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06.jpg

(這個是在Den Haag海牙的Madurodam,一個像是我們小人國的遊樂園)

因為下了大雨加上票價不便宜(14.5歐元/人),所以雖然到了這裡但是還是沒進去,只看了一下外面的路標就去海牙市區走走了。

IMG_3503.jpg

這個路標超可愛的,居然連雅加達(Jakarta)、東京(Tokyo)紐約(New York)都能標出來.......這簡直跟芒果亂報一樣...Orz

海牙是荷蘭第三大城市。雖然不是首都,但是由於女王住在這裡、政府機關也在這裡,所以這裡是很政治色彩的都市,最著名的當然是國際法庭了,而這些東西都可以輕易Google到或是維基到,在這裡就不用我多說了。當然如果搭乘計程車,多數是伊朗移民的計程車司機也會告訴你這些。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有一整天的時間來這裡,原本打算做個比較完整的City Tour的,無奈下了一場雨,雖然是不大,但是足以讓沒帶雨傘的我只能夠走走停停,掃興的很。

不過還是慢慢地把市區走了一下午。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荷蘭的街道令人感到舒服的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自行車的發達。荷蘭人應該是世界上最喜歡自行車的民族,出門、逛街、載小孩通通都使用自行車,就連朱利安娜女王都會騎自行車上街。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家庭都擁有自行車,荷蘭境內有一萬公里以上的是給自行車專用的。

IMG_3543.jpg

無怪乎【荷蘭不唬爛 THE UNDUTCHABLE 】的作者Colin White 和 Laurie Boucke說:

大家以為對腳踏車實行外科手術植入微晶片和條碼,失竊率會開始減少,結果反而增加了。對10%的腳踏車族來說,唯一的防盜方式就是禁慾──他們已經不再踩踏板了。

在國外的週六週日對我來說,如何安排休閒時間以及配合預算管控,才是最重要的一點。尤其是國外的消費一直都很驚人,特別是荷蘭,所有的東西都貴的嚇人。十五公里不到的計程車資大約是三十塊歐元,飯店大約都是八十塊起跳,當然前兩天住的飯店一晚就要一百二十塊,口袋不夠深真的很難在這裡好好過生活。而這次的荷蘭行程就在海牙這邊結束,明天就要移動到德國的斯圖加(Stuttgart),而非常遺憾的是我帶來的三本書已經全部都看完了。

IMG_3484.jpg

(在飯店的後面看荷蘭的孩子踢足球。還真的是蠻刺激的!)

不知道是不是即將要為人父的關係,發現自己對小孩子的一切都特別感興趣,舉凡路上看到的嬰兒服、童裝、可愛的小孩,甚至是小孩踢足球都可以興致高昂地看一個多小時。甚至是射門射進的時候,發現自己就像小孩子的父親開心地跳起來大聲歡呼。

可能真的是邁入了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感觸確實很深。

IMG_3469.jpg

不過看到這個守門員,實在沒有辦法不噗哧一笑。除了身高會不會不太適合當守門員這點以外,我想他心裡面是不是正在想著:

掯......啊我為什麼這麼閒啊......

他應該學卡恩在門附近放些香蕉什麼的才對,肚子餓了可以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