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207.JPG

(這種魚叫在深圳叫做江團。單價蠻高的,因為很好吃、沒有刺。)

為了補充小內&寶寶的營養,前幾天去吃了水煮魚,這是少數我所喜歡的大陸菜。

剛到大陸的時候,吃很多東西都不習慣。這裡的口味太辣太鹹、而且菜裡面多數有味精的味道,我想應該是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四川、湖南、江西都吃辣)所不得已的選擇吧?每次看到賣烤肉的小攤販把胡椒粉和辣椒、甚至是鹽拼命地灑,就覺得吃的津津有味的人真的很勇敢。

當然我也吃過,那種味道就是,灑滿了粉的肉塊,鹹的要命程度,吃一串可以喝三瓶啤酒的那種。(誇張了,不過我確實已經請老闆少放點辣椒和粉了。)

R0016217.jpg

(煮起來就是這個樣子。看起來很辣很油,但並非全對。濾掉後魚肉的味道很好。)

水煮魚是我少數喜歡吃的東西,記得以前到廣州出差,看到路邊的餐廳裡面的客人,一盆水煮魚(或是同類型的酸菜魚)就可以劈哩啪啦地只用這個吃三四碗飯,後來到了深圳也是指名要小內帶我去吃,不過多數的店家魚肉都是煮熟了才丟進油盆裡面、或是魚肉不新鮮,吃不出這種特殊的口感;最後仍是屈服於正宗有口碑的老店,每個月領到獎金就會去排隊捧場一下,也能說是我們兩人生活中一個極大的樂趣。

說到這裡,突然想講,如果在一起的兩個人想要去吃的東西不一樣、或是喜歡吃的東西不同,生活中一定有很多的麻煩,不過這點在我跟小內的相處中還沒有發現有什麼特別的問題,我想兩人口味相似的極大化,必然是婚姻生活快樂的一個很大的因素。

也或者是慢慢地靠攏、慢慢近似,例如說我的少鹽少辣椒零味精的哲學得到了小內的認可,而小內在深圳待了五年的經驗,也都能夠找到合我口味的餐廳、去接受除了臺灣以外的美食(說真的,台灣美食確實是一等一),兩人的生活中總是少不了一起享受美食,直到我們有了一個家、給了我一個廚房,我也重新開始學習怎麼做菜。

以前唯一做菜的機會,就是國中高中夜讀的時候,總是覺得過了十一點肚子就餓。起初是泡麵加蛋(相信大家都吃過),後來是自己炒飯來吃,開始變化口味,從僅有的材料從蛋一路升級到沙茶牛肉炒飯、燴飯、燴麵、到最後連魷魚羹都會自己弄,還專業地加香菜那種,水餃也能夠有三四種變化,邊吃邊看NBA。

(疑?不是讀書嗎?Michael Jordan怎麼這麼強阿~!!!)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Charles Barkley。沒有冠軍戒指的Charles Barkley。

R0013597.JPG

(我的小內不管怎麼看都很漂亮。要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也可以,即使是這樣也是我一輩子的西施XD)

如果不是這種個性上的神似&相處的融洽,我想我也很難毅然決然走向婚姻這條路。(真正)認識我的人都曉得,即使到了現場看到我的婚禮還是有人都還是會有「這應該不是真的吧?」「沒想到....」這樣的感覺,不過這種事情仍然是發生了。無庸置疑,就在認識小內的第一天,就註定了我接下來的人生伴侶,然後一直持續到現在,掐指一算也已經兩年的時間了。當然兩年仍然在蜜月期,不過對自己的認識相當足夠,這樣的蜜月期會一直持續下去。

(很有信心)

應該這麼說,在吃的方面我們都屬於很隨和的那種,從小吃到餐廳接受度都很高,其中以「便宜」和「口味的習慣度」為主軸,尋找著我們愛吃並且能接受的美食。我自己是很不喜歡吃貴的餐點,但是也並不是代表我花不起錢吃飯,比如說同學會主辦人幫我點那間餐廳最貴的排餐我也一點異議都沒有,在國外也經常花很多錢犒賞自己,偶爾吃一頓大餐花個兩三千塊台幣也不是沒有過,但是對真正喜歡吃的東西,仍然是以經濟實惠為最高準則,並且讓其走進我人生的一部分。

最好的例子是從高中就吃到現在的永川。

IMG_0056.JPG

(唯一的區別是高中時期沒有錢買牛肉麵,只能吃牛肉湯麵,這應該算是一種進步吧?)

為什麼會想寫這篇文章,主要原因小內昨天早上去上海玩了,帶著我家的寶寶一起去,留下我一個人孤單的在家。

所以這個禮拜,都不會走進廚房了,乖乖吃公司安排的餐點吧。人真的是互相的,終於也能夠體會我出差時,小內在家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