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變宅了。是不是為了趕上最近熱門且搶手的「宅經濟」這個單字所以不得以變得很宅,還是因為換了工作來到這個有點偏僻和落後的地方之後就發現外面的世界一點都不美好所以甘願在家不出門,這點也不完全清楚,總之晚上除了加班以外,就是待在家裡面哪裡也不去的時間逐漸變的多了。


即使出去,也是坐個公車到所謂的市區,看看外面的活人走走逛逛洗個腳就回來,什麼事情也沒能做。(應該可以說沒什麼好做的)


附帶一提,來這邊之前,原本以為這裡「應該還可以」「不至於會很慘吧」這樣的想法,在我發現所謂的市區連一家Levis都找不到之後就完全破滅,這裡果然很慘,在我的眼裡幾乎沒東西能夠買。(雖然還是偶爾會迫於現實壓力低頭買點東西。不過並不多就是。)


所以我的興趣從夜騎、散步、或是逛夜市不然就是喝咖啡看電影變成了在家打電動、騎訓練台、看書、看DVD。你問我為什麼不去看電影,因為最近合格的一家電影院離我住的地方約有一個小時車程,而且是如果順利的話一個小時到的了,不順利光來回就要花一天。(←這真的不誇張。真的要一天。)


啊這前言太長了。不知不覺又犯了老毛病,我這人真的跟長這個字很有緣。當年生下來的時候一度以為我前面長了個長長的尾巴或是臍帶沒割乾淨,就是那麼長的感覺。


啊啊啊啊啊又離題了。重點是我前天晚上看了【赤壁:決戰天下】這部片。因為實在太爛了所以影評部份跟著上一篇的Complain文繼續寫下來,我想這樣讀者讀起來也比較連貫。(話說回來我還蠻擔心以後部落格整個都是寫抱怨文Orz希望這事別發生)



這裡必須要很嚴肅地說一句話:原本看上集【赤壁】以為下集一樣會是喜劇片的讀者朋友恐怕要失望了。雖然上一集完全不好看,但是起碼還可以笑一下的【赤壁】系列,到了第二集笑點並不明確(而且是完全不明確但是確實有),要很有觀察力如在下才有可能發現笑點在哪裡,外加上不合理和無厘頭的程度簡直跟【龍的戰爭】有的比。


如果還不知道這部片有多爛的朋友請走到資源回收站翻看看,相信可以翻到幾萬片吧我想,前提是他們還是完好的;而且通常旁邊應該會伴隨一些被砸壞的電視機和讀到爆表的DVD放映器,如果在台灣這情況在赤壁DVD正式出來之後也會如雨後春筍雪片飛下般冒出來,但是大陸不會。因為大陸的放映機經常被磨練所以怎麼放都不會爆表壞掉,我想這也是一種人生大道理,越磨練就越堅強啊,跟梅花一樣。


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唱起這種歌似乎會被發現年紀囧rz


好吧,我們就從這部片的開頭批評欣賞起。此片開頭非常多餘地介紹了上集許多完全不精彩的畫面讓我們想起不愉快的回憶,然後像是吃了苦藥之後,我們像是要吃點甜的東西:很努力地想想第一集哪裡有好笑的地方來舒緩這種被折磨的感覺,不過不用試著去思考太久,因為進入了片頭才不到十分鐘就發現了完全不合理的劇情,曹操把死亡的士兵送到赤壁給周瑜那一段,是延續著上一集的結尾白鴿飛過江一樣的沒道理。猶記得上一集我們看到原來兩軍交峙,說是水戰但是近得不得了,還可以互相看到對方(既然兵力相差這麼懸殊又沒有什麼特別的天險何不走過去一刀斃了周瑜)已經夠扯了,第二集更天馬行空地只要把載滿了死屍的小船順著水流滑過去就能夠到達赤壁(更不用說有人控制的船隻了是吧),而且居然看到這麼多死屍還會打撈起來(上面也不是滿載著金銀財寶),所謂戍守的將軍不知道幹什麼吃的;而且連滑過去的時間都不至於讓死屍腐敗,那你所謂的水軍作戰又有什麼意義,根本近得不得了啊!說不定就像是我們走到7-11買杯咖啡那麼容易,完全搞不懂當年讀著【三國演義】然後思考著如何在江上打水戰的畫面是什麼樣的心情,此部片也完全沒有水戰技巧,就連所謂的訓練優良的水軍重金聘請的中村獅童兄,也就只是跳進了及膝的水裡跑來跑去,然後在陸地上放炸彈……這是算什麼水軍啦!!!!!(翻桌)


這個好!!!!!!!(我簡直想殺了我的電視)


當然,我們也不能夠忘記看【赤壁】一定要做的事情,那就是尋找笑點。剛剛已經提到在第二集裡面並不容易,但是還是有。而且我們一定要感謝吳導,沿用了第一集中那些可笑的演員,比如說把明明是美髯公的關羽醜化成做日光浴沒有擦防晒油的雜耍戲子,還有明明是萬夫莫敵的張飛居然看起來像是矮短肥的中年老頭,另外,趙雲那一招打左打右啪啪啪(呃…有人知道我講哪裡嗎?),或是槍丟過去敵人身上飛身抽出來這兩招上一集已經用過了啦!!!!!!!


(……我想我需要冷靜一下。)(默默地把電視搬回來。)


啊又跳痛了。我們現在要看的是笑點。好,既然要說到笑點,那我們就不得不提到總是帶給我們歡樂的志玲姊姊在這部片裡面所帶給我們的開心。不過這種開心不是單純的開心,而是隱藏在開心背後有種諷刺和寫實的反差的哪種開心,所以吳導不愧是國際級的大導演,可以把我們心目中的志玲姊姊的形象活靈活現地搬上大銀幕,除了好傻好天真地跑去敵營勸退曹操(話說回來一條小船就能夠直接到敵營這種邏輯一點也不通)然後既然朝思暮想的小喬難得來一趟居然沒把她抓起來幹麼幹麼也不合常理,這裡無論怎麼樣都必須一提的那一幕:是當周瑜問小喬:「你們還好嗎?」(這裡應該就會先吐一些出來了)「我們都很好!」的那段我真的差點把整隻鴨脖子從嘴巴裡面噴出來,當然志玲姊姊被抓住刀抵著脖子的經典表情也值得大家一看,最後的重點是,從上面飛落下來還抵住肚子的表情不能說是超級矯情,但是爆笑度絕對是破表。


話講回來,周瑜和曹操用刀子互抵的那一幕,都沒人發現後面那個抵住周瑜的人(根本記不住是誰啊?人物刻劃一點都不傳神)為什麼不一刀刺死周瑜就好,還要碎碎念這麼久?除了劇情需要以外我想大概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釋。畢竟一般電影裡面的場景應該是三方互抵才有資格講話,但是那後面…完全沒有人啊囧rz


不要說黃蓋的苦肉計不見了和火燒連環船小說裡面明明是用鋼索變成繩索(唯一的理由應該是節省成本),然後兩次(包含上集)所呈現的「大勝」的感覺一點都沒有,而且劉備的步騎兵不是要分頭合擊嗎?結果還是打沒兩步就大家在一起了= 所謂的決戰天下的感覺完全出不來啊。幹得好!吳導!


寫到了這裡,我唯一慶幸的是沒有進電影院看這部片。不然坐在我前面的觀眾朋友們可能會被當天我所吃的食物噴的滿頭都是,就跟我家的桌子一樣。我只能夠淡淡地說,這不是一部可以用一般邏輯可以看得懂想的通的電影,想塑造的話題性和畫面震撼度也完全不足、劇情的編排也零散到看不出來是部電影,倒像是大部頭的電視劇合集,當然就我的觀點看起來,是非常不合格的東西。


但是話說到這,如果有第三集或是這幫喜劇演員有下一片的話,我還是會看的。


畢竟這種超乎常人的笑點,一般的片子裡面並不好找。而且我總得找理由吃零食啊,你說是不是?


今天不負責任影評就講到此,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