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88.JPG

(到哪裡,都不會忘記帶的隨身相機。沒想到也跟著我兩年了。)

兩年了。從台灣到這裡工作,不知不覺兩年了。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到現在還是懵懵懂懂好像有了點了解,在禮拜五,通常是我一個禮拜唯一有點空的下午,把這個禮拜的工作做個總結的時候,突然間想起這個事實。

就這樣,兩年了。想到「兩年了」這個事實的感覺,離奇地跟想到「這禮拜終於過了」的感覺差異不大。

我想我是浸淫在這個工作裡面無法抽身了。說不定很快就有下一個兩年了。

大概想了一下這個禮拜的行程,除了中途進來攪局的世界盃以外,大概是這樣的。

禮拜一早上七點十分早會,產銷、品保等三個會,開完回Email,整理產品資訊,抬頭起來一看晚上九點多了。

禮拜二三,喜歡殺價的波蘭客戶連續來兩天,使用疲勞轟炸戰術,迫使我的價格降低了2%。這真的很痛苦,不知道該聊什麼的窘境和無理由的殺價,伴隨著皮笑肉不笑的客套話,連續兩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回到家裡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半。禮拜三晚上六點半到八點半固定還有部門週經營(改善)會議,回到家看到小內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左右。只能躺在床上聊天,沒有其他的時間做別的事情。(都懷孕了還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R0015889.jpg

(在葡萄牙酒吧的拍攝。拍照對我來說是種樂趣。)

黑莓機叮叮叫→回信。手機響→晚上出貨要審核簽單。晚上兩點半爬起來看西班牙對德國,手邊握著黑莓機打著郵件,順便聽一下德語發音,廚房裡是給小內煮的肉骨茶湯(當然自己偷喝了一大半),四點半把球賽看完,躺回床上,五點五十分起床開車上班。

禮拜四。土耳其客戶過來拜訪。殺價、午餐兼接送到下個供應商,吃了個一點都不好吃的晚餐,回到公司,把剩下的事情做完。晚上十點十一分。

終於到禮拜五了。可能是因為外國人習慣禮拜五不太上班,所以我要做的事情就沒那麼多,禮拜五我終於有些時間可以想一下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完善。當然也有一點點時間可以寫點東西。雖然是流水帳‧‧‧‧‧‧(嘆)

IMG_1896.JPG

(先說好我不住這裡。只是上次陪小內回老家亂照的XD)

也就是約莫五六年前,當我還穿梭在台中街頭騎著摩托車載著超大行李箱一家一家美髮院送貨兼推銷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以後的生活會成這樣。我一直以為提著筆電到處開會,看著報表,很像是很忙碌地從一家咖啡廳走出來搭上計程車,坐高鐵坐飛機是無法觸及的生活。畢竟那時候是做著小生意天天數著現鈔,自認為很滿足地以為一個月能夠賺個四五萬就很了不起,看這些所謂的商務人士很「假會」地裝忙,疏不知原來一整個系列的生產銷售過程,最末端的銷售型態並不能夠代表全部。

原來辛苦地不論晴雨、賣著貨物數著錢的成就感,(雖然能夠賺個四五萬甚至更多)不見得比做在辦公室吹著冷氣一個月賺三萬好,工作的樂趣,不僅僅在於賺的錢的多寡,而在工作本身帶給你的成就感,以及這份工作帶給你的成長&收獲。

IMG_3032.JPG

(邊看法網邊開計程車的法國黑人兄。嚴格講起來也算與台灣邊聽著寶島之聲的運將大哥是差不多的意思)

講到寶島之聲我還蠻喜歡QQQ的粉粿.....(羞)

啊,離題了。(保持著本部落格的精神&基調XD)

當我把投影機打開的那一剎那,浮現出來的畫面不僅僅是自己精心製作的簡報,還有我自己的心境投射;說明著一個又一個產品及市場現況與展望的時候,無形之中也連帶說明了自己一路走過來的心路歷程。有故事的人總是更能夠體會,生活裡的酸甜甘苦,也更能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我的下一步,應該就是MBA了。要完成我還沒有完成的心願(也或是說彌補過去那段空白),突然間,一轉眼就是十年了。

結果這感覺,竟是與想起「這禮拜終於過了」,好似沒有太多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