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14.JPG

(在Saarbrucken的街上)

其實為什麼我喜歡住在比較鄉下的飯店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多數的小飯店早餐比較好吃,而且可以吃到比較道地的料理。

當然因為是商務旅行的緣故,多數的時間我會選擇IBIS、Mercure、Novotel這類的商務飯店,因為交通比較便捷,離市中心比較近買名牌比較簡單、而且多數是標準的房間、早餐、網路也都能夠符合需要,所以通常在旅行的末段我就會選擇這類的飯店居住。

今天結束了會議,明天要往法國移動。Saarbrucken是個德法交界的城市,算是靠近德國西南方這個角落,越過一個山頭就是法國,因為所得稅的關係,也吸引了許多法國人到這邊工作。當然是較為鄉下的城市,工作年齡層也比較大,自然街上的景觀看起來也比較樸實一點。

這裡有路德維希教堂和廣場(Ludwigskirche & Ludwigsplatz),還有知名的符爾克林根鋼鐵廠(Volklinger Hutte),不過因為時間的因素還是沒有辦法好好地遊覽一番,只能填在筆記本上面越來越滿的「下次去」的那一欄裡面,希望下次真的有機會能夠去拍拍照就夠了。

隨著旅行的次數增加,這個名單越來越長了啊。(嘆)

IMG_4305.jpg

有時候我覺得旅行對我來說是一件苦差事。除了每次出門都會有人要我幫他買什麼買什麼,而這種「到當地買便宜很多的」習慣從原本很小的明信片、郵票,到勃肯鞋、Camper、Coach 皮夾、A&F的牛仔褲這類的東西,到越來越令人感到是不是有點超過的LV、Chanel、Dior的名牌包,除了金額不斷地增加以外,對我的困難度也持續地提昇。比如說,我出門的時候通常行李已經接近限重的上限,也就是說行李箱裡面並沒有什麼空間,所以如何在旅行當中適度地減少數量變成一件重要的課題。當然有以下幾個方法,雖然不適合小孩子學習但是還是必須寫出來。(說起來也不怎麼特別就是)

第一:客戶要的樣品,一律不帶回來。(這不用多說)

第二:泡麵、罐頭要吃光。(這個能夠減少蠻多空間的。但是重量就不一定)

第三:帶一些壽命只剩下一到兩次的內衣褲和襪子,穿完就扔了。(不過通常會再買新的,於是這方法僅供沒有太多物欲的人參考)

第四:把航空公司的會員卡升級。(這是廢話,能做到還需要講嗎)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在旅程的最後把能用的東西全部用掉,比如說牙膏擠完(一天刷八次牙)、洗髮精拿來洗身體(蠻舒服的),隱形眼鏡藥水也不用留著通通算計著用完就對了,這樣就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些朋友寄買的東西。

當然不是說本人有什麼代購代買的服務!請大家不要匯錢到我的戶頭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IMG_4309.jpg

我真的有那種對著戶頭裡面多出來的那些錢發愁的時候。買東西是愉快的,但是要帶回來就不是那麼愉快。重點是,如果幫別人買,自己也會跟著買,「既然都來了,不如.....」的這種心態蠻令人害怕的,但是就真的出現過像是為了買兩瓶養樂多結果順便買了兩個便當的這種情形。

因為買便當送養樂多真的很划算阿....所以就....冏rz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奇怪的心態啊。

真是意志不堅定的男人。難怪每次回國都會被小內痛揍一頓。不過這次小內已經威脅我如果敢買Iphone4或是200MM長焦段的鏡頭(或是大約這類等值的商品)的話,他會認真考慮我兒子姓氏的問題,茲事體大,所以到現在我還算乖的,已經到旅程的後段只買了S.Oliver的衣服兩件,還是特價的。

IMG_4023.jpg

(上一篇文章忘了放,Lapierre的車架裝起來就是這麼美!)

我覺得我擁有的東西其實已經夠多了。我有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家人、支持我的小內和穩定的工作,實在是不需要再要什麼。只是可能體內流著雙子座喜歡新鮮事物的血液,不論是自己喜歡的各個方面都想要知道如何能夠更進一步,而這些東西都需要不斷地消費(還真會硬凹)也就造就了我雖然是一堆東西還是繼續買的這種歪曲的人生觀。這必須要適度地調整改進,毫無疑問需要相當大的決心,特別是我明天要去巴黎,要順便幫人買一個價值七萬台幣的包.......

不行!我兒子一定要跟我一個姓,無論如何我都要忍耐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