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修練的軌跡】是彼得聖吉(Peter Senge)繼「第五項修練」之後的新作品。

記得第五項修練這本書我是站在誠品將它看完的,內容相當的不錯,將企業管理和個人修練兩件事合而為一,探尋人心的深究,用了許多形而上的理論,恰恰我喜歡這類的作品,即使看的不是很懂,但跟別人哈啦還蠻好用的啦。

雖然我不太喜歡美國人的書裡面常出現的「是的,真的很神奇」「奧圖,這個夢十分強而有力」這類的詞句(會讓我想到購物頻道),但嚴格說起來,作為聖吉所被期待的作品,看完後還是能夠得到很多想法。
節錄這本書裡一段敘說「願景」的文字,在工作忙碌的空檔十分鐘內…
書裡面是這麼寫的:
近年來,願景這個概念漸漸普及,但是它在本質上的意義往往受到忽略。願景不是崇高的情操和鼓舞人心的詞語,而是實用的工具。最簡單的說法是,願景就是我們想辦法要創造的景象。有些願景對其他人的影響力訴諸它們的源頭能量,而不是它們的情緒力量,也來自我們持續與這個根源合為一體的能力。
力量強大的願景展現了深刻的目的感,在此刻採取行動。
就像水管的噴嘴增強了水流的力量,清晰的願景也會引導並匯集我們的能量與目的感,而這些東西都是來自自然流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