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K:

好像該隱藏什麼。卻沒有。想了半天,如果寫一封信,內容卻不是真實地傳達對收信者的情感,那麼這封信將會失去意義,而我對你說過的那網路上的人格,也將不復存焉。要知道,那樣的我,雖只是我創造出來的一種與現實不同樣的存在,但是我也還是小心翼翼地維護著。

嗯。所以我提起勇氣繼續往下寫。而你知道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我說,上次解開的,不過是彼此之間,看似錯綜複雜實是簡單易懂的認識,只不過是屬於網路上了解的層次罷了;而昨日一見,解開的不僅僅是差異──螢幕上的你與真實的你的差異,還另外加上了,原來是早在哪裡見過了你的奇妙緣份。

原來,我早就遇過了你。
原來,那個挨著認識的男孩子快步走過馬路的你、那個坐火車到中壢、那個騎著50CC摩托車逛遍了台北、那個一點也不知道捲入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件的人,都是你。

你就是,說什麼都會不假思索,相信所說的都是真實的,那麼單純的金星水瓶的你。

我覺得,摒除美麗的因素,那一定是我們一見如故的最主要的原因。


在我腦海裡面,曾經想像過一種單純而美好的關係。當我逛書店的時候,有一個人走在我的後面盯著我瞧我正在看什麼書;當我走的累了的時候,陪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聊天;當我心煩意亂,就靜靜地走在我的右邊,用關心的眼神看著我,然後告訴我「我不會安慰朋友,但是如果一切都順利的話,就請忘了一些細瑣的小事,好嗎?

然後,等著我整理完了煩惱之後,給一個迷人的微笑。


就是那一種她不告訴我,她要的是什麼,更進一步去疑惑這樣的關係是什麼?疑惑,就是疑惑這樣的催化讓這種關係更浪漫美好。

誤解我的人,在所多有。她們說,我什麼都要,不明究理讓自己的貪心地試圖抓住一切。


其實,我什麼都不要的。給一個按鍵,就能天南地北的聊,給一通電話,就能夠在捷運的月台等我,這些,足夠了我的。

那天午後,台北下了大雨。而領著我這個好久沒去過台北的鄉巴佬去星巴克躲雨的你,幫我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意外的是你也愛喝),捧著咖啡聊著天的你我,好像真的忘記了什麼是現實,把虛擬的網路世界的帳號、把鍵盤敲打的聲音,化成了真實的男女、再也平凡卻開心不過的對談。


原來,火星人一直住在地球,只是族群稀少、難得碰面。

那麼,同樣來自另外一個星球的夥伴,讓我跟你說個故事。這是延續上次的亞歷山大的故事,為了配合產生續集的效果啊:


亞歷山大帝(Alexender The Great)在與大流士(Dareius)作戰的時候,大流士派了一位使者想要和談,大流士提出的條件是給一萬塔崙予亞歷山大,贖回他的母親、妻子和孩子們,並且割讓幼發拉底河以西到希臘海(也就是愛琴海)給亞歷山大,並請求亞歷山大娶他女兒為妻,互結盟邦,互不侵犯。

當這份停戰宣言和條件開出來的時候,謀臣帕曼紐(Parmenio)就篤定的說,如果他是亞歷山大,必會接受這些條件。


那麼,親愛的K,你知道亞歷山大怎麼回答嗎?

他說,如果他是帕曼紐,他會這麼做,接受條件。但因為他是亞歷山大,所以,他要用亞歷山大的語言去回答大流士。

亞歷山大說:他不需要大流士的這筆錢,因為亞歷山大不願意只得到大流士國土的一部分而非全部,因為大流士的全部財產和整個國家都已經是他的了;如果他願意的話,他當然可以娶大流士的女兒為妻,即使大流士不給,他還是可以娶的。


所以,K,讓我告訴你。這幾句從亞歷山大所說出來的話的意思。

如果你想要回你的國土,那你就應當據守陣地,為你的國土而戰,不能逃跑。


嗯。請你不要想試著逃跑。面對我吧。

因為,不論你逃到哪裡,我總是要追的。


這是身為男人的一種執念。

終究到了這一步。拿起你的武器,與我作戰吧。


只是誰是亞歷山大,誰又是大流士,結果勝敗,你我早已瞭然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