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這種沒有目的的旅行的感覺。)

原本打算這次回台灣,要好好的一個人旅行、到處走走、沒有目標的那種。

特別是最近好幾個朋友都說已經計畫要去綠島、蘭嶼、台東,或是對我而言既熟又很有回憶的墾丁,這對已經住在大陸約一年的我,那種也想要去甚至是羨慕的心情,對於坐在已經來過不下二十次的香港機場候機室的我來說,除了思鄉的情緒,還揉雜了一種無論如何都想去旅行的急迫。

我一直都是一個工作至上的人。對工作的態度,像是呼吸空氣那般的自然,反正就是那種不工作就會渾身不對勁的人就是。

除了例行性每天都會寫信回信以外,也會在移動的過程中思考怎麼樣才能在工作上更進一步。所以旅行對我而言,除了美食和景色是Just Meet以外,在移動過程中所得到、在日記本隨手寫下的東西,可以說是旅行過程中怎麼樣也不能忽略的一點。

我喜歡很多交通工具。(應該說交通工具裡面沒有什麼是不喜歡的XD)舉例來說,我喜歡坐火車,這個高中三年坐了三年的移動工具,到現在我還是喜歡晃啊晃的看著窗外也跟著搖晃的景色;相對來說高鐵太快了,很多東西看不清,不過我也喜歡高鐵窗明几淨的感覺,在高鐵上面睡覺也是件很舒服的事,唯一的缺點是太快到了睡不飽(畢竟是高鐵啊)。台北捷運更不用說了,在車廂裡面可以看到好多形形色色的人,提著公事包的西裝鼻挺的男子,穿短裙一坐下來就被我看到內褲的女孩低著頭猛單字的高中生(這點跟我以前一樣,很有認同感)、OL、和我一樣的電車癡漢,框啷框啷的車廂移動聲音,甚至連進出站刷悠遊卡逼逼逼的聲音我都很喜歡,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很怪?我喜歡這些呢。

就更不用說我最常提到的自行車了,這分熱愛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因為已經太多文章存在這個重點了而且我寫文章本來就沒有重點),我也常常想到那個時候每天騎著野狼來返高雄台南的時光,連哪裡有坑洞、那裡檳榔西施比較漂亮都記得一清二楚的台一線,我跑過不下兩百次。

所以移動的記憶某種程度就成了我旅行的記憶。讀過我文章的朋友應該也十分了解,我習慣在每天早上的晨跑中構思今天的主題和預備的資料,去過很多國家很多城市的我不了解的是其實是大家都應該很了解的風景名勝購物商場,我記憶所存活的地方,多數是車站機場的Shopping Mall,以及錯綜複雜像蜘蛛網的交通圖。當然,最愛的河邊或是海邊,是我每次出去都會照個幾張的必要品。

回到了台灣,彷彿也有了一點存在感,翻看網頁、看看熟悉的街道和朋友,我有的是一種恬適的幸福。 這幾個晚上,在桃園的街道上多了一個身形稍微變胖XD,流著滿頭大汗的男孩(當然前提是三十一歲還能稱之為男孩的話),開開心心地騎著車,而這是屬於他的Bike Night。

而且是好幾個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