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924.jpg

(乘坐Eurostar歐洲之星我到達了英國,感覺還蠻舒服的。有餐飲可以吃,重點是我喜歡坐火車)

親愛的Grace:

又一次,在早晨的八點準時叫你起床。這個時候倫敦時間晚上一點多,我整理好今天的報告和郵件,準備睡覺前給你一個電話或是簡訊,就這樣又度過了一天。(終於)

原本以為應該要有什麼剪綵這類的儀式的法國巴黎到英國倫敦的歐洲之星(那裡來的想法),就在一瞬間進入了一個隧道後大約二十幾分鐘就出來了,感覺很沒勁。一出來發現就到英國了!!!!但是卻不知道該高興什麼。這樣的心情繼續下去我的旅程。

今天的我在倫敦。應該說我到了倫敦,但是匆匆離去,從London St. Pancras車站步行到King's Cross車站,搭乘往北的火車到了Doncaster,等二十五分鐘轉車,就到了目的地,Scunthorpe。這是一個小鎮。在一個連廁所衛生紙都沒有的小飯店度過一個晚上,客人來接我去開會,開一天的會議,就又坐客戶的順風車到了Derby。

由於時間緊迫,結束了今天的會議,就又搭車回到了倫敦。這三天坐車的時間大約是十一個小時。

IMG_3131.jpg

(在這裡跑了步。)

原本以為會是一個愜意的旅程,卻在多加進來一個會議而全部都被迫要往前進,要提早結束這個提早去車站坐早一班車,或許這就是出差最不願意碰到的事情,更改既定的行程。不過既然遇到了,就全力去完成,這也是個人的生活哲學,且一直努力貫徹著。原本以為可以跑兩天的步,明天一大早必須五點起來坐火車,因為從倫敦要到柏明罕(Birmingham)而且當天就要來回,十號我要回到德國把這趟出差的行程作個總結。即使是這樣緊湊的後半段,也還是每天算著什麼時候能夠回家,這大概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想到過的心境轉變。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歐洲的時候,是那種睡不著(不是時差的關係)的興奮心情,恨不得能夠把所有的東西都吸收進來把所有東西都看遍的那種,但是隨著次數增加,自己也不禁落入那種帶有一點點職業倦怠的感覺,對生活的基本期盼變成了,一張能夠舒適睡眠的床,順暢的網路,和不下雨的早晨讓我可以跑步,就這樣。

IMG_3177.JPG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慰勞自己一下,吃個好一點的牛排XD)

說起來好像有點傻,不過確實是會看著我們出去玩的照片發呆。走過兩年了,你在我的照片裡面都一直是笑咪咪的模樣,就是那種很滿足很滿足的神情,相信那天婚禮的時候,在旁邊的人也都感受到了我們的喜悅。因為你給我、甚至是給別人的感覺都是那樣自然的,連帶也影響了我,使得原本就認為自己誠實的我,好像又更誠實了一點。

擁有你到現在,我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即便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從一個懵懵懂懂作跟班的業務員開始做起,到現在是一個能夠自己上天下海到處旅行的管理人員,跌跌撞撞就這樣走了過來,而你也在我身邊一直陪伴我。我經常因為工作的事情壓力很大、為了改變不了的現狀而成了憤青,你也就這樣一直聽著我的抱怨和抱負,彷彿整個世界都崩塌了你也會在我身邊那樣的存在。

我,真的很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會在倫敦突然想起這些事情,可能是覺得離家的時間漸漸近了,心中卻一直有著矛盾不已的心情。一個是期盼著回家的雀躍心情,一個卻是工作是否作的完全的這種疑惑的心情,或許就是很瞭解世界上工作沒有完美,所以更不安。跑著步,想著這些事情,沖澡的時候感覺到小腿的酸楚,疑惑著,便又過了一天。

嗯。還有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