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357.JPG 

(Hola, soy Kafka~真想對西班牙美女這麼說XD)

這個禮拜一直都是處於一種雜事很多、但是卻都有一種提不起勁去做的狀態,原因不明。我想是因為總經理不在又要面對今年九月份的Euro Bike Show,似乎又開始囤積壓力,而我通常在這種狀態下,冷淡的情緒的反應很異於常人吧。

這次的行程很單純,不額外再加些什麼(以目前來說),出發去德國,結束展會後去一趟義大利,因為要去買Diesel和Dior南德與義大利距離並不遠,大約只有四百多公里,所以這次就開車過去,預計在義大利待一週,九月初就回來。

雖然這麼說有點傲氣,但是現在的我仍然在尋找讓自己更高一層、更厲害的那條路。

上次說要去讀MBA的計畫因為幾個因素而告吹,主要是開班的學員們喬不攏、意念不一致,所以專班告吹 ; 原本想想索性自己去英國讀個書充充電算了,不過考慮的層面不僅僅是費用的問題,還有自己身為家中最主要的經濟來源,工作是怎麼樣都沒有放棄的可能,今年十一月份小內也要卸貨了,我們家即將迎接我這個世代的第一個寶寶,種種的原因讓我還是選擇自修,對我而言維持目前的生活型態對我仍是最有利的。

翻開自己的能力清單,洋洋灑灑一大串,卻感覺其中並沒有值得驕傲之處。最近因為比較閒的關係,就翻看了不少網頁,比如說一直都很有人氣的雨狗、和個人意見、或是自己每天必看的AVNO1(←這點不知道在得意什麼),當然也又開始讀一些好的文章,像是神祕小枚秀這類的優質NBA寫作的部落格,覺得自己跟厲害的人差距還真是大。

該怎麼說呢?從小就覺得看的A片數量怎麼樣都不會輸人(這點相當有把握),從國中看到現在的NBA,對於冠軍的預測也還算精準(反正就預測湖人的對面就對了XD)等等這類的東西感覺自己好像可以浸淫在某一部分成為專家,但是卻好像一個都不是,如果真要拿動物來比喻就是蝙蝠,飛過去是哺乳類的陣營卻又被趕回鳥類,鳥類也不認同的這種窘境。

即使現在在最喜愛的行業中,好像什麼方面都不是頂尖的感覺,仍在苦思破解之道。

嚴格來說,語言不能算是我的天賦:應該說我沒有什麼學習語言的才能。所以在大學時期讀了兩年韓語,現在除了看著字、文章會念以外,不會說,但是多少聽的懂。其餘的語言,諸如廣東話和客家話(聽不太懂但是多少有部分了解)、或像是德語能聽的懂但不會講,法語會看不會聽(這是什麼描述)、日文能聽懂能講少部分但是完全看不懂,外加上現在正在學的西班牙文,猛然發現自己離當初設定的八國語言六國發音這個大目標,居然有一種「似遠非遠、要近不近」的感覺。

現在的我,洋洋灑灑可以跟大家(誰)說:你好,除了厲害的英文以外,我會說西班牙話、德國話但是不太厲害(也能說一點都不太厲害),我會聽日語韓語但是不會講,我是台灣人所以我台語流利到不行(其實沒那麼厲害,但是罵人很少輸是真的),客家話和廣東話也別在我背後罵我因為我聽的懂喔(揪瞇),謝謝大家,Gracia Danke Thanks 兜蝦!阿里阿多!

(怎麼有一種混亂的FU.....Orz)

由於我一直希望自己的寶寶和小內都要會台語,而小內也自告奮勇說,他要學台語。所以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就順手帶了一本【學台語不分國籍】這樣的教材書,然後由我擔任客座教授,目標是九月中回台灣待產前希望最基本的對話沒有問題,當然以小內的語言天賦,個人是持悲觀的態度。畢竟是個來了深圳五年卻不會講白話(廣東話)的語言白痴普通女孩。

所以出現了以下的狀況:晚上十一點就寢前,我在床邊看著馬奎斯的傳記或是讀著西班牙文,小內半推半就地孜孜不倦地讀著台語,然後不斷地打斷我的閱讀因為畢竟我是擔任客座教授。

「ㄤ!這句怎麼念」(該說有進步嗎?居然會叫ㄤ.....Orz)「揭示啥毀?」「揭示蝦米?」(這是什麼的意思....小內的台語到一種人神共憤的地步)

「阿哈哈,你們的語言好好玩喔!什麼就是蝦米啊?啊哈哈哈哈哈」(要不是看你是孕婦我三拳打過去)

「那『理係蝦米!』就是你是什麼的意思囉!」(居然還會舉一反三   冏rz  )「『哇係林某』就是我是你老婆的意思囉!」

最後就是,小內指著我說:「理係蝦米!」指著自己說:「哇係蝦條!」(蝦條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Orz ),最後指著肚子的寶寶說:「伊係蝦蝦!」,我們是鮮蝦三人組!!!!!!!!啊哈哈啊哈哈啊哈台語怎麼這麼有趣啦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啊.......(已經不行了的小內)

然後就一路笑到凌晨一點多,還差點笑到抽筋。

鮮蝦三人組。

真是個響亮的名號,當我真的想要制止已經控制不了,彷彿被點了笑穴的小內,不知道肚子裡面的寶寶也是不是因為很開心而猛踢的時候,也不清楚是不是剛剛學的台語又忘了一點,小內轉過身來對著我說:

理係啥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