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看過【橋上的孩子】這篇作品,那你一定會喜歡這位作家,陳雪。
她有一段話說的非常好:

最初的我將寫作當成是「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的最好方式,透過創作,我得以從束縛我的巨大生活壓力與傷痛裡掙脫,因為那些外在的環境無論怎麼看都讓我覺得疏離,格格不入,然而屬於自己的新的世界尚未被真正的建立,有許多事物尚未命名,一切要我自己來建立。這跟我自己的身份是有極大的關係的,不管是性傾向、童年生活、成長背景等,始終找不到一個合適我自己的地方,於是我就去創造一個。

這不是我第一個部落格,但是確實這樣的寫作風格和方式卻是我最喜歡的寫作方式,在這裡我感到自由,更是自在。

開啟部落格,不是去逃避現實生活,不是去在網路世界找尋慰藉與虛假,不是誇大,更不是為自己的驕傲找一個地方宣洩。

而是關懷。

網路的生態裡面藏著太多的不確定和流言蜚語,很多根本沒性經驗的也可以宣稱自己是個掛渦輪的性愛機器,現實生活中可能只是不起眼的小人物、看過就忘了的路人甲,在網路上面也可以佯稱總裁、可以號稱自己是個大明星,在現代的美的觀點裡面算是醜陋的男男女女也能夠說自己驚為天人、沉魚落雁。

這些事情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正在做。

更多受傷的人到網路上面尋求慰藉,尋求現實生活得不到的快感,而欺騙、虛假、猜疑、衝突、以假亂真這些代表了某一部份現今網路世界的負面形容詞,一體兩面,當然也可以在網路的世界尋找到互利、共生、分享、關懷、群策群力這些美好的事物和值得追求的理想,毋庸置疑。

我希望自己能夠懂得關懷。很多時候,寫文章的目的就是尋找自己內心,去渴求一種Feedback,學著怎麼樣去關懷人群,關懷這個社會,甚至是這個地球。

我曾經失意,曾經迷失方向,曾經用一個又一個謊言和過剩的物質生活掩蓋自己內心的不安,曾經看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現在才能夠慢慢看見未來的輪廓,往自己的目標追尋。我感到慶幸,在這樣的折磨過後,我還沒失去最引以為傲的自信,和勇氣。

我還有勇氣與毅力,去改變我自己的世界,那麼雖然還不到可以寫回憶錄的年紀,也沒有那個能夠寫嘉言錄的能力和歷練,不過我願意在這裡跟我自己交談,試著尋找一種讓自己更進步的方法。

我記得舊約聖經的第一段就是:In the beginning God created the heaven and earth。
And the earth was without form,and void;and darkness was upon the face of the deep。And the spirit of God moved upon the face of the waters。And God said,Let there be light:and there was light。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上帝,看到你自己的黑暗,你要有光,哪裡就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