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朵拉:
看來這真是一個類似無限迴圈鬼打牆的遊戲,你寫信給我,我就回信,而且我的原則是你寫多少,我就要寫三倍還你,這點你該很清楚。
有時候我說的不是字數這種現實的東西,我說的是,情感。
當情感放下去的時候,就會引來無窮無盡的情感。
所以,你惹到了一個不好惹的人。
我說,我們所珍惜的,不僅僅是對話的結果,過程也同樣重要。

那麼,我們在對話的過程裡,是不是能夠找到彼此能夠契合的地方,並且真實的表現出來,不造作,不說謊,不去選擇性認識一個人?
我們之間有很多的共通點,那使我深深地被你吸引,但我還是需要保持我一貫的堅持和思想,試著去解剖自己,整理思緒。
雖然我昨天跟你一樣,失眠,掛了電話和關了電腦,就躺在床上看星星。
很久沒遇到這種想寫東西卻下不了筆的窘境。

但我還是得寫。
如我所說的,你不需要進入我所設定的情緒網罟裡,去消費我的認同,你有你的,我有我的。
在很多方面,可能你以為你不夠好或是不足,但那對我來說,你的不足恰恰地將我的太多銷掉了一大塊,讓我變得更完整,更完美。或許我自以為堅強,但是卻在很多的時間點,像是夜間步行提著燈籠,給自己安心似地一直拿這嚇唬別人。
所以,當你說你也和我一樣小小的失眠的時候,我感覺到有一些放心,那種放心,就是「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人跟我一樣」的那種放心,知道自己並不孤單,知道原來你也有一樣的感覺。
當然那也有可能是因為你餐後喝的那一杯熱巧克力的關係。

感到幸福嗎?機率是一半一半。至少我喜歡,被別人帶去一家很好的餐廳的感覺,美食,音樂,和傾聽你的胡說八道,和那些看似沉悶的書本和文學比起來,一樣喜歡。
古希臘哲學家對於幸福,有兩個結論:第一,如果幸福在於實現人類的可能性,那麼應該有相當普遍而有效的規則能讓人獲得幸福,因為人類是相似的。第二,幸福是可以學習的,方法是遵循這些規則。美好的感受不是宿命,人們可以經學習而取得幸福。
也必須努力謀求幸福,我想。
所以,我寧可相信一切都不是宿命,是靠自己去得來的,所以我懂了,該怎麼靠自己的堅強和努力,在不斷的失敗中,試著給身旁的人一種幸福和安全感。

所以,雖然我常說,就是因為知道了那樣的痛,所以更懂得珍惜擁有的美好;就是因為記取教訓,能夠正視歷史,更懂得看未來。
所以,當你說了謊,同時間就成為了一個Liar,你要做的,不是繼續拼命圓謊,而是將你的真心獻上,用這個來證明你不會再騙我。
我說了,結果不能重來,但是可以被評價。
是犯罪還是義行,端看你自己的心態和努力。
你只有一條路,就是獻上你的真心吧。
這封信送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