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歐洲回來,辦公室的椅子還沒有坐熱,下禮拜一回台灣,我想應該要習慣這樣的生活型態了。

(但是怎麼還是有一種不太適應的感覺:P)

因為想參加六月二十七號的同學會因為業務上有需要把台灣這邊的客戶做一個歐洲展前的市場報告,所以寫了份出差單搭乘禮拜一的飛機回台灣。我一直是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但是這種感覺卻因為經常性地「出差」到台灣,或是親愛的老婆懷了榮總龍種,而變得奇妙。

比如說,我回到台灣其實並不常住在家裡,多半是商務飯店,行程也是經常趕來趕去,從漫畫店到電影院,啊不是,是從客戶到下一個客戶,從高鐵到計程車到跟朋友借的摩托車,換著不同交通工具&城市的一種旅行的型態。

當然,跟某家電信廣告拍起來的帥氣的商務人士穿著西裝手拿黑莓機的形象來說,T恤、牛仔褲扛著大包小包還有目錄樣品的我,只剩下帥氣這部份是一樣的而已。

好啦,我是該習慣了。

其實,有時候回家對我來說,是有那麼一點惆悵的感覺。從小我沒有父母親,養育我長大的阿公阿嬤也離開了,住在一起的只有叔叔一家人。現在大家也都有自己的事情做,經常回到家裡還是一個人在房間下載A片看書,或是上街去買東西(台灣的東西真的很好買),感覺好像離開了學生時代、離開了台灣的公司,所有的休閒時間都沒有伴了。其實我在深圳也是一樣,老婆和我一樣都是外地人,擁有的朋友並不多。我們都不是那種很容易交到朋友的類型,不是那種會禮拜六日會辦會參加很多活動的活躍者,所以某種程度,我們是相類似的人。

R0012494.JPG

(記憶力確實有點衰退。想不起來是哪裡照的。德國吧?但是重點在哪?==)

也說不出來這是今年第幾次坐飛機。六月二十八號回深圳,七月份還有可能去趟歐洲,就在七月中的上海旅行之後,可能就這樣延續到八月初,然後八月底再去一趟德國,畢竟是相當重要的歐洲自行車展。大抵可以抓到後面三到四個月的行程,遺憾的部份是似乎沒有休假。

來到這邊兩年了,休假的次數一直少的可憐。當然趁著出差的空檔比如說客戶不上班的週六週日,或者是轉機、火車移動的過程中得到了放鬆的感覺,嚴格說起來真正休息的次數只有區區四次,天數加起來大約二十天不到,是一種不太健康的工作,吧。我想。

所以我試圖用看似健康的跑步來淡化這種不太健康的工作型態。不過很遺憾的是因為要照顧老婆,所以小屎君閒置的天數也正式來到了一百八十天。

其實有點感傷。

不過,當我在享受這種能夠結合樂趣和專長的工作的時候,抱怨的部份應該不要這麼多,反而應該去思考,這幾年下來我到底學了什麼。而我其實很難被擊敗,因為我有吃早餐&晨跑的習慣。

之前看過一篇報導,內容大抵是吃早餐的人比較容易成功,意思不是說早餐吃很飽所以一定會贏,而是說無論如何都能夠從被窩爬起來,在一天的工作開始前能夠吃份早餐,最好還能看份報紙或是雜誌這類的人,對自己應該是有管理的,而對自我有管理(或者是說對自我管理要求比較嚴格的)成功的機率自然比那些寧願多睡三十分鐘不願意吃早餐(或是上班了之後才偷偷啃幾口麵包這類的)的人高的多。簡單地說就是說寧願貪睡十分鐘也不願意早點起床吃份對自己有益的早餐的人,沒有什麼資格談自我管理。(或者說自我要求)

雖然我不是成功的人,但是我還是堅持一個原則,像我當時聯考猜謎那樣,機率當然是越高越好(總之不是哪種會豪賭一把的人),所以對自我的管理很少鬆懈。

應該說看了太多到這裡成為了一個倚靠自己出生地、不求進步、無法管理自己、苟延殘存下來的台灣人,心裡面想著「我怎麼樣也不應該變成那樣」,所以無論如何都起來吃早餐吧。

IMG_1911.JPG

(在江西吉安吃早餐。)

只是想說,其實一直有在做的讀書筆記和運動,是自我管理的一個手段。學習的東西還是持續增加中,並且不希望成為只會一半的技能。

這些豐富了我的生活。

在睽違十七年的同學會之前寫下這篇文章,重點是什麼並不清楚,只是想在問問同學有什麼改變之前,

先問問自己改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