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Melody的生日。
這八年來,我都會寫一些東西給她,雖然她已嫁為人婦。
但是我很懷念那段美好的時光,那等於是我全部的大學生涯,雖然只有三年,但是一個記憶深刻的感情,我會每年每年懷念,而且從來不忘。
雖然我的記性不好。
但我依舊記得那個穿著白鞋子的女孩,在我身邊蹦蹦跳跳的身影。
他不是我第一個女朋友,但是是我第一個付出真正感情的人,我常常開玩笑的說,得到我的人很簡單,但得到我的心卻很困難;而一旦我的心願意為你付出,那心裡的空位就會永遠為你保留著。即使這種話對於一個已經結婚的人說起來怪怪的,但那又如何?我本來就不是正常人呀。

我覺得我很幸運,能夠在大學的三年裡,跟她一起度過,我每次想到那段在淡水和木柵間騎摩托車奔馳的歲月,那段理想總是擺在第一個的小伙子和把他當成結婚對象的純樸初戀的女孩,我就很開心的笑著。那段青澀的歲月,那段反叛的歲月,我才知道,現在的我多成熟,多麼懂得向現實低頭。
因此有一些開心的眼淚,在我的日記裡不經意地留下一些些水痕。

我常常想,我的心裡面有一個寶物箱,我會把值錢的東西放進去,然後時間到了,我就獨自拿來把玩,我喜歡她們永遠美麗,在我的心裡,她們確實也是。

記得因為我的生日在她之後,所以每次生日的禮物,總是她的驚奇大於我的,我是一個不會選禮物的人,不管什麼節日,情人節也一樣,我總是笨拙在選擇禮物方面。我記得我收過最好的禮物,就是Melody給我的,她花了一年的時間,每天細心的寫著日記,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買衣服的吊牌、照片、一起看的電影票、我的摩托車里程、攝影作業以及所有你能想到的,在我的生日那天統統給了我。我幾乎無法相信,她為了我,花費一年的時間,只為了我一天的生日!好像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學著如何對她浪漫,如何用真心寫一些文筆拙劣卻感情豐富的文章給她,學習怎麼寫情書,學習如何保存資料。
尤其學習到,如何保存這段資料,變成了寶物,放進我的百寶箱。

現在這個速食愛情的年代有多少人能夠像他那樣懷著感謝的心面對愛情?曾經有一次,我騎摩托車到淡水找她,我忘了帶手套,淡水的氣溫常常很低,我的手都凍僵了,連安全帽的扣子都沒辦法自己解開,她為我準備了一盆熱水,幫我解凍,就那樣輕輕地揉著我的手,她哭了,她不停的掉下眼淚。她說,她從來沒想到,會有人對她那麼好,為了擔心她太晚從影棚出來,只是一段五分鐘的步行,我堅持要陪她,擔心她,陪她吃點東西,把手都凍傷了。

所以,有時候我很懷疑,我真的很討厭現在大學生開車的那付趾高氣昂的樣子,是因為我的觀念老了?(雖然我接受時代會進步的事實)還是在我的心裡,我把那段為愛付出為愛凍傷的價值觀,擺在如此高的地方。

卡夫卡說:「她之所以伸手去抓懸在最高處的桂冠,並非因為此刻它恰恰掛得低了一點,而是因為它確實掛在最高處;倘若他有這方面的權力,她還會把桂冠掛的更高一些。」

這是我第一次,將要寫給她的文章公開。我想說的是,那些的感動我都還記得,我從不曾忘了你所給我,不論是回憶還是眼淚,這八年來,我改變了很多,但唯一不變的,就是一顆關心你的心,我祝你幸福,我會繼續在這個日子裡為你紀念,每年每年。
Melody,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