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230.jpg

(害我也想起我的童貞....XD)

胡亂忙了接近兩個禮拜,一個比較大型的報告也是昨天晚上加班做完了,再過兩天就要回台灣休假的現在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寫一篇人神共憤文章,當然內容是非常正經的學術研究、並且是經過兩年多的田野考察所寫出來的專業論文。能為了讀者們犧牲奉獻上天下地尋求答案的學者真的不太多,在現今這個速食的社會這樣認真研究的精神更是難得,說到這裡還真的不由分說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掌聲。(鞠躬)

上酒店對許多男人來說是件非常快樂的事情(應該是),但是對我這種窮的要死道德標準極高的人來說,上酒店應酬是不得不發生、也不願意一直發生之惡。幸好這麼多年下來,我還算能夠保持完璧之身潔身自愛,沒有在上酒店這件事情上出什麼紕漏(或是),說起來也算是萬幸了。

我一直覺得我算是很誠實的人。不論是婚前婚後,每次去酒店應酬,都會跟小內說一聲,當然我一直不認同那種「一定要上酒店才能夠談生意」的手法,但是說真的作為一個業務,如果要堅持過多的原則對生意上並沒有幫助、或是客人擺明著要去、上司同事要聯絡感情、等等等等的(當然嚴格講起來這些都是理由啦!),都沒有辦法避免去酒店喝喝酒唱唱歌大家玩在一起的這種情況。

說真的,前幾年的我還覺得去酒店蠻新奇的,都會說服自己找個理由去一下,甚至跟客戶吃完飯後如果客戶沒提說要下一攤,還會硬拖著客人去覺得很遺憾為什麼不去,明明是這麼好玩的地方。而說酒店好玩給人感覺很不正經且沒法登大雅之堂,不過男人,誠實一點來說,多數都是喜歡去的(對我就是指你!!!)。

一不小心又講的太認真了,這種學者的個性什麼時候才能夠改呢?如果要在一篇文章裡面就寫盡酒店的愛恨情仇,也一點都不實際,還是秉持個人的風格想到哪裡就講到哪裡吧。(也就是說亂寫的意思)

我想來大陸過的朋友都知道,珠江三角洲這個地方是酒店業非常繁榮興盛的地方,從廣州到珠海、汕頭到東莞,可以說只要有工廠的地方就有這類型的服務型態,這好像應該說「只要有人」也差不了多少,但是廣東這個區域確實是很發達,不管在人數上或是玩法上,珠江三角洲幾乎都能說是在酒店業佔有指標性的地位。(幹嘛講的這麼認真)而其實為什麼很多人喜歡來這裡玩這裡應酬的原因之一,就是規模經濟足以讓人感到有趣。

MPC-002.jpg

(到底要選那個呢....XD)

記得前幾年來東莞的時候,從進酒店開始到包廂的這段路,一路上兩排的女孩子就已經告訴你大陸人口真的很多的這個事實,一點都不誇張,一家酒店的女陪侍數量是用幾百在計算的,一進包廂媽咪(我們台灣稱之為媽媽桑)帶進來的女孩子隨便都是二十個,行話說進來一次二十個女孩算一頁的話,一個晚上認真翻書可以翻到十幾頁,你說這種感覺像不像後宮選妃?這樣的景象過了男人都想當皇帝的乾癮,有許多的女孩可供男人選擇總是酒店文化裡面極有魅力的一環,連我自己都覺得蠻有趣的,對我而言我甚至認為這是整個SOP裡面最有趣的一部分。因為除了這個部分每次去都不一樣以外,去酒店玩耍的整個過程每次都差不多有八成以上是相似的。

選完後,就是唱歌喝酒、玩骰子、跳舞、男人伸伸鹹豬手東搓搓西揉揉,然後喝的酩酊大醉,簡單說來大概就是這樣的過程。

我相信每個女孩在上崗前都有受過嚴格的教育訓練,所以雖然在經驗上酒量上能夠分辨的出來誰是老鳥誰是新兵,不過根據我個人的經驗,多數人的說詞都差不多,每個人家裡面都很窮、都有一到兩個弟弟在讀書要用錢、因為身為家裡的經濟來源所以沒辦法來做小姐、就連已經看過她三次以上她也會跟你說其實才上班幾天,經驗不是很豐富。(話說回來是哪方面的經驗.....)

這就像地下電台裡面賣藥或是電視購物頻道那樣,特別是請來專科醫生(或是隨便拉一個老外當什麼國外的專家XD)上節目來講解這種神奇的治療方式,或是讓乳房無限制增大的方法。大抵說詞都像是套好的,不論你怎麼問答案就是這樣相似:(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夠理解我在說什麼阿.....)

「主持人你好,我有多年的鼻炎,看了好多醫生都沒好...」「這你就用我們專利的奈米科技生物幹細胞多分子複合療法(什麼鬼)配合我們擁有七十八種專利的藥方,三個療程你就能夠康復了~電話是:0800-178-178(林爸閒閒一直打一直打)~」

「主持人你好,那我有個朋友他....」「這你就用我們專利的奈米科技生物幹細胞多分子複合療法配合我們擁有的七十八種專利的藥方,三個療程就可以了...」

「主持人你好,我跟我老公性生活非常不美滿,他老是軟竿...」「這你就用我們專利的奈米科技生物幹細胞多分子複合療法配合....三個療程...」

「主持人你好,我有個朋友包皮過長...」「這你就用我們專利的奈米科技生物幹細胞多分子複合.....三個療程OK了...」

「我阿公死了三年了....」「這你就用我們專利的....三個療程不夠就五個療程....」

所以不管你怎麼問,得到的答案就是,他對你是真心的、特別的,因為你跟別人不一樣,來這裡賺錢實在是不得已,因為家裡很窮弟弟要讀書....

話說回來中國大陸現在都是有弟弟要讀書,從來沒有聽過有哥哥要讀書或是妹妹要讀書的Orz。

不小心又寫多了。接下來我要說的是我一個朋友的故事,故事絕對真實,留待下一篇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