個色盲來烤漆部也是情有可原啊。

前幾天我在開車的時候聽廣播,聽到某位女性的DJ說著,「我下面要放的這首歌是:xxxxx」突然想起相當政治不正確的畫面,不曉得是不是自己太低俗的關係,但是怎麼想想「我下面」「下面要放」這類的字眼怎麼說起來都不是很,不是很正確的說法(當然某部分講起來也沒什麼錯)所以好學如我整路都在想到底下面要怎麼放歌。(←是說如果當年這麼好學今日已經在哈佛了)

繼續聽廣播節目,發現電台DJ真的是一個蠻簡單作的工作,從以前我就一直這樣認為,當然如果有得罪到某些從事著電台DJ的讀者還是必須說聲抱歉,畢竟是個人想法。因為DJ就是在歌曲和歌曲中間說兩句完全不搭嘎的話就能夠混過去的職業(←感覺會有人認同),尤其是在那種連放一兩個小時音樂的節目裡面,就算是中間穿插烏龜叫可能都不會有人發現。更別說中國的廣播電台了,除了無止盡的賣藥以外,最多的就是這種型態。

「遼寧尾號XXXX的小偉要點播的是陳奕迅的『好久不見』給他的前女友祝他永遠幸福,那我們希望他前女友能夠收到他的祝福」

結果音樂響起來是鳳凰傳奇的荷塘月色。(我想大概原因是沒準備或是沒買到這首歌的版權)(當然如果在中國有版權問題的話)(OS又太長了抱歉)

「浙江尾號是XXXX的朋友因為正在準備考試,所以想點播一首勵志的歌曲給他們班上所有的考生」

然後DJ下面就放出來了一首「無言的結局」。

諸如此類的事情數也數不完。我真是搞不懂這個行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