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12.jpg

親愛的小內:

一樣在桃園機場等著前往香港的飛機,一樣坐在休息室喝啤酒,拿著這次的戰利品村上春樹的【IQ84 Book3】,不過,此刻我的心情與以前要往香港的全然不同。

因為之前,都是奔向你;這次,我要短暫地離開你。

離開家之前,我看到已經腐爛的書櫃邊腳,為了保持平衡墊著幾本幾年前買的小說,心裡想著這一定是特地回國打掃的媽媽的傑作,她從來不知道這些書對我有多重要,她只顧著把我所有亂放的東西放在她認為而我卻不認為的整齊位置,導致我什麼都找不到,心愛的書本被拿去墊櫃腳,某一種程度也是對自己的一段時期作一種形式的告別。告別。迎接另外一段人生。

我似乎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傷。特別是昨天把僅存的一隻烏龜送給朋友照顧的時候,隱約在我心裡面留下了什麼,可能是所謂的歲月的印記。我想起以前在堆得滿滿書的房間裡面,躺在房間裡面讀小說,我記得帶著三隻狗出去溜狗的壯觀景象,我沒有忘記當年我是怎麼喜愛烏龜照顧烏龜到處尋找稀奇的品種的那個我,但是這些似乎真的要成為了過去,因為改變已經明目張膽地降臨了我的生活,使我與前五年的我完全的不同,這樣迅速地。

改變。

IMG_4783.jpg

(僅存的一隻龜龜,也離開我們家了。希望新的主人會對他很好。)

我覺得人生一定有某一種戲謔的成份在裡面,也就是一定很有戲劇化的成份,簡直可以說即使別人的人生沒有我也有。真的要說到恐怖的部份,不得不提前兩天跑步的時候,還巧遇了那個女孩。我像是個孩子一樣地向她報告我的近況、我的婚姻、我的工作狀況、我的孩子即將出生(是個男孩子),她也很高興地給了我祝福,很開心在這幾年後我能夠爬到這樣的高度(如果這算是高度的話),我們似乎已經成為了全然的朋友,即使不打電話聯絡也能夠遇得到的那種。

一切像是演戲一樣,這個斷點似乎斷的很美麗。

親愛的小內,你知道嗎?當我離開你搭上往機場的計程車的一路上,我都在想似乎沒有更好的斷點方式,如果接下來的過程都順利的話,現在坐在這裡寫文章的我是個相當幸運的男人,因為可以預見,遇見美好的未來。

IMG_4777.jpg

(我真的很捨不得我家的烏龜呢。但是為什麼我有蓮花指的習慣= =)

與你一起回到台灣,與你確認了肚子裡面的生命健康的生命是個活潑的小男生,把一切都安頓好迎接新生命、去拍了漂亮的孕婦照,還能夠遇到那個女孩,向她當面說明我沒有懸念的現況,寫文章的同時怎麼說來都不該是個感傷的下午。

可是,為什麼現在的我一直有想流眼淚的感覺,可能不僅僅是想起「啊原來那段青春已經過去了喏」這樣而已,要短暫地離開你,對我而言真是個煎熬的決定。

「日子要過下去,一切都會很順利的。」我對自己說。(不知不覺又融入了女孩子的角色了似乎。)

小內,我非常愛你,當然也非常愛你肚子裡面的寶寶。我們都滿心期待等著新生命的到來,我們看著買入的小童裝驚呼著「怎麼這麼可愛!!!!!」,我們一起為了共同的生活努力下去,我答應過你會專心工作,給孩子一個好榜樣,我已經揮別過去的青春時光,特別是不堪檢驗的那一段。

答應我,你會好好地過生活,會一切平安會快快樂樂,我已經交代了兒子,而我想這句話你已經聽我趴在你的肚子上面講了八十遍、都會背了:

「寶寶~你是男孩子,爸爸不在的時候你要負起照顧媽媽的責任,男孩子要有骨氣和責任感,知道嗎?」

我愛妳們。

IMG_4705.jpg

你的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