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952.JPG

(當然回到台灣要趕緊補充書源XD)

回到台灣的第二天。現在人在台中的飯店裡面,至於為什麼難得回台灣還是住在飯店,其實很難解釋,簡單地來說就是因為在台中忙到下午五點,如果要開車回桃園還要兩個小時,而明天仍然有四個艱鉅的任務要完成,出任務的地點仍然在台中,索性住飯店,沒有回去睡自己可愛的書房兼臥室。

當然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天氣太熱了。我的房間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沒人住,所以冷氣已經是壞掉了。一直沒有時間修理,所以睡覺的時候還有減肥的效果。

有了家庭的最大區別是,以前是如果不忙的時候會想一下女朋友,現在是無時無刻不在想小內,身為外外的我(因為我叫她小內所以我就變成外外了)其實還蠻擔心她有沒有按時喝牛奶吃維他命,早餐中餐有沒有按時吃,工作上面是不是順利,當然肚子裡的小孩有沒有冒泡也是重點中的重點。

雖然不想這麼說,但是我其實不喜歡住飯店。

因為我蠻怕黑,也蠻怕不熟的環境(即使住過兩三次的飯店),所以在飯店裡面通常是不關燈睡覺。

後來更進一步,不用飯店的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乳,現在連毛巾都自己帶,一整個不適應這種消毒水的味道和多人使用過的感覺,棉被無論怎麼樣也很少蓋全身,多數時間只蓋肚子(當然在俄羅斯零下十五度的時候我不會這麼做),可以說是因為經常住飯店所留下的奇怪習慣。當然如果是五星級飯店可能就不會這麼做。

(不。無論如何要用自己的牙刷牙膏!!)

也住過那種奇怪的飯店。半夜會有人打電話或敲門的那種。「少年ㄟ,要不要『鬆』一下」「出差累了吧,也該要放『鬆』一下」這類的,其實我不懂為什麼跟鬆這個字這麼有緣,但是衡量一下錢帶不夠就悻悻然說不要因為畢竟是書香世家出身所以想都不想就拒絕了。現在想想自己已經結婚還有點後悔,應該說時遲那時快就一口氣答應的才對(當然要殺價。)

R0016005.JPG

(其實工作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怎麼樣也擺脫不了。)

今晚可以想像還是上個月連住一個月飯店的延伸,不幸地可能還得住上兩天,禮拜五才有機會可以回去自己的房間睡覺,在這之前,除了要把這幾本大部頭的書給看完(因為是不必帶回大陸增加行李的重量),也正在研究一些相關的食譜,準備下一波的台灣美食給小內吃。

(小內愛吃的東西真的是蠻多的,上次回台灣七天就吃了,應該有二十種以上的台灣小吃吧?)

R0015687.JPG

雖然這不是台灣小吃,不過這是下一次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