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0  

(早上興高采烈地騎車出門上班結果遇到爆胎...心情不亮啊。)

月底通常都是盤點日,所以不用開早晨會報,所以七點四十分上班就可以了,而且因為不用處理生產的事情,僅僅需要回覆一般郵件,心情上也比較輕鬆。

我發現被折磨久了,稍微一點點的不同就會讓人覺得很滿足。比方說每天七點十分開會開習慣了,就會覺得七點四十分的上班時間著實令人快樂。一般情況(Pepe不在家的情況, 如果在家這小子絕對不賴床,六點一定要吵大家起床)七點四十分小內還在睡,因為他上班時間是九點九點啊!!九點啊!!鄉親,九點我已經上班將近兩個小時了....Orz

小內從家走去上班只要五分鐘。由於我家擁有如此優越的地理因素和樓層高,本人的存款簿又少了好幾個零。當然這個不能講。

讀者們可能不相信我有多喜悅,在盤點日和每週的週六,都不用七點十分上班,可以七點四十上班真的很快樂。(話說回來週六上班這件事是...應該的嗎 = = ) 也就是說我原本五點就要出門騎八十分鐘到公司宿舍,盥洗一下準備開會,變成可以五點四十分或是六點出門,可以多睡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五點起床或是五點半起床...有時候我以為我還在當兵。

七點四十上班我都可以覺得很幸福,如果能夠九點上班我大概會覺得中了樂透吧(←不過還是中樂透比較好...)

R0020237  

(為了在深圳這種像是鳥籠般的住宅中擁有一棟自己的房子,我必須很努力。這是真的。)

為了自己對自行車的熱愛,我必須這麼早起床,偷一些時間,否則我連這一點點騎的時間都沒有了。(下個月還要準備出差,回來後北北也回家了...哪時絕對是三頭燒的情況)

而這該死的爆胎還要硬生生地破壞,朋友口中瘋子般的熱血中年人的快樂,現在想想都覺得一整個很烙鏈(←是說這裡還扯自行車幹嘛)

來到大陸之後,我人生的爆胎簿上面增加了數十筆的記錄(這是真的)光汽車買三年不到,輪胎都爆了八次,這個月開始騎小屎上班,就爆了兩次,我自認是開車非常小心的人,一路已經很小心注意看路面,沒想到還是中招...原來中國大陸才是忍者的國度吧我想。

當然生活在這裡,很扯的東西也要慢慢習慣了,比方說,大陸人插隊已經成為一種習慣,所以排隊的時候就有可能是這個樣子:

302459_3664273885455_683335691_n  

(中國人真是團結相親相愛的民族,我們台灣人要學習)

還有,看到我同事昨天坐計程車的照片,我就覺得其實爆胎烙鏈都算小兒科了...

2012-07-28 21.57.07 2012-07-28 21.57.24    

2012-07-28 21.57.40  2012-07-28 21.58.34  

以前我經常講一個笑話...輪子會跑到車子前面之類的...沒想到真的發生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