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最懷念這段騎著車出去玩的時光。)




繼上一篇覺得自己變宅了的抱怨文之後,緊接著覺得自己又成了憤青的這個感覺也油然而生,或許以前就是憤青但是沒這麼憤,也或許是因為最近都待在這個工作環境裡面沒有出去走走所以就開始不斷地一直思考這個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回事,也就是這樣所謂批判和省思的想法就不斷地繼續發酵。



整個生活中充滿的就是工作。除了工作以外鮮少有其他的話題。


持續一個禮拜吧,我整天跟Grace同學的聊天內容就是我的工作的折騰的現狀以及不滿的情節,如果不是為了理想和捧起來還蠻穩固的飯碗,早就拂袖而去了吧我想,所以批評的層面從工作內容、環境到了工作的夥伴(其實有些還算不上夥伴呢),可以說涵蓋了所有的層面,但是又為了不重蹈以前的覆轍,所以還是把這分不滿的情緒壓抑著吧。或許只是在部落格成為一個小小書僮小憤青,這些症狀都應該可以迎刃而解(誤)。


等等,我不是高大挺拔帥氣過人開朗的文青嗎?什麼時候變成了一個又宅又喜歡看瑤瑤又整天憂鬱想著「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憤青了啊?Orz


說來話長。由於一整個月沒有出門的關係(話說回來這種情況還真是少見)所以我整整在這個地方待了一個月。持續著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晚上九點下班,週一到週六,禮拜天可以休息一天的日子(還不一定休息,可能值班連禮拜天也不能出廠外),說真的是真的很…壓抑的日子。而就這樣整整過了一個月,像是被拉緊的彈簧簡直是整個沒力氣啊。從來沒有試過這樣辛苦的工作,像是壽司師父不斷地一個又一個捏著壽司,也像是卡車司機日夜不停第一直開著車一樣,很疲累;而我是壽司師父開著砂石車,載著滿車的握壽司,邊開還邊捏醋飯。



我記得,前天晚上九點下班,躺在床上想說只是休息一下,結果整個人陷入了昏迷狀態,直到凌晨一點多才起來刷牙拔隱形眼鏡,然後澡也沒洗地繼續睡覺;恍惚的六點半,生理時鐘很自律地叫我起床,距離手機所設定的鬧鐘僅僅只有一分鐘的差異,所以直接關了手機鬧鐘,洗澡。


一早走進浴室才發現,原來我穿著公司的制服(襯衫)和內褲,襪子還有一隻掛在左腳,上面還插了三根腳毛,活脫是個日本汁男變態歐吉桑失意的青年業務經理的打扮。


以前我很少會有這種昏睡的情形啊。這真的一點都不尋常。難道是我病了嗎?



我還記得,去年的我也只是一個快樂的單車客,很單純地享受騎單車的樂趣,真的僅僅是一個單車客,沒別的。那個時候,也想過怎麼樣走進這個世界,但是以什麼方式走進?(還想過說要去腳踏車店當工讀生XD)聽說這個世界相對比較封閉,還以為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找到一個缺,沒想到就在剛結束上一份工作的時候,本公司的求才熱線馬上打了過來,看來編造的簡歷真有用個人從小做牛做馬做功德、好心還是有好報,就這樣走了進來,比想像中簡單了那麼一點。


後來的故事大家都很清楚了,我很幸運地結合了自己的專長,在這個業界也算混出了一點名堂,想想是該覺得欣慰;但是在這個過程中,要保有自己的興趣,特別是在這種環境裡面,確實是困難&無奈的,精神壓力大就暫且不論(不過不是一直在論嗎XD),身邊找不到有共同興趣或是能夠談得來的朋友,孤獨的感覺從來沒有少過。有時候我極度懷疑,所謂的職場學問裡面,是否都一定要夾雜著爾虞我詐、逢迎拍馬、見風轉舵這些令人不快的習慣?舊有的價值觀何時才能前進?單純地把工作做好,不才是工作的本質?但是這個社會生病了,連著這邊的人也跟著生病了,價值判斷也與我當初好傻好天真所以為的大相逕庭,這裡沒什麼友愛、道義、同理心,在這環境裡面,多的只是自掃門前雪的敵對心態,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針鋒相對,好尖銳。


卡夫卡說:


為什麼你們舉起雙手,卻不把我擁入懷中?


不過也不排除是我自己想太多、不適應的這個可能。如果真的要講起來,仍然是我們常常提到的「理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這個鴻溝過於龐大,造成了這所謂的孤獨也不一定。


只是,我從來不是一個不誠實的人。也就是說,我的場面話說的並不漂亮,講謊話的樣子也不可能臉不紅氣不喘,這個一定是跟從小沒有接受過這樣專業的訓練所致,過了這個年紀要改,恐怕也一點都不容易。


改,還是不改?


我疑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