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七十一歲高齡單人孤舟橫渡太平洋的村田和雄說:
「有時候你總是必須犧牲放下一些東西,好有另外一種收穫。」

我一直在想,接近而立之年的我,能不能像這位老先生,來一場與自我挑戰的壯遊。

因為我一直是很安逸的生活在自我的世界裡的。

我從小運動細胞就不好。百米賽跑常常都是跑最後一名,更別說跳遠跳高或是其他更高難度的運動了,比較能夠拿出來說嘴的,還不就是高中時期和好友天天打的籃球,我有很好的得分、跳投能力,三分線更是準的一把罩。

不過三分線上的表現實在和壯遊這件事情扯不上邊,一點都沒有轟轟烈烈的感覺啊。

不知不覺地,我愛上了騎腳踏車。這是一個很好的運動,不僅有氧,還很環保。而讓我覺得最經濟實惠的是,這個運動不需要像去健身房一樣每個月繳錢(還要強迫自己一定要去,不然會虧本之類的),更不需要像籃球那樣呼朋引伴、培養默契,你一個人,一台車就可以成行,跨上車子,你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到你要去的地方,多好。

從開始踩踏的那一步,我就發現,原來我想要到的地方,永遠都比設定好的目標還要再遠一點。

所以,我開始計畫一趟旅程,一趟給自己去探索很多事物的旅程。我知道,身為一個不得不工作的上班族,我可能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準備,才能夠給自己一個計畫完美的環島之旅。不過,我知道,只要從現在開始累積我的單車經驗,我就能夠累積我準備旅行的能量,有一天我會走出我那安逸且獨斷的世界。

去一個能夠享受自我,享受超越自我,不同於自己原本的,那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