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站在工作和家庭的平衡點上,但是站在上面的時間並不多。對我而言,我時常有一種奇妙的感覺,那就是其實我並不清楚工作到底在我一天、一個月、一年的時間比率上到底高不高。這種疑惑不知道何時開始逐漸越來越深,特別是,我才剛離開一個孕婦,到達香港機場的那一刻,好像就有那麼一點「想趕緊把工作做完回家」的感覺。

而這樣的感覺,益發深刻。

翻了一下護照,發現從去年的一月份到現在,我總共到香港機場十九次。今天是第二十次了。像這樣剛離開Grace就覺得「想回家」的這種心態對我來說很不利,因為我目前能夠體現的價值,還不是坐在那邊發號施令天天準時上下班就可以顯現的。

話說回來,我的性格和基因裡面應該沒有那種「是時候可以停止了」的這種成分。

最近下班的樂趣,除了四年一定要看一次的世足賽以外,還發現了原來餵孕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當然也有擔心過內人(居然可以叫內人XD)會不會像傳說中的孕婦那樣,晚上三點多突然爬起來說想吃糖葫蘆或是什麼怪東西的時候,不過幸好小內(太好了就叫小內吧)從來都是樂觀開朗不挑食的人,晚上肚子餓也能夠用冷凍台灣肉粽加熱外加愛之味甜辣醬搞定,讓我的照顧孕婦之旅顯得比一般人平坦許多。

(大陸的朋友真的都不知道什麼是愛之味甜辣醬。完全不能理解這東西在台灣人心中崇高的地位阿。)

R0015721.JPG

(就算我煮的東西再難吃,也比葡萄牙航空的東西好吃一千倍)

所以,上個禮拜也就自然而然出現了,小內躺在沙發上面看世足,而我穿著圍裙在廚房忙進忙出,忙著做台灣魯肉飯和香煎虱目魚肚外加貢丸湯的景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