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Melody:
一年一次,今天又是你的生日,不免俗地,當然要在我的部落格祝你生日快樂。
寫文章當作生日禮物送給好朋友,對我來說算是最輕鬆最經濟實惠的一種送禮法,依照中國人的古諺:「禮輕情意重」來說,對於送不了大禮物的我來說,只能用心地寫寫文章送給你,Plus我最深的情誼,最輕鬆最經濟最實惠,其實也是最辛苦最奢侈最寶貴的禮物。特別是在這個大家都忙碌在追求自我成就、利益的時代。絕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靜下心來寫寫東西,敲敲鍵盤,享受一下寫信的樂趣,或是表達一下自己的情感;喧囂、叫罵、撒狗血、衝突,成了大部分人生活所賴以為生的正餐,部落格不寫點辛辣的,不來些爆料,不挑動一些敏感的神經,好像就沒有閱讀的價值。
我所努力嘗試的,不過就是維持著我一小小塊的生活圈,然後試著讓他變得有意義,能夠多關心別人、多關心一些議題,多希望別人過的好,也不過就是這樣。

前幾天去看了你的孩子,長得白白胖胖的,非常可愛ㄟ。

只慶幸尿布沒有買 S號,張小弟長大的速度超過我的預期(恐怖),說話的同時爬來爬去的他,一不注意已經爬了快半張床,連接你那有子萬事足的表情,突然有一種時光交錯的感覺。
記得你從以前就說你會有滿滿的母愛,你的夢想就是能夠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和可愛活潑的孩子,哄著小孩、唱著歌;以我那天看到的情況,如果超級星光大道演唱有兒歌組的話,你唱兒歌的得分應該會比我們同屆二班的楊宗緯還高分。

你抱著小孩,說「什麼獨家新聞,什麼主播,什麼我都不要了,我只希望什麼都給我寶貝就夠了」的那個畫面,我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這真的很有你的Style。
我還是只能說,恭喜呀,張媽媽。
沒想到,你已經是張媽媽了。歲月果然不饒人。

我會思考,為什麼在同一個起跑點出發的兩個人,如今會有那麼不同的結果。
十一年前,我們帶著同一個高中的學歷,差距八天的生日,離開了校園。
十一年後,我們同一個高中畢業的事實不變,你結婚生子,過足了你要的生活。
我很羨慕。真的。

我們可以知道的,就是那再也回不去的校園生活,除了這個以外,我們還可以發現,除了感慨年紀越來越大、物價越來越貴、養小孩越來越花錢的這些負面的題材,原來朋友之間的友誼可以帶給我們很多很多的快樂。真的。我每一次想到當年你坐在我斜後方偷聽我跟佩瑛講笑話的樣子,和聽我在那邊說一些那時可算是駭人聽聞的我的情史,跟我一起去倒餿水的你,連接如今一個媽媽抱著小孩跟我大談育兒經的你,你會覺得其實記憶力強不是一件好事,接了太多東西都錯亂了。
然後在錯亂的時候發現你流下的都是快樂的眼淚,珍貴的眼淚。
那麼我們就能夠確定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記得你的生日並不是一件難的事,難是難在該怎麼整理那些塞滿的回憶。

我覺得我很幸運的是能夠認識一些人,那些人會和我一起變老,一起成長,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變成社會裡默默耕耘的那一群。但是時間經過,在他們身上都還能夠找到那份改變不了,也可以說是不會改變的純真,那才是珍貴的地方。
與其記住那些害人的招數、商場上爾虞我詐的事實,我寧可相信每一個我的朋友,都一樣的保有當時的人格特質,繼續在彼此應允的道路上不停向前。

如果我要舉個例子,你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還是最親切也最熟悉的,Melody,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