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了兩場婚禮,玩了三天,坐了飛機,國道客運、摩托車、房車,以及計程車,今天一早回到工作崗位,事情沒做的還很多,還沒看的雜誌也堆的跟山一樣高。
可見我這三天過的多麼隨性,就吃吃喝喝,歐北造。
忽然覺得,我真是個幸運的人。
不管是,婚禮上能跟朋友聊天敘舊的喜悅,還是結束後繼續和大秉去石門水庫騎腳踏車,自在的流汗,隨性的亂拍,或是和朋友一起去喝啤酒聊天、唱歌,和朵拉一起在澎湖騎摩托車啪啪走,這些對我來說,不能再多了。
雖然我可能因為請假而這個月會被扣幾千塊,下個月就難熬了,或是因為一兩個月沒騎車然後只騎了不到兩小時就滿身大汗而且手軟腳軟;或是去喝個酒聊天的時候被一隻可愛的紅色貴賓犬硬上了我的左右腳,整體來說,我還是很享受我這幾天的生活。

我覺得人是這樣的,每一個階段,你會有每一個階段的快樂,而且只要你認同了一個觀念,還是你想通了什麼東西,那樣的結論,對你而言,什麼人也搶不走,特別是對我這個固執到很討人厭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這幾天我聽到最另我感動的話,是一個朋友說的,她最近也要結婚了,問她為何在長跑了幾年後,才決定要今年步入禮堂,她說了很有趣的一段話:

「其實說來也很奇怪,這麼多年來,也不是沒認識過別的男孩子,比他高比他帥帥的比他年輕的都有,但是就覺得,看來看去,還是這個男人好,就決定跟他結婚了。而且前幾年都沒有這種想法,但是真的很奇怪,就是很想今年就嫁給他。」

其實我也看過有些人是因為在一起久了,所以順理成章的就結了;也看過幾年後就沒有那種衝勁的人,多年的愛情就黯然結束的,在愛情裡的變數太多太大,誰也說不準什麼,但是,她說的這句話,我真的很能同意。
同意的感覺,也是不能再多了。

當然對照過往的輝煌紀錄,還有朵拉小姐對我心軟或是濫情的疑慮,我說我同意她的說法,看起來好像沒什麼說服力,但是我發現,我真的懂,尤其是這幾個月以來,很有趣的是,我先設定好了一種生活模式,那是我最自然最習慣的姿態,也是最好的卡夫卡式生活,自律簡約,但不造作不誇大,很像是說好的一樣,進來我的生活,並不突兀,也很簡單的穿過我原本擺在前面種種的灰暗拒馬。

我只享受我應得的生活,而非去追求無法享受到的生活。

只是,現在的我,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在我醒著的16個小時裡,我只關心,我該怎麼從小小的幸福慢慢累積,然後奉獻出來,讓我最親愛的人也能感受我的幸福;分享,就好像細胞分裂一樣的不停增殖,當然,這樣積極的心態,也是很久很久沒有過的。

每天被簡單且無可取代的幸福餵養,我也看過許許多多的人,我也只能說,我就只覺得現在的生活,不管是愛情觀還是人生觀,我都保持著正面且務實的態度,去追求那份別人不能擁有的快意生活。

大家像比賽一樣的拼了命結婚,說沒被影響是騙人的,但我只想,如果可以,就一直走下去吧。如果我的理念,我的照顧,還覺得滿意的話,那麼,我就要用前所未有的毅力,繼續我自己的路。

或許那些曾被我傷害,還是曾看清我的人,會冷眼旁觀我所謂的堅持和無懼,但是我還是會很大聲說,我和以前不同了。
也跟以前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