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日期 2011-02-15時間 22.12.jpg

(很好,我終於是越來越胖了!!!!!)(泣奔)

我的航班是23:55往法蘭克福的航班,十三個小時半的飛行落地後,再轉機到布達佩斯(Budapest),我會在匈牙利待上四天,禮拜天再飛到保加利亞Sofia機場。以上是這個禮拜的行程。

說實在的,不管出過幾次國,其實每次心裡面總會有些期待,比如說遇到對我有好感的空姐坐商務艙的時候就希望遇到在商業上面能夠聊得來的朋友,坐經濟艙的時候就希望能遇到穿著暴露睡的死熟乳溝都露出來的辣妹能一樣看村上春樹或是打魔物獵人這類有同樣愛好的朋友,不過事與願違,我不是遇到十五個小時都沒上廁所的泰國母女就是呼呼大睡的黑人捧由,不然就是腳拼命勾到我的白人大叔,綜觀我的職業生涯,似乎還沒有在飛機交過什麼朋友。

其實還有另一種期待,本身出國就應該是讓人感到興奮的事情,怎麼說也是在另外一個國度,即使是工作也相當地不同。

我的懷裡面抱著今天買的幾本新書,會在後續的文章寫出來,因為我通常會在航程中就看完第一遍。PSP也充飽電,等著待會睡不著的時候繼續殺龍。在貴賓室喝著台灣製的KAVALAN威士忌,說真的這酒真的作的不錯,非常順口,且喝完會在口中有一股不尋常的香氣,值得推薦。

我覺得人好像年紀越大,就越會在生活上作些以前沒想像過的事情。比方說威士忌。以前的我是不喝的,而且喝不出來有什麼樣的不同,覺得酒就是酒,酒就是要灌醉的一種工具(當然在很多場合裡面確實是這樣),以前參加過幾個比較恐怖的喝酒場合,一瓶幾千塊的XO像是喝啤酒這樣一杯接著一杯喝,其中我真懷疑這樣好酒壞酒普通酒又有什麼區別,如果要醉不如工業酒精直接插管得了,省得花這麼多錢嗎?

所以那時候的我,酒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工作、工具、一種手段、一種喝起來沒太大不同的東西。

我一直是村上春樹的好讀者,相信大家也知道,日本人對啤酒這東西的喜愛超乎想像。工作回家邊解著領帶邊倒啤酒,洗完澡後也是一杯冰涼的啤酒,甚至是長跑後的啤酒特別爽口。我也一直很喜歡啤酒,記得在德國的幾個月裡面,到哪個地方,就喝著當地特別的啤酒。這一切都還是我鮮熱的回憶。

現在,我喜歡一邊寫著文章,一邊看著書,喝一點什麼都不加的威士忌。如果滑近口腔的,是琥珀色的滑順汁液的話,更能讓我的夜晚變得比較美麗。這倒不是酒癮,只是享受的過程不同罷了。畢竟不能喝著珍珠奶茶說,這是成功男人的象徵(仔細想想這畫面不舒服),珍珠奶茶帶給你的只會是成功男人的肚子。

洗個熱水澡後爽朗的冰啤酒,聽著悠閒的音樂來一杯醇厚的威士忌,如果真的是必須一個人度過夜晚,不過度的飲著,還真的不錯呢。

(離題了)那我出發了,往歐洲的方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