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30.jpg

(這也就是我說的太閒在路邊抽煙的巴黎人)

現在的時間是法國的凌晨三點半。由於今天就要移動去英國了,從小我就是今日事今日畢的好孩子(有嗎?),索性一天之內把這兩篇文章寫完吧。

有時候寫Blog是一件蠻孤獨的事情,你雖不要求人每篇回覆、每篇都看,卻偶爾會在乎人氣的指數。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是一直處在一種專注和思考的一種狀態(當然啊誰會邊打籃球邊寫文章),特別是一個人在飯店的時候,總是會想寫些什麼東西的。特別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怎麼越講越辛酸的感覺)

那就繼續講為什麼不太喜歡巴黎的原因。(雖然沒人想聽)

除了之前講過的幾個原因以外,或許「距離感」也是我不喜歡這裡的一個因素。雖然說國外總是會有一種距離感的產生,不過在巴黎,由於「時尚」和「流行」加諸在這個城市,對於我們這種與時尚基本無緣的人來說,可能「實用性」還比較重要。當然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有想要用好的東西的想法,但是這種「好」且「秀」出來的平衡點,確實不是那麼容易拿捏。且隨時都有一下子越過的可能。

IMG_3040.JPG

(這裡應該叫做NotreDame吧?不是很清楚因為是隨便亂走走到的)

以我來說,我坦承這次買電腦的時候,雖說有考慮過Mac系統和Windows的系統不知道有沒有適應的問題,但是對於筆記型電腦造型和可以假裝時尚的感覺,還是讓我拋棄了Sony或是Toshiba轉投Apple的懷抱。(因為現在的電腦造型我真的覺得都很醜啊)但是對我而言,這可以說是我的生財工具、並且是出差唯一的伴侶(另外一個伴侶是書,但是這伴侶早就在讀過三遍之後徹底宣告死亡),所以把錢花在這裡個人感覺是OK的,數位相機當然也是,雖說不是狂熱的攝影份子,但是對攝影的喜好還是有的,且是一個禮拜六禮拜天能夠光明正大去做的嗜好。

也就是說即便是我這麼愛買名牌的人,都會取捨一下是不是該用名牌或是實不實用,這裡太過前衛太過昂貴的名品,確實給了我一段的距離感。

IMG_2924.JPG

(當然來巴黎怎麼樣也要到羅浮宮Louvre去走走阿)

所以我不是很能夠理解,一條領帶要兩三百歐元、或是一條手帕要一百歐元這種價值對我來說有沒有其必要性(不用考慮當然沒有阿),所以感覺那樣豪奢的價值觀,與自己的格格不入是很明顯的,你看德國多好,鄉下的老夫妻天天作著美味的香腸火腿,多樸實。(雖然連吃一個禮拜也是蠻噁心的)

從上一段旅程到今天,其實走的都不是英語系的國家,這點在法國又是更明顯。雖然我個人苦讀法語長達八年的時光,哪種流利的程度就如同我在西班牙葡萄牙比手畫腳差不多的流利Orz,路標也不太有英文,除了名牌店裡面的銷售人員講英文的人也少(而且多半講不好),確實在某種程度上苦了像我這樣一個人獨自生活、獨自安排的旅行者。不知道吃什麼(感覺巴黎的人好像天天有煙抽有下午茶喝就好不用吃飯的),過高的消費也讓我幾乎每天不是麥當勞就是土耳其烤肉,要知道羅浮宮裡面一瓶礦泉水就要三塊歐元了啊。

IMG_2942.JPG

(大家爭相一定要看的蒙娜麗莎Mona Lisa)

其實也並沒有那麼多不喜歡的因素,法國對我而言仍是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莫泊桑的小說讓我愛不釋手、福褸貝的〔波法利夫人〕讓我讀了又讀,路易十四的故事、拿破崙的故事我是都懂的而且響往,甚至像近代的戴高樂,這些都是深植在我心中的堅實記憶。

IMG_2973.jpg

(當然也別忘了維納斯。)

如果真的要挑出來為什麼我不喜歡法國巴黎的真正原因,說到了底還是這麼一個浪漫的都市,有著悠久歷史、光榮傳統、以及多到數不清的藝術品的城市,看著別人在路邊抱著像是雙方都要融化的法式熱吻,我卻是走到了各個美景、去看了蒙娜麗莎、在路邊喝著咖啡,卻還沒有跟自己最心愛人來過......

這可能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