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90.jpg

(清晨六點的漢諾威Hannover機場。)

由於上週在德國的客人無論如何都要我去處理品質問題很想念我,所以就更改了行程,原訂計畫是從阿姆斯特丹飛巴塞隆納Barcelona(巴塞隆納!多麼熱情的一個地方!)索性就不去了,直接從鹿特丹坐車到德國Herford,車程六個多小時,當然中間也換了三次車。這也就是本來要去巴塞隆納度過週末的我結果清晨六點就出現在漢諾威機場的原因。

從客人那邊離開,就直接到了過境旅館(一晚一百二十六歐元Orz重點是還蠻一般的),選擇清晨七點的飛機,從漢諾威轉機到布魯塞爾(Brussel),在這個機場等三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最後到了畢爾包(Bilbao),把西班牙原本三天的行程兩天跑完,然後就離開西班牙,到葡萄牙。

除了轉機的時間很長、機票也是蠻貴的這件事來看,一個趁職的業務人員不但要面面俱到,就連臨時變更行程也不能被難倒,如果這就是普世的標準的話,我想我應該算是合格的。

雖然我不知道合格的意義在哪裡(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啦→這點是對公司說的),但是心中暗暗希望不要又出問題,因為只要又有異常那麼我的這次旅程就又有加長的可能,我或許沒有資格說不要,但是這也是業務人員的宿命阿。希望能夠六月十六號準時回家難道是很遙遠的想望嗎?

早上一早出門開會,中午結束了會議回到了飯店,其實有的時候真的是懶到哪裡都不想去,不過因為是畢爾包,所以還是得去看看有名的古根漢美術館(The Gueggenheim Museum)。

IMG_2609.JPG

(我超喜歡這隻大熊的)

其實也是好朋友隆姨告訴我畢爾包有名的就是這個博物館,我才知道的(羞),一直只是以為畢爾包是個西班牙北部的小城市,但是不知道哪裡聽過這個名字,原來是幾年前台中爭取的就是這個美術館的案子啊。

在外面拍了拍照後買了票,就進去了。十三歐元也還好,對於洗滌個人極為汙穢的心靈一個愛好藝術喜歡設計的人來說,這真是不太大筆的支出。

接下來的一段對話要請未滿十八歲的讀者先暫時離開網頁瀏覽,這種對話不是經常聽的到(但也可能經常聽到),總之對你們的心靈成長並不是好的對話。就在我進去看了約半個小時,我拿起手機用著一分鐘七十七塊台幣的費率速度趕緊跟叫我來看古根漢的隆姨打了電話。

按林娘卡好哇哩咧,林爸是做工的叫林爸來這種所在是要看三小!」「不是一沱黃黃的塞八圖案上面加上兩顆像屎一樣的牆壁是在看三小!」「三根破鐵管插在那邊是要看啥米啦」這類的話相當順利的從我嘴巴劈哩啪啦跑出來,啊啊啊啊啊我明明就是作土水的啊啊啊啊啊啊啊根本看不懂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好了停止抱怨。要對自己付出的十三歐元負責任。於是當下決定要很認真地看,從不同角度看,然後頭頭是道地念念有詞,等到身邊聚集了跟著我作一樣動作的觀眾(甚至我還有感覺有幾個人想要上來問我這藝術其中的奧妙),我再悠然自得滿懷收穫的離開,就這樣一幅接著一幅地把這次展出的內容看完了。

啊。果然心靈上有非常充滿的感受。能來到這種地方欣賞藝術真的是太好了。好了不想了我要去ZARA買東西了啊哈哈哈哈啊。。。。(來西班牙不買ZARA怎麼行)

IMG_2670.JPG

(從側面拍的古根漢)

當然這裡是西班牙,想當然耳講的是西班牙話。大家要知道英文不是可以橫行無阻的,這裡的人見面是不喊「Hello」而是叫「Ola」的,而以我苦學多年的西班牙語來到這裡自然是再好也沒有了,結果是足足在這裡比手畫腳了兩天。Orz

我覺得西班牙蠻特別的地方在建築,應該是高第吧(裝懂),連街上的建築也都蠻特別的。西班牙人作鞋子好像也挺厲害,路上的鞋子種類和品質都非常優良,我也買了一雙LOTTUSSE的皮鞋啊。當然價格不斐,但是比起其他國家這裡買還是便宜很多了。

R0015746.JPG

結果後來想想西班牙有名的人還蠻多。除了高中時期看著不忍放下的書【唐吉軻德】的作者賽萬提斯是西班牙人以外,連長相和身材與球技都酷似我的納達爾也是西班牙人。真不簡單啊!(其實想了半天只有這兩個啦XD)

整個行程由於異常的發生,使得原本要在西班牙待五天的行程縮短成了兩天半,想去巴塞隆納和馬得理(Madrid)走走的願望也就這樣破滅了,不過沒關係,下次還會有機會的。

附帶一提,因為從巴塞隆納到葡萄牙OPORTO的機票並沒有取消,所以從畢爾包早上七點的飛機到巴塞隆納機場再轉葡萄牙OPO的這件事來說,也算是到了巴塞隆納啊。(怎麼感覺有一點辛酸呢。)

不過西班牙的酒吧怪怪的,為什麼大家都把衛生紙和菸蒂就這樣丟呢?難道是一種特別的習慣嗎?(我還特地去了五家酒吧看都是一樣的情形。)

R0015756.jpg

哎呀不管了,總算有個週末可以好好休息了,現在的我已經到葡萄牙了。

這裡是葡萄牙的Aveiro,一個還不錯的度假地點。我會在這裡度過一個週末。當然會跑步。

Adios,Sp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