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隻錶的故事,筆者在之前的網誌有提過,原文如下:

這是我剛剛到公司的時間。
雖然這接近半年來,我都是差不多這個時間來上班,但是說來奇怪…
今天特別對「時間」這件事有點感觸,看到手上的ORIS,想想原來它也陪伴了我這麼久。

這隻手錶是我自己送自己的退伍禮物,當時花了將近的兩個月的薪水。
買他的原因是因為它看起來簡單大方,線條明快,看起來雖然不起眼且低調,但卻是不折不扣的瑞士製造的機械表,底部鏤空,能一眼看見它裡面精密的構造。

常常會有人跟我說,每次你買的東西看起來都不怎麼樣,但是都很貴,然後通常要看好久才知道這東西原來是名牌,而且都會不經意的出現在你身邊的各個地方。我說我也沒辦法,這就是我的風格,我喜歡高品質的東西,卻不喜歡炫耀般的奢華,如同這隻錶一樣。

而且我的個性,屬於念舊愛物的那一類。用台語說起來就是「很惜物」,一個東西我可以用很久很久,這隻錶戴了五六年沒換過(雖然最近ORIS的新款F1 Williams另我很心動),家裏面還有數不清的高中時期買的錢包、皮帶、襯衫、大學時期的牛仔褲,連Melody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已經無法穿的那條都還整齊的擺在衣櫃裡,睹物思情,我總是沒辦法將他們丟棄或是送人。

所以如果在我的抽屜裡面能夠留有一件紀念品的女孩子,表示他在我心中已經佔有一小塊地方。

雖然這隻錶已經傷痕累累了,但是我還是習慣用它來看時間,一如當年退伍的心情,希望能夠創造出不辱時間的成就。

那就繼續加班吧。

至於會想把這篇文章再翻出來的原因是,前一陣子,這隻錶終於因為長期的使用,橡膠的錶帶就斷裂了,拿到專賣店更換錶帶,原廠的一條就要台幣一千七(我的個性當然不可能考慮雜牌的啊),這樣的價錢使我考慮了好久,想想自己的生活作息其實蠻固定的,手機鈴聲響了就起床、也不賴床,時間到了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對於了解時間上的需求好像沒那麼重要,所以就耽擱了一陣;而最近開始晚上讀書的生活,想想沒有一隻錶,拿手機出來看時間好像對教授不是那麼禮貌,心一橫,就拿去專賣店把它修好了。

我很喜歡這隻錶。如上所說,這是我自己送自己的退伍禮物。退伍對一個男孩子來說,是一段歷練的結束(當然我很習慣自己找理由送東西給自己以滿足自己的物慾啦XD),也是大多數職場生涯,或是另一段學習的開始。退伍後,原本要繼續唸書的我,卻是一心多用,猶豫不定地蹉跎了好些年的時光,說真的,我們常說要看清一個人需要很多時間,看清自己、認定自己、了解自己何嘗不是?這段路,很長,看到這隻錶,覺得退伍好像才是昨天的事。

那個從金門回來、左營下船的傲氣青年,搭著夜車連夜回到他最期盼的家。

而如今他終於接續起退伍那時的理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